旅行車一向是注重空間表現,同時追求轎車般駕馭感受消費者心中的首選。今年夏天,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爭取到 120 輛配額,為國人引進小改款後的 320d Touring,並且搭配台灣消費者獨享的專屬配備,開出 209 萬元的建議售價,吸引國內注重實用空間機能,同時追求轎式駕馭感受的消費者。

為滿足國內注重實用空間的消費者,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爭取到 120 輛配額,為國人引進 320d Touring 小改款車型。

精悍外型搭配實用空間

320d Touring 擁有與現行 3 系列房車相同的精悍面容,但為求更高的空間表現,C 柱的提高與紮實的 D 柱,讓 Touring 車型與房車有所不同。然而 BMW 原廠運用收斂的車尾造型,以及尾門上的導流尾翼讓 Touring 車型同樣保有運動風格的外型。另外,搭配鋁質車頂架以及全景玻璃天窗,更是讓 320d Touring 在精悍的運動外型外,散發濃厚的休閒氣息。

320d Touring 在 B 柱以前沿用現行 3 系列房車的線條,B 柱以後則是為了爭取實用空間而拉高,但車尾的收攏設計與尾門上的尾翼,都讓 320d Touring 保有動感的線條。

至於車室部分,旅行車消費者注重的空間表現,並為因為 BMW 一貫的運動風格而有所妥協,320d Touring 擁有的 460 公升行李箱容積,在 6/4 分離可傾倒式座椅完全收折後,能夠一舉增加至 1,385 公升,提供相當具有實用性的空間表現。內裝則以 Sensatec 透氣皮及鋁質刷面飾板打造,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後座可攜式 DVD 影音娛樂系統、AUX-In 外接音源裝置、BMW Professional CD 音響主機含 MP3 播放功能以及高音喇叭組等。讓 320d Touring 成為一輛運動與休閒風格兼備的產品。

圖中的跑車式真皮方向盤,以及下圖後座可攜式 DVD 影音娛樂系統皆為國內販售車型的標準配備。
廣  告

動力節能亦不馬虎

隨著小改款 320d Touring 的引進,不僅代表注重空間機能的旅行車消費者又有全新選擇,同時也代表 BMW 旗下全新四缸柴油引擎的首度登台,這引擎能夠提供 184 匹馬力與 38.7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搭配 Steptronic 六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7.9 秒由靜至加速至 100km/h,同時擁有 231km/h 的極速表現。

隨著小改款 320d Touring 的引進,BMW 這具全新四缸柴油引擎也現身國內,不僅小幅提升動力表顯,同時也精進其油耗及環保表現。

另外,在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理念之下,小改後的 320d Touring 與先前相比,雖然動力輸出僅僅小漲 7 匹馬力,但卻節省 12.9%的油耗,讓 320d Touring 油耗數字來到 18.5km/l,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42g/km,在性能提升之餘,同樣兼顧動力系統的環保表現。

鋁質車頂架與全景玻璃天窗的搭配,讓 320d Touring 呈現濃厚的休閒度假氣息。

209 萬登台上市

安全配備方面,320d Touring 標配失壓續跑胎、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煞車力道顯示系統、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以及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 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等,提供消費者周全的安全防護。而台灣販售車型,提供鋁質金屬踏板、車頂架、BMW 金屬門檻、鍍鉻手煞車握把,與後座可攜式 DVD 娛樂系統、高音喇叭組等專屬配備,開出 209 萬元的售價,滿足國內喜愛旅行車的消費者。

總代理汎德公司也為國內販售之 320d Touring 搭配金屬踏板與 BMW 金屬門檻等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