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今年力行客製化定價策略,5 月份上市的主力 Cayenne 車系成功引起市場迴響,今年度的原廠配額已銷售一空。8 月 5 日永業再度帶來四門跑車車系的入門產品-Panamera 與 Panamera 4,搭載 300 匹馬力的 3.6 升 V6 引擎,基本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420 萬和 450 萬元起。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宣佈導入搭載 V6 引擎的 Panamera 和 Panamera 4,在客製化定價策略下,分別報出 420 萬和 450 萬的建議起跳價格。

即使身為 Panamera 車系入門車型,全新 V6 車型的動力表現仍不容小覷。原廠耗時 49 個月全新開發的 90 度夾角 3.6 升 V6 引擎,輔以 DFI 燃油直噴、VarioCam Plus 進氣端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可變進氣歧管等動力科技,可創造出 300 匹最大馬力與 40.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

Panamera 與 Panamera 4 搭載全新研發的 3.6 升 V6 引擎,在 DFI 燃油直噴、VarioCam Plus 進氣端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可變進汽歧管等動力科技輔助下,可提供 300 匹最大馬力與 40.7 公斤米最大扭力。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同時也遵循 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智慧性能研發策略,除了搭配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外,在引擎本體、車身鈑件等處大量運用鋁合金或鋁鎂合金打造,以訴求輕量化成效;藉此 Panamera 的車重成功減輕至 1,730 公斤 (Panamera 4 則為 1,800 公斤) 。

搭配 PDK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下,Panamera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成績為 6.3 秒,Panamera 4 靜止至 100km/h 加速成績則為 6.1 秒。

在 3.6 升 V6 引擎和 PDK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搭配下,Panamera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成績為 6.3 秒,極速為 259km/h。四驅版本的 Panamera 4 車型,0 至 100km/h 加速成績則為 6.1 秒,極速為 257km/h。依原廠所公佈的數據,Panamera 油耗數字為 10.7km/L,Panamera 4 則為 10.4km/L。

廣  告

全新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在外觀方面,採用暗黑鑲邊窗框處理,以和 V8 車系的鍍鉻窗框作出區隔。輪圈則標準配備 18 吋五幅樣式鋁圈。在車尾處,除了車身銘牌不同外,Panamera 和 Panamera 4 也以左右雙出橢圓形尾段,來與 V8 車系的左右四出尾段區別。

在外觀設計上,Panamera 和 Panamera 4 採用 18 吋五幅樣式鋁圈,車尾則以左右雙出尾管設計,來與 V8 車系作出區隔。

Panamera 車室採用獨立四座設計,前座具備 8 向電動調整功能。傾斜式中控台則以手機概念作為發想,兩側按鍵依序排列,中央七吋螢幕則可控制音響系統;車主並可加價選配 PCM 通訊管理系統,並升級 Bose 環繞音響或 Burmester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

Panamera 車室更強調精緻豪華氛圍,設計感強烈的中控台樣式亦相當搶眼;除了基本黑色內裝外,總代理也提供廣泛的客製化選項,供車主打造符合個人品味的內裝用料及配色。
以手機界面為概念設計的中控台模組,各項功能按鍵依序排列兩側。除了基礎的配備清單外,舉凡電動行李廂蓋、免持鑰匙、倒車顯影系統、電動天窗、雙氙氣頭燈,皆可悉數加裝於個人的愛車之上。

在客製化方案下,Panamera 和 Panamera 4 的車主,皆可依個人的使用需求與獨到品味,精心挑選各項原廠配備。舉凡外觀車色,內裝皮料及飾板材質,以至於電動行李廂蓋、免持鑰匙、倒車顯影系統、電動天窗、雙氙氣頭燈,皆可悉數加裝於個人的愛車之上,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座駕。

永業汽車李智龍總經理表示,Panamera 車系全球銷售已突破 25,000 輛的佳績,目前全新 Panamera 與 Panamera 4 車型,國內訂單也累積達 40 餘輛之多。

Porsche 品牌目前在台全面採取客製化定價策略,Panamera 全車系的建議起跳售價也有所調整:V6 車系 Panamera 與 Panamera 4 分別為 420 萬和 450 萬起,V8 車系 Panamera S 與 Panamera 4S 分別為 610 萬和 645 萬起,旗艦 Panamera Turbo 則為 860 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