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豪華房車一向給人堅固、安全的印象,日前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公佈最新一波撞擊測試結果,來自於 Cadillac 與 Infiniti 的兩款豪華房車 CTS 與 M37/M56 皆獲得 IIHS 的肯定,加入 BMW 5 系列、Mercedes-Benz E-Class、Lincoln MKS 與 Volvo S80 等車款組成的大型豪華房車安全首選名單之中。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日前公佈最新撞擊測試結果,Cadillac CTS 房車與 Infiniti M37/M56 雙雙入選大型房車安全首選名單。 (圖片擷取自 IIHS 官方網站,http://www.iihs.org/ratings/default.aspx。)

在這波撞擊測試中,Cadillac 與 Infiniti 分別提供 2011 年式 CTS 房車與 M37/M56 等車款,而 Lexus、Audi 與 Acura 也分別帶來 2010 年式 GS、A6 以及 RL 前往進行測試。其中 Cadillac CTS 房車與 Infiniti M37/M56 分別以出色的表現,獲得 IIHS 安全首選的肯定。而 2010 年式 Lexus GS 與 Audi A6 則是僅得到「Acceptable」 (可接受的) 評價,另外 Acura RL 雖然在正面及側面撞擊都取得良好評價,然而車頂支撐性卻僅有「Marginal」 (邊緣) 的差強人意表現,也無緣入選安全首選名單之中。

除上述兩款入選安全首選的車款外,Lexus、Audi 與 Acura 也分別帶來 2010 年式 GS、A6 以及 RL 進行測試,但這三款產品皆未能夠成為 IIHS 安全首選名單的一員。

Cadillac CTS

繼今年 8 月 5 日公佈的撞擊測試中,Cadillac SRX 以出色的表現入選 SUV 車款安全首選後,本次再度有 Cadillac 旗下產品入選。Cadillac CTS 房車無論在正面、側面撞擊與車頂支撐性的各個評價項目都取得「Good」評價,後方撞擊也因為搭配 AHR 主動式頭枕同樣獲得「Good」評價,在 IIHS 所有評價項目中皆有出色表現,同時標配 ESC 車身穩定系統,也毫無疑問地獲得 IIHS 的肯定,成為 IIHS 大型房車安全首選清單中的一員。

Cadillac CTS 房車在各個細項與綜合評比中皆有出色表現,繼 8 月 5 日 Cadillac 旗下的 SUV 產品 SRX 入選安全首選後,再一款成為 IIHS 安全首選的產品。

Infiniti M37/M56

此波撞擊測試中,在 Cadillac CTS 房車之外,另款入圍 IIHS 安全首選的便是 Infiniti M37/M56 房車,與 Cadillac CTS 相同,M37/M56 也同樣標配 ESC 車身穩定系統,同時也在前方、側面、後方與車頂支撐性等方面都取得「Good」優良評價。雖然 M37/M56 在側面撞擊測試中,車室結構僅有取得「Acceptable」評價,然而並不影響其側面撞擊的總體評價,最終仍是取得「Good」成績,也不影響其入選 IIHS 大型房車安全首選的結果。

Infinitin M37/M56 雖然在側面撞擊測試中的車室結構部分僅獲得「Acceptable」評價,但不影響其優秀的綜合表現,與 Cadillac CTS 連袂搶進 IIHS 安全首選。

在這波 IIHS 撞擊測試中,多款送測的 2010 年式車款,皆未能獲得 IIHS 的青睞入選安全首選名單之中,反觀兩款 2011 年式車型卻都入選安全首選名單。IIHS 表示,這樣的結果顯示目前各車廠正處於迅速改善產品安全性的時期,不僅有新設計推出,同時新款產品也較舊款產品擁有更嚴密的安全防護。這點從 Cadilac CTS 房車前後代車型送測的結果就能看出,前代車型在後方撞擊防護中,僅僅取得「Poor」的難堪成績,但本次送測的 2011 年式車型卻能取得「Good」優良評價,顯示車廠在安全防護上是有投入資源進行改善,也期待未來的產品能對車室乘員有更高規格的安全防護,更加保障消費者的生命安全。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