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顯得熱鬧非凡的國內頂級跑車車市,下一站延續熱力的盛會即將於 8 月 26 日舉行,主辦單位由 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擔任,主演嘉賓則是全球限量 500 輛的 LFA 超級跑車。身為 Lexus 品牌的首輛超跑作品,LFA 不僅數量有限,況且身價非凡,首開出 375,000 歐元的高單價。根據和泰汽車表示,收到國內多金消費者的詢問,和泰汽車目前積極爭取車輛叩關導入的機會,一切就等日本原廠如何分配亞洲地區各國配額。

將於 2010 年 8 月 26 日舉辦賞車會的 Lexus LFA 性能跑車,目前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正極力與原廠爭取入台販售的配額。

發展於 2005 年底特律車展亮相的那部 LF-A concept 概念車,最後實踐於 2009 年東京車展之上,並正式定名為 LFA,是 Lexus 品牌第一輛頂級跑車之作,搭載的動力委由一具 4.8 升 V10 引擎擔綱,可提供 560 匹最大馬力與 48.9kgm 峰值扭力。引擎科技搭配鈦金屬打造汽門與輕量化搖臂,成就動力輸出新高,引擎轉速紅線區更可延後拉高至 9,000 轉,其中 90%峰值扭力輸出落在 3,700 至 9,000 轉之高原。變速箱搭載 6 速 ASG 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透過高效率同步環設計,可在變速換檔時縮短動力傳遞時間,力量接續亦更直接,並且造就車輛極速達到 325km/h、0~100km/h 加速僅要 3.7 秒。

發展於 2005 年底特律車展亮相的那部 LF-A concept 概念車,最後實踐於 2009 年東京車展之上,並正式定名為 LFA,是 Lexus 品牌第一輛頂級跑車之作。

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利用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強化塑膠,達到成品堅硬與質輕雙特性,比起現行鋁製車艙減重達 100 公斤之強,也讓 LFA 之淨車重控制在 1,480 公斤。緊接著將引擎、傳動系統與油箱等較具質量的機械結構置於前後車軸間,並於重心之上架入了駕駛座位置。結合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讓短捷、寬體與低矮的車身達到了前後 48:52 之平衡配重,有利於減輕車輛重力抗衡的負擔。

利用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強化塑膠打造的 LFA 車體,讓 LFA 之淨車重控制在 1,480 公斤。結合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讓短捷、寬體與低矮的車身達到了前後 48:52 之平衡配重。

緊接著 LFA 之底盤懸吊配置,利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桿式設定,與平整化底盤工程,加上後擴散板擾流作用與自動揚升尾翼,配合達到操控精準,另外 Lexus 所屬 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也將裝置在 LFA 之上。剎車系統搭配碳纖維陶瓷複合式碟盤,前六後四活塞卡鉗設計,讓 LFA 之制動力可於 30 公尺之內由時速 100km/h 急剎至完全靜止。

充滿科技內涵的 LFA 內裝,利用液晶螢幕顯示儀表板,取代傳統指針式儀表。
廣  告

LFA 如成功導入,售價將達 2,500 萬

那麼以 Lexus 的第一輛性能跑車 LFA,其發表於世之後,市場表現如何?原廠僅以 500 輛限額打造的 LFA,於 2009 年 10 月開放全球下訂,根據 Lexus 表示,三個月內訂單便已突破 500 大關。在 LFA 發表之初,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並無導入計畫,然經過國內多金買家的詢問後,和泰汽車隨即與日本原廠洽談導入事宜,並將在 2010 年 8 月 26 日先行舉辦賞車會。根據和泰汽車表示,因為 LFA 的數量稀少,和泰汽車正在積極爭取中,亦想讓國內消費者可以一睹風采。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屆時 LFA 若有機會進入台灣車市,售價將會落在 2,500 萬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