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0 年巴黎車展進行歐陸上市宣告的 Lexus CT 200h 油電複合動力掀背跑車,在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的證實下,即將於 2011 年第一季末至第二季導入台灣。全球首演於 2010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的 CT 200h,本次入展年底巴黎車展的同時,並為消費者介紹了「Drive Mode Selector」駕駛模式功能,在駕駛調整動力輸出、EPS 功能運動化的同時,車內儀表上的氣氛燈亦隨之轉換,不僅調整了「Mode」更改變了駕駛的「Mood」。

即將於 2010 年巴黎車展進行歐陸上市宣告的 Lexus CT 200h 油電複合動力掀背跑車,在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的證實下,即將於 2011 年第一季末至第二季導入台灣。

Lexus CT200h 的發表,建基於品牌旗下 LF-Ch 概念之發展,該車輛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運用,乃以一具 1.8 升 VVT-i 汽油引擎,搭配永磁電動馬達與一具發電機之組合,車輛支援純電動行駛模式,可在時速 45km/h 以下,達到最遠 2 公里的航程,造就零油耗與零排放的駕馭旅程。

CT 200h 之車側線條擁有掀背車的俐落,一道長肩線由車頭直拉曳向尾燈上方。輪圈的運用上 CT 200h 配以 10 幅 17 吋合金圈。

搭配的傳動裝置,CT200h 選擇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在駕駛模式下更提供 Normal 日常行駛、Eco 經濟駕駛與 Sport 運動模式三選擇。於 Normal 與 Eco 駕駛模式下,車輛擁有更為舒適的懸吊回饋,注重於加速的順暢性與柔和感,當然引擎運轉聲浪也隨之顯得安靜,甚至於純電動行駛下,永有相當肅靜的行車品質。另外,Normal 模式下,車速在低於 45km/h 之時,CT 200h 會自動轉換為 EV 純電動行駛模式。在車輛電力飽足的前提下,駕駛甚至可主動按下「EV Mode」按鈕,主動進行純電力行駛。

CT 200h 中控台擁有多功能顯示的 8 吋 LCD 屏幕,其下則為按鍵安排整齊的空調、娛樂音響系統,同時以 T 型握把的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也坐落於此,其右下方便為
「Drive Mode Selector」駕駛模式選擇功能。
「Drive Mode Selector」駕駛模式選擇功能,可以下壓的 Normal、右旋的 Sprot 與左旋的 Eco 三模式選擇,另外提供的 EV 電動駕駛模式,則獨立於左方按鍵上。

在 eco 經濟駕駛模式下,車輛節氣門反應趨向於和緩,車內空調系統轉向經濟型運轉,在車輛檔位的變換與引擎轉速的調整,皆為節能取向,換取最為節省油耗的行駛旅程。搭配車內儀表色系的鋪成,CT200h 在 Normal、Eco 與 EV 純電動駕駛模式下,皆擁有著代表節能的藍色儀表展現。

廣  告

轉換到令人熱血奔放的 Sport 模式,在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出力下,不僅節氣門控制更為敏感,引擎轉速同步拉高,而車輛 PCU 電能控制原件在電壓提供上由 150 伏特增加至最高 650 伏特,車輛 EPS 電動轉向系統給予更為精準的操駕反應。VS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與 TRC 循跡系統的介入時機延後,讓駕駛更有自由度的掌握 CT 200h 的動態。此時,車內儀表的色系,亦由藍色逐漸轉為紅色,讓車內氣氛增添駕駛熱血。

令人熱血奔放的 Sport 模式,車內儀表的色系,會由藍色逐漸轉為紅色,讓車內氣氛增添駕駛熱血。

別富駕馭樂趣並且外型更加動感的 Lexus CT200h,即將於 2010 年底的巴黎車展宣告歐陸上市。台灣市場則在總代理和泰汽車的導入下,可望於 2011 年第一季末至第二季之間,介紹給國內消費者參考。任何後續消息 U-CAR 將為您持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