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Volkswagen 推出經典 Golf 家族的最強性能車款-全新 Golf R,以 270 匹馬力一舉改寫 Golf 量產車系的性能極致。2010 年 1 月 Golf R 在德國市場展開販售,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標達汽車也向德國原廠爭取到 20 輛配額,以 192.8 萬元的預接單價供國內喜愛熱血鋼砲的消費者選購。近期標達汽車更宣佈首批 20 輛 Golf R 已銷售一空,總代理並向原廠追加訂單,期望能趕在年底盡速交車。

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標達汽車宣佈導入新一代 Golf 車系性能霸主 Golf R,並以 192.8 萬元的預接單價供國內喜愛熱血鋼砲的消費者選購。

在 Golf 車系超過 30 餘年的歷史中,性能版 R 家族最早可回溯至四代 Golf 車系所衍生出的 R32 車型。2002 年首代 R32 問世,Volkswagen 為其植入最大馬力 241 匹的 3.2 升 V6 引擎,輔以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一舉取代 GTI 的性能頭牌地位,榮登 Golf 家族性能王者寶座。

首代 R32 在 2002 年問世,3.2 升 V6 引擎、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顛覆 Golf 車系的動力概念,241 匹最大馬力也讓 R32 取代 GTI 的性能頭牌地位,榮登 Golf 家族性能王者寶座。

隨著 Golf 車系演進至第五世代,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 Volkswagen 再次改寫 R 車系的性能基準:第二代 R32 將最大馬力上修至 250 匹,同樣輔以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第二代 R32 可在 6.2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也達到 250km/h 之譜。

第二代 R32 在 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最大馬力上漲至 250 匹,搭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下,0 至 100km/h 加速成績晉升至 6.2 秒。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全新面世的 Golf R,修改了動力系統概念,以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設計的 2.0 TSI 引擎,270 匹最大馬力再次拉高 Golf 量產車系的動力頂峰,輔以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及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靜止至 100km/h 加速成績更逼進 5.5 秒。

全新 Golf R 捨棄過往 R32 的 3.2 升 V6 引擎作法,改採原廠代號 EA113 的 2.0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最大馬力上看 270 匹,靜止至 100km/h 加速成績更逼進 5.5 秒。

在外觀設計方面,Golf R 承襲六代 Golf 的設計理念,不過從其大型進氣口、前下巴、專屬 19 吋 Talladega 拋光銀鋁合金鋼圈以及水箱護罩上「R」型銘牌,在在都令人感受到其小鋼炮霸主的地位;在車尾部份 Volkswagen 原廠也特地為其配上鍍鉻雙排氣尾管、LED 尾燈、跑車式擾流尾翼,流露出其桀驁不馴的濃洌戰鬥氣息。

在第六代 Golf 的造型基礎下,Golf R 換裝更具霸氣的前保桿氣壩設計,專屬 19 吋 Talladega 拋光鋁圈、中置雙出尾管亦是 Golf R 專屬的性能標幟。

為了匹配 Golf R 的跑車特質,坐進駕駛艙中,眼前所呈現的專屬 Vienna 真皮跑車座椅、附換檔撥片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專屬不銹鋼煞車及油門踏板…等,都是為 Golf R 所量身打造。

專屬 Vienna 真皮跑車座椅、附換檔撥片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專屬不銹鋼煞車及油門踏板等配備,為 Golf R 座艙堆砌出強烈的操駕氛圍。

至於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全新 Golf R 標配有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全車六具安全輔助氣囊、前座頭枕頭部保護裝置等配備,而附彩色顯影功能的原廠停車輔助系統、定速巡航、DCC 可調式懸吊系統,更是 Golf R 放肆奔馳的最佳後盾。

廣  告

Golf R 自德國推出以來即處於熱賣階段,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幾經爭取,方取得今年 20 輛的配額,未料還未正式對外發出消息即已被搶購一空,後續排隊名單更已超過 2 位數,太古標達現已再次向原廠表達追加訂單的要求,希望能滿足性能車迷的渴望。Golf R 第一批接單價為 192.8 萬元 (三門車型) 已銷售一空,之後將恢復至 195.8 萬元的建議售價,並預計在年底後才能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