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巴黎車展的腳步逼近,Chevrolet 在掀背車風行的歐洲市場中,又將端出什麼好菜,以吸引歐洲消費者的目光?答案是一輛少掉車尾行李廂的 Cruze。來自美國的 Chevrolet,將於 10 月份開幕的巴黎車展中,為歐洲消費者帶來 Cruze 掀背車型,預計於 2011 年年中正式在歐洲市場推出上市,期望以掀背車型的動感外觀,搭配實用空間表現,打動歐洲消費者的心。

時隔兩年,Chevrolet Cruze 再度重返花都,今年 10 月份登場的巴黎車展中,將以全新掀背車型登場亮相。

時間拉回 2008 年巴黎車展,Chevrolet 發表中小型房車定為的三廂四門房車 Cruze,揭示 Chevrolet 現行家族設計語言,以近似 Coupe 雙門跑房車的動感線條於巴黎車展登台首演。時隔兩年的巴黎車展,Chevrolet 再度帶著 Cruze 回到法國花都,只是這次的 Cruze 與先前有所不同,一改原先的三廂四門設計,摘除車尾行李廂,改以五門掀背車型登場亮相。

2008 年 Chevrolet Cruze 房車的首度登台,同樣以巴黎車展為全球首發之地,圖為 Cruze 房車車型。

尾廂不見、動感立現

既然承繼了 Cruze 之名,掀背車型的外型線條在 B 柱以前完全沿續房車車型的外型設計,無論是 Chevrolet 家族特色的雙層網格水箱護罩、銳利有神的頭燈、引擎蓋板金折線,或是車側略略上揚的側腰線等,都沿續房車車型原有的動感設計。然而 B 柱之後卻具有更為動感的視覺效果,捨去原有的行李廂,以下切、厚實的 C 柱,搭配短俏的車尾以及尾門上的擾流尾翼,使得掀背版本的動感較房車車型更勝一籌。

少了尾廂的 Cruze 掀背車,比起房車車型,在側面線條上要更具動感,尤其是下切的車頂線條與後擋風玻璃上的擾流尾翼,都使其具有更為年輕、動感的外觀。

Chevrolet 表示,中小型車款約占歐洲總市場銷售量的四分之一,每年約有 480 萬輛的銷售數據,其中掀背車型就占了小型車銷售總數的 65%,為了在歐洲小型車市場中,能夠再有更佳的銷售表現,Chevrolet 也在 Cruze 車系中新增掀背車型。不僅具有更為動感的外型,同時也擁有將近 40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以及 6/4 分離可傾倒式後座椅,為 Cruze 掀背車帶來實用的空間表現。

廣  告

明年年中歐洲搶先問市

於巴黎車展亮相後,Cruze 預計在 2011 年年中以歐洲市場為先頭車,搶先發表上市。緊接著投入全球 70 個不同消費市場,與 Cruze 房車一般,以全球戰略車的姿態於世界各地露臉。然而,與 Cruze 房車車型不同,掀背車將不會進軍美國市場,美國消費者將無緣享有這款更為動感的中小型掀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