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 Volvo 釋出多張 V60 Plug-in Hybrid 廠照,整體造型與現行 V60 大致相同。

隨著「節能減碳」這口號已成為現代人與企業的責任,各家車廠無不致力研發綠能車款。先前 U-CAR 曾報導過 Volvo 即將在日內瓦車展推出 V60 Plug-in Hybrid,此次搶在車展開幕前釋出多張廠照及資訊,並宣告 2012 上市。 U-CAR 也如往常讓期盼此款新作的網友一窺究竟。

安裝於後方的電力系統是由輸出達 7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和 12 Kwh 的鋰電池所構成。

V60 Plug-in Hybrid 的動力配置採用前油後電的油電四驅混合動力,前輪動力是由一具直列五缸 2.4 升 D-5 柴油渦輪引擎提供,出力最大可達 215 匹與 44.4 公斤米扭力,後驅則是由 ERAD(Electric Rear Axle Drive)後軸電動傳輸系統負責,整組電力系統是由輸出達 7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和 12Kwh 的鋰電池所構成,且擁有動能回收系統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總體外觀與內裝除輪圈與專屬 Hybird 儀表板,其餘與現行 S60 沒有太大差異。

座艙內除了 Plug-in Hybrid 專屬儀表板,其餘保有與現行 V60 大致相同的配置。

V60 Plug-in Hybrid 為了因應不同的地形及駕駛需求提供三種動力輸出模式可選擇,只需透過中控台上三個標示著 Pure、Hybrid 和 Power 的按鈕就可簡單地切換想要的模式,且儀表板也會隨著模式切更改不同資訊及改變顏色。

只需透過中控台上三個標示著 Pure、Hybrid 和 Power 的按鈕就可簡單地切換想要的模式,且儀表板也會隨著模式切更改不同資訊及改變顏色。
廣  告

隨心所欲搭配動力來源

V60 Plug-in Hybrid 發動時其動力輸出預設在 Hybrid 模示底下,由電池與引擎交互運作負責全車動力,擁有一公升柴油可行駛 52 公里且每公里 49 公克碳排放量的節能條件,續航力更是高達 1,200km。切換至 Pure 模式時,動力輸出將完全由電池負責,在完全充滿電狀態下續航力最大可達 50km。如想體驗更多駕駛樂趣,只需按下 Power 鈕,此時引擎與電池將全速運作,在馬力加總可達 285 匹與 65.3 公斤米扭力的性能表現下,6.9 秒就可完成 0-100km/h 衝刺。除了可選擇前驅或後驅的動力狀態,V60 Plug-in Hybrid 也配置電子四驅系統,按下中控台的 AWD 鈕系統,引擎及馬達會因應地形分配動力至前後。

V60 Plug-in Hybrid 的動力配置採用前油後電的油電四驅混合動力,後驅則是由 ERAD(Electric Rear Axle Drive)後軸電動傳輸系統負責,且配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充電一直是各家車廠開發電動車最關切的議題,在 V60 Plug-in Hybrid 身上,可對應輸出電壓 230 伏特、輸出電流 6 安培、10 安培及 16 安培的插座,分別需耗時 7.5 小時、4.5 小時以及最短 3 小時即可完成充電。

V60 Plug-in Hybrid 可因對應插座電流輸出之不同,最快充電時間只需三小時。

人性化貼心科技

在 V60 Plug-in Hybrid 上還可見到許多貼心巧思,雖是混和動力,表現也會受路況駕駛習慣及旅程距離影響,只要事先輸入旅程距離,電腦就會以碳排放最低為前提,自動計算柴油與電力輸出平衡。包含車主在充電過程設定時間先將空調開啟,此舉可將行駛中空調的耗能省下,將電力集中於動力輸出。車主還可以善用手機應用程式來設定提醒電池充電的時間。

總觀可見資料看來,混和動力車型並未削減太多 V60 原有的性能表現,反而此版本的推出能讓想為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卻不想喪失操控樂趣的車迷,提供多一項環保選擇。

V60 Plug-in Hybrid 上有許多貼心設計,還包含了與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