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0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首演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預示品牌家族新設計元素後,相隔不到半年時間,Subaru 車廠就決定將 Impreza 車系的產品世代,由現行第三代往前推向第四代,並於 2011 年 4 月 6 日先行公佈一張車側廠圖,同時,證實美規新一代 Impreza 四門與五門版本,將同台於 2011 年 4 月 22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首演,並搶先於 20 與 21 日車展媒體日,先行與全球媒體見面。

廣  告

四門版車側圖先公佈,大體延續 Impreza Design 設計元素

Subaru 除預告 2011 年紐約車展將首演新款 Impreza 車系外,更先行公佈一張四門版的車側廠圖,讓各界先行感受新款 Impreza 車系的優美造型。

儘管 Subaru 原廠在新聞稿內容,對於新一代 Impreza 車系產品資料著墨極少,只透露新款 Impreza 車系,在動力效能將有大幅精進,有信心成為美國市場最省油的 AWD 四輪傳動車款,對於此一節能宣告,Subaru 是有所依據的,因為在內部的測試資料中,新一代 Impreza 車系已達到高速油耗 36MPG(換算為 15.31km/l)。若延續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的設計,新款 Impreza 將採用 Subaru 第三代水平對臥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至於產品細節仍將待原廠正式發佈。

Subaru 在 2010 年洛杉磯車展首演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時,以預告概念車將呈現 Subaru 新世代車款的設計樣貌,現在,第四代 Impreza 與其相近的設計輪廓,正呼應原廠先前的預告。

以大改款 Impreza 四門版車側廠圖,來交相對照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圖後,可以發現除概念車款擁有較誇張的細節造型外,大改款 Impreza 包括車頂線條、車體立體折線、上揚腰線與頭尾燈組等基礎輪廓,其實仍延續 Impreza Design 概念車,以呼應 Subaru 對於家族設計元素的新方向。至於新款 Impreza 車系的產品資訊,U-CAR 將待原廠後續發佈完整消息後,第一時間進行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