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1 年以美國本土之外,成為首先導入 QualityCare 原廠保養流程的福特六和汽車,在 QualityCare 專業服務於台灣邁入十周年時,選在 2011 年 7 月 14 日宣布新一波保固與服務提升方案,包括推出鈑金塗裝升級計畫 Body Shop QualityCare (BSQC),提供三年漆面保固,同時引進 iPad2 行動接待與數位化電子看板等 e 化作業流程,提供車主更優質、更有效率的車輛保養維修服務。

福特歡慶 QualityCare 原廠服務在台滿十週年,並同步宣布鈑金塗裝升級計畫與業界最優的三年漆面保固,並由左起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 程春午、福特六和總裁 李國寶、福特亞太區顧客服務處執行總監 Brian Colianni 與福特六和顧客服務處處長高瑾馨,共同主持記者會。

福特六和於 2001 年率先導入 QualityCare 服務品牌,為美國之外第一個引進原廠售後服務的市場,過去十年來台灣持續推出最新的科技與服務,已經成為亞太地區的指標性市場。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表示,QualityCare 專業原廠服務,堅持以專業服務與誠摯態度為車主的安全把關,每年都為我們的車主推出創新服務,包括今年推出的鈑金塗裝升級與 e 化作業流程。

同時,延續 One Ford 策略下,QualityCare 的台灣經驗也陸續複製至亞太其他市場,由福特六和所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全亞太地區已經有超過 644 個服務廠導入 QualityCare。顧客服務處長高瑾馨也表示,在 QualityCare 實施已屆十週年後,也對顧客車主的回廠率有正面影響,目前車齡 7 年在內 Ford 車主,回福特原廠保養維修的比率達到 45-50%。

廣  告

金塗裝升級,提供三年漆面保固

福特六和所推出的 BSQC 鈑金塗裝升級計畫,2011 年 6 月已有 4 家鈑噴廠通過認證,預計 2011 年底將完成 15 家鈑噴廠認證,最後,全台 50 家鈑噴廠的 BSQC 認證,將於 2012 年底前完成。

而所屬維修廠在獲得認證前,必須在流程面、技術面與服務面都通過原廠 Quality 的嚴格檢定。在施工標準流程上,要遵循裸金屬研磨、鈑金內防鏽處理及隔音、防鏽層、補土層、底漆層、色漆層、金油層等七大步驟的嚴格規定,按部就班完成塗裝作業;在技術面,從人、機、料、法、廠五項技術規範確保鈑金塗裝品質,包含了國家認證的專業技術人員、標準一致的噴塗設備、優質的塗料品牌,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與控管;再加上最專業的服務態度,全面提升車輛鈑金塗裝的施工品質。

福特六和在記者會現場,展出 BSQC 鈑金塗裝認證的鈑噴廠,在施工標準流程上,要遵循裸金屬研磨、鈑金內防鏽處理及隔音、防鏽層、補土層、底漆層、色漆層、金油層等七大步驟的嚴格規定。

隨著鈑金塗裝升級計畫全面啟動,福特六和也宣布提供三年漆面保固服務,自 8 月 1 日起在通過 BSQC 認證的建富汽車土城廠、福彰汽車員林廠、瑞特汽車北台南廠與高雄九和汽車民族廠,接受漆面塗裝服務,即可享有自完工交車日起三年漆面保固的服務,期間如果發生問題,車主可享有漆面免費重新施工,以實際行動展現福特 QualityCare 對品質的堅持與承諾。

顧客服務處服務工程部鞠文忠經理表示,相較於現行原有鈑噴工法,BSQC 鈑金塗裝費用雖然提升 15%左右,卻能享有更佳的鈑噴服務與三年漆面保固服務,至於費用與保固條件規範部分,有興趣的消費者可洽詢已通過 BSQC 認證服務廠。

台灣自主研發,升級 e 化服務 

除 BSQC 鈑金塗裝升級計畫之外,從今年 7 月起,QualityCare 專業服務廠全面 e 化升級,透過電子設備,提供車主更有效率的服務,福特六和強調這套 e 化服務系統,以及利用 iPad2 進行的線上服務流程,均是台灣自主開發以提升 QualityCare 服務水準。

目前 e 化服務流程,包括迎賓區的電子看板顯示車主的服務內容與服務專員姓名,接著,服務專員也會以 iPad2 線上記錄車輛狀況與保修項目。

首先車主可以在迎賓區的電子看板,了解自己預約的服務內容與服務專員的姓名,在休息室內也可以透過電子看板,充分掌握愛車維修的情形。此外,所有服務專員更會利用 iPad 2 細心講解服務內容,並且將車輛狀況拍照處理,以互動式的問診方式,讓車主更加了解愛車所需要的維修服務,並加快服務流程。此外,在休息區中更配備了 22 吋螢幕的電腦,讓車主在等候期間可以上網瀏覽資料,靜待愛車完成保養維修工作。

服務專員除詳細記錄各項車輛資訊外,也會利用 iPad 2 向車主講解各項服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