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國市場的日益成長,各家車廠不僅開始面對中國市場龐大的商機,同時也必須正視中國消費者強大消費力背後的影響力。為了更進一步深植中國市場,同時於市場競爭中搶得優勢,德國三大豪華品牌 Audi、BMW 與 Mercedes-Benz 不約而同地,紛紛表態將於中國成立設計工作室或是區域設計中心,將設計能量投入中國市場。

面對正視中國消費者強大消費力背後蘊藏的影響力,同時更進一步深植中國市場,德國三大豪華品牌 Audi、BMW 與 Mercedes-Benz 不約而同地,紛紛表態將於中國成立設計工作室或是區域設計中心。 (圖為 Mercedes-Benz 中國北京設計中心開幕)

面對於中國市場的蓬勃發展,擁有 13 億人口的中國,目前已是全球成長最迅速的市場之一。BMW 表示,擁有全球 50%以上人口的亞洲市場,被認為是未來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市場之一,其中成長最迅速的中國市場,更是兵家必爭之地。Mercedes-Benz 也預估,在 2015 年 Mercedes-Benz 品牌在中國的年銷量將能達到 30 萬輛的規模,成為 Mercedes-Benz 全球最大的市場。而深耕中國市場多年的 Audi,在 2011 年上半年也以達成 13.9 萬輛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28%。由此可之,中國市場對於各豪華品牌而言,已是一塊重要的戰場。

廣  告

對於各豪華品牌而言,中國市場早已並非可以等閒視之的所在,13 億人口以及經濟成長飛快背後的廣大商機,以經是一塊不得不正視的兵家必爭之地。為此,無論是 Audi、BMW 或是 Mercedes-Benz 皆希望能夠推出更加迎合中國市場消費者胃口的產品。像是 Audi 旗下的 A4L、A6L;BMW 旗下的長軸版 5 系列或是 Mercedes-Benz 的長軸版 E-Class,皆是為了中國市場而開發的產品。

Audi 旗下的 A4L 長軸產品,便是為了中國市場而開發的產品。

然而,面對於中國市場的影響力,甚至期望能夠搶佔優勢,各豪華品牌也希望能夠緊抓住中國消費者的喜好。於是,投入更多資源進入中國市場,成為中國市場的領導品牌。2011 年,各豪華品牌不約而同地宣布將於中國市場投入更多的設計資源。7 月,Audi 與 Mercedes-Benz 相繼於北京設立設計工作室與設計中心;而 BMW 也規劃於 2011 年下半年在上海成立隸屬於 BMW 美國設計中心旗下的中國設計工作室。

Audi、BMW 與 Mercedes-Benz 不約而同地表示,透過在地的思考與構想,將能設計出更符合中國生活環境、文化內涵,同時更貼進中國消費者喜好的產品。 (圖為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 BMW 長軸版 5 系列。)

在中國市場即將在為來成為各豪華品牌主要市場的現在,Audi、BMW 與 Mercedes-Benz 不約而同地於中國市場成立設計工作室或設計中心,皆是期望能夠運用在地的思考與構想,設計出符合中國當地生活環境、文化內涵,以及當地消費者喜好的產品,藉此緊抓消費者的喜好,並且為旗下產品於中國市場創造優勢。同時也是透過設計中心的成立,用以掌握成長迅速的亞洲市場消費者喜好,研發貼近亞洲市場新世代產品的重要意涵,更顯見其對於亞洲與中國市場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