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時間 8 月 2 日下午,Mazda 原廠向全球車迷預告,將在 9 月揭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首款承載 Mazda 最新「Kodo 魂動」設計語言,同時融入 Skyactiv 節能技術的量產車──定位為 Crossover 跨界休旅產品的 CX-5。Mazda 將透過 CX-5,帶來下一世代 Mazda 產品的走向。

Mazda 今日向全球車迷預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為全球車迷帶來新世代家族產品的起點──CX-5。

時間先拉回 2010 年 9 月,Mazda 以 Shinari 概念車揭示旗下最新的品牌設計概念「Kodo 魂動」,緊接著在該年 10 月,Mazda 發表了全新世代的動力與傳動技術 Skyactiv,描繪出 Mazda 未來產品的走向。而兩者的結合,則是待到 2011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Mazda 以 Minagi 概念車,詮釋「Kodo 魂動」設計語言與 Skyactiv 節能技術的融合,而這款概念車正是 CX-5 的雛形。

「Kodo 魂動」設計語言首款量產車

肩負「Kodo 魂動」設計語言首款量產車大責的 CX-5,就目前所公布的廠圖而言,能夠明顯看出 Minagi 概念車的外型元素。車頭中央多道摺角的類八角形水箱護罩,成為了車頭的視覺焦點,搭配下方外八造型的保險桿,以及車門下端特殊的鈑金折線等,都能看出受到 Minagi 概念車所影響的痕跡。

車頭中央多道摺角的類八角形水箱護罩,搭配下方外八造型的保險桿,以及車門下端特殊的鈑金折線等,都能看出受到 Minagi 概念車所影響的痕跡。

同時,Mazda 也表示,CX-5 將會是首款完整搭配 Skyactiv 節能技術的量產車款,包括 Skyactiv 系列的汽油與柴油引擎、Skyactiv 系列手排與自排變速箱,搭配底盤與車身造型的設計,以完整的配套為其帶來更為優異的環保表現。未來將在歐洲市場提供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動力與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動力供消費者選擇,而 Mazda 表示,搭載 Skyactiv-D 動力的 CX-5,於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將能達到 120g/km 的水準。

身為新世代產品的起點,CX-5 將透過 Skyactiv 系列汽油與柴油引擎、Skyactiv 系列手排與自排變速箱,搭配底盤與車身造型的設計,以完整的配套呈現 Mazda 的 Skyactiv 節能技術。

而除了披覆全新設計語言的外觀,以及完整的 Skyactiv 節能技術,CX-5 同時導入了 Mazda 全新的內裝設計,Mazda 表示 CX-5 的座艙舖陳,也將影響未來 Mazda 產品的走向。成為 Mazda 新世代產品起點的 CX-5 將在 9 月 13 日開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臺灣市場方面,Mazda Taiwan 表示,目前正積極規劃在明年導入臺灣,為臺灣消費者帶來 Mazda 全新世代的產品。

Mazda 表示,CX-5 的座艙舖陳,將影響未來 Mazda 產品的走向,成為 Mazda 新世代產品的藍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