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先拉回 2011 年日內瓦車展,Suzuki 以一襲黃色勁裝,為全球車迷帶來 Swift-S Concept 概念車,展現新世代 Swift 運動化的一面。日前,Suzuki 正式宣布,將於今年 9 月開演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植入 134 匹最大馬力 (100kW) 的 1.6 升 M16A 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的新一代 Swift Sport。

Suzuki 日前釋出一幅廠圖,預告將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 Swift 車系中的性能旗艦──Swift Sport。

其實,預計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Swift Sport,並非 Suzuki 首度為 Swift 車系打造一款動力更強、更具運動化的車型。早在 2006 年,Suzuki 便以當時的 Swift 為基礎首度發表 Swift Sport。在 Swift 於 2010 年世代更替後,Suzuki 也藉著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的機會,以 Swift-S Concept 概念車透露了現行 Suzuki 車系將會推出一款運動化車型的可能;而日前,Suzuki 證實第二代的 Swift Sport 將會在 2011 年 9 月開演的法蘭克福車展中,與全球車迷見面。

廣  告

雖然目前 Suzuki 僅釋出一張廠圖,不過就 Swift Sport 的容貌,其實能夠看出許多 Swift-S Concept 概念車的影子,包括雙層、倒梯形的水箱護罩與前氣壩,以及左右兩側霧燈處由如虎鬚般的飾條、尾門上尺寸放大的尾翼等,都能見到由 Swift-S Concept 概念車所承襲下來的設計元素。

而採取三門掀背設定的 Swift Sport 車長 3,890mm、車高 1,510mm、車寬 1,695mm,與國內現行販售五門掀背車型車長 3,850mm、車高 1,510mm、車寬 1,695mm 的尺碼相比要略為增長。不過動力心臟改搭排氣量 1,586c.c、名為 M16A 的 1.6 升汽油引擎,能在 6,900rpm 時輸出 134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於 4,400rpm 時提供 16.3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 7 具安全氣囊與 ESP 穩定系統,晉升為現行 Swift 車系中的性能旗艦。

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 Swift-S Concept 概念車,車上的設計概念影響了將在 9 月發表的新一代 Swift Sport。

雖然對於 Swift Sport 更為詳盡的細節 Suzuki 仍三緘其口,待到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才可能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釋出。不過,對於鍾愛 Swift 車系的車迷而言,已獲得 Suzuki 證實新一代 Swift Sport 即將發表的訊息,讓心中的期盼化為現實。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