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以及首爾車展上皆有新作演出的韓國 SsangYong 汽車,面對即將到來的 IAA 車展也準備了一輛新的跨界休旅概念車,而該輛概念車的正是 8 月中旬原廠露出的 XUV-1 概念車,不過其正式名稱則隨著近日的前導繪圖曝光而被改為 XIV-1,然而不管名稱如何更改,新概念車的嶄新造型都呈現了 SsangYong 新的設計語彙。

截然不同嶄新樣貌,預窺未來設計思維

事實上由日前曝光的概念繪圖中,就可以先行感受 SsangYong 對於新產品的設計概念,而由如今已可窺知車體全貌的設計圖來看,原廠利用更加圓潤滑順的風格來修飾著整體造型,而在新式前保桿與寬窄的水箱罩,組成一幅與 SsangYong 現行車款截然不同的新面容,而廠徽則低調的鑲嵌於水箱罩飾條中央,同時現代化的照明燈組也一併用上,為其帶來新氣象。

XIV-1 概念車具備的新式前保桿與寬窄的水箱罩,組成一幅與 SsangYong 現行車款截然不同的新面容,另外現代化照明設備也為其帶來一股新氣象。

由於 XIV-1 概念車採無 B 柱設計對開式車門及玻璃全景車頂設計,因此由另一個角度來看時,用來強化整體車身結構的粗壯 C 柱相當顯眼,另外導入新式光條的尾燈組也份外引人注目,而後保桿下緣的厚實護板,稍微流出了 XIV-1 概念車的野性基因。SsangYong 表示,XIV-1 概念車將是一款駕馭樂趣、剛硬有力且具實用空間的 CUV 車種,同時也替車廠指明了未來之路。

由於 XIV-1 概念車採無 B 柱設計對開式車門及玻璃全景車頂設計,因此用來強化整體車身結構的粗壯 C 柱相當顯眼。

雖然目前原廠並未提供 XIV-1 概念車內裝設計的相關圖片,不過 SsangYong 透露在科技的演化之下,XIV-1 概念車將導入原廠全新的人車互動操控介面,將可和時下流行的智慧型手機相互結合,以順應當今科技趨勢。

廣  告

致力催生新產品,拓展品牌全球版圖

2011 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新生代貨卡 SUT 1 (圖上) ,與首爾車展上的 KEV2 電動概念車,不但預示了品牌未來的設計方向,也流露出積極拓張全球版圖的企圖。

從 SsangYong 於 2011 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新生代貨卡 SUT 1,到首爾車展上的 KEV2 電動概念車,乃至於即將登場的 XIV-1 概念車,都可以明顯嗅到 SsangYong 正積極規劃新產品的企圖,尤其是在與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 集團整合且獲得研發資源後,相信日後 SsangYong 致力拓展全球版圖的動作將會更加明顯,而即將到來的 XIV-1 概念車,正是在全球戰略思維之下所而誕生,至於 XIV-1 的其餘資訊,待正式首演後 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