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或許知道,Volkswagen 商用車旗下的經典作品 T 系列廂型車,問世至今已超過一甲子;但相信很多人不清楚,Volkswagen 商用車旗下的另一款產品 Caddy 車系,其實也有將近 30 年的家族歷史。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Volkswagen 商用車便帶來名位 Caddy Edition 30 的近量產作品,以個性、運動化的風格提前慶祝 Caddy 車系的 30 大壽。

提前慶祝 Caddy 車系的 30 大壽,Volkswagen 商用車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全新 Caddy Edition 30,特別強調車型的個性化風格。

1982 年,以第一代 Golf 為基礎開發的第一代 Caddy,首次在歐陸市場販售。而 Caddy 車系也自初始的 Pick-up 貨卡車型,逐漸演變為現今的小型廂型車,並在全球寫下超過 150 萬輛的銷售實績,成為許多年輕家庭、市區貨運或中小企業的購車選擇。

廣  告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Caddy Edition 30,與現行 Caddy 車系最明顯的區隔在於雙色車身烤漆:Caddy Edition 30 車頂採用亮面的黑色烤漆,車頂行李架亦經過同色處理,與雪白的車身形成強烈對比,個性風格更為突出。原廠也另外提供銀色、紅色、綠色和黃色等車身烤漆,供車主選用搭配。

Caddy Edition 30 車頂採用亮面的黑色烤漆,車頂行李架亦經過同色處理,與雪白的車身形成強烈對比;輪圈也搭載 17 吋的鑽石切割、拋光亮面鋁圈,並在車身印上「Edition 30」的字樣,彰顯其獨特身份。

四只鑽石切割、拋光亮面的 17 吋五幅鋁圈,也是 Caddy Edition 30 的獨特之處,使外觀的動感形象更為明確。而在兩側滑門、車尾以及車門踏板等處,Caddy Edition 30 也刻意標上「Edition 30」的字樣,彰顯其獨特身份。

座艙內部,Caddy Edition 30 不見商用車型的陽春感,質感優異的 Alcantara 麂皮座椅,灰黑配色顯得格外搶眼。而多功能方向盤,真皮包覆的排檔與手煞車、Climatic 半自動恆溫空調、整合式衛星導航影音系統等配備也一一入列,使 Caddy Edition 30 展現出不亞於乘用車的舒適水平。

Caddy Edition 30 座艙選用灰白雙色的 Alcantara 麂皮座椅,配備水平也不亞於乘用車款。

原廠為 Caddy Edition 30 提供四款汽柴油動力系統,103 匹馬力輸出的 TSI 引擎是唯一的汽油動力選擇,而 TDI 柴油引擎則有 100 匹至 170 匹不等的三種動力輸出選擇。頂級性能版本由 2.0 TDI 柴油引擎所擔綱,17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乃 Caddy 市售車系的最大輸出,搭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下,Caddy Edition 30 也足以達到 196 km/h 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