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先前遭遇營運不佳、經營權轉換與罷工事件的打擊,但隨著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 集團入主經營權並挹注資金後,韓國 SsangYong 雙龍汽車廠正重新展現品牌活力,也讓先前因資源短缺與內部動盪而停頓的新產品研發計劃,重新步上軌道。在 2011 年內,先後於日內瓦車展推出 SUT1 概念車,首爾車展推出 Chairman H 改款、W Summit 概念車與 KEV2 電動概念車,最新的法蘭克福車展更推出全新跨界休旅的 XIV-1 概念車,逐步密集的概念新作推出,已反應出雙龍汽車復甦的研發能量,也讓各界對雙龍車廠外來的走向更感興趣。

雙龍汽車執行長李裕一先生,日前公開宣示 2013 年前推出 5 款改款,2016 年前推 4 款全新車系,而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XIV-1 Concept 也將是未來量產的重點全新車系。

對於雙龍汽車在下一階段的任務與戰略目標,雙龍汽車執行長李裕一先生日前在韓國有公開的重要宣示。李裕一表示雙龍汽車的新任務,是朝最具創新與受敬重的韓國汽車廠邁進,並以 5 年的時間在 2016 年達成銷售與新車開發的階段目標,讓雙龍汽車在銷售量與新品開發有全面的進展,而為達成 2016 年戰略目標,代表 Mahindra & Mahindra 集團的雙龍汽車總裁 Pawan Goenka,以及代表雙龍汽車管理團隊的執行長李裕一,已同意將陸續增聘多達 3,300 位主管與職員,以擴大雙龍品牌的整體戰力。

廣  告

2013 年前推出 5 款改款,2016 年前推 4 款全新車系

至於雙龍汽車設定的全球銷售目標,在 2013 年將達到 16 萬輛與 4 兆韓圜的營收 (匯率換算約新台幣 1,042 億元) ,而 2016 年將販售與營收目標設定接近翻倍,達到全球銷售 30 萬輛與 7 兆韓圜的營收 (匯率換算約新台幣 1,823 億元) 。而為達到銷售與營收增長的目標,新車型開發將是刻不容緩的挑戰,尤其雙龍在前幾年的營運困境,已耽擱品牌主力車系的改款進程,對此,執行長李裕一也有明確的宣示,針對現有販售車系方面,雙龍汽車將於 2013 年以前,陸續推出 5 款車系的新改款,除此之外,在全新車系的拓展方面,雙龍更將在 2016 年以前,陸續推出四款全新車系加入品牌陣容內,讓雙龍品牌的整體戰力更為全面。

新一代 Korando 車系已陸續於全球市場推出,9 月 23 日也已於中國上市,接下來,台灣市場也將於第四季導入上市,作為品牌銷售的年度大事。

若以現有雙龍汽車的整體車系戰線來看,涵蓋 Rexton、Stavic、Kyron、Actyon、Actyon Sports、Korando 與 Chariman W 等七款車系,若排除世代最新的 Korando 車系,以及有可能被規劃以 Korando 作產品接替的 Actyon,產品世代較久的 Rexton、Stavic、Kyron、Actyon Sports 與 Chariman W,將最有機會在 2013 年以前推出改款車型,以進行品牌銷售戰力的換血工程。其中,被原廠定位為 Actyon Sports 後繼的 SUT 1 Concept 概念車,原廠已規劃於 2012 年初開始發售,作為主力車系更新的第一發。

雙龍汽車大手筆參展 2011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除發表新概念作品外,也具體展現對品牌重振的企圖心。

至於全新車系方面,以目前現有車系著重在運動休旅車、大型 MPV 與大型房車的規劃,以全新車系開拓不同產品級距將是最合理的方向,因此,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XIV-1 Concept,已預示小型跨界休旅車的開發雛型,接下來,包括掀背車、中型與小型房車等全球主流車系,也都是推估雙龍汽車開發新作品的合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