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兩年一度的臺北國際新車大展即將於 12 月 24 日開演,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也選擇了在 12 月 22 日至 25 日、於臺北國際級地標:101 北方廣場,舉辦一共為期 5 天的「2012 Ferrari 全車系展覽」,不但一口氣展出剛於國內發表的 FF、458 Italia,以及兩輛造型不同的 California (一輛經典造型、一輛賽車造型),還借來首度登臺的 Ferrari Challenge 統一規格賽現役賽車:458 Challenge。

本屆為期 5 天的「2012 Ferrari 全車系展覽」,不但會展出全車系 Ferrari 市售車,且將由首度登臺的 458 Challenge 現役賽車領軍。

這次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斥資千萬、於臺北 101 北方廣場所舉辦的「2012 Ferrari 全車系展覽」,不但展場規模是過去於 101 4 樓中庭舉辦時的數倍,展出車型也是歷來最多的一次、全車系一次到位,可看性不輸年底的臺北國際新車大展,是車迷近距離接觸超級跑車的絕佳機會。

而在這次「2012 Ferrari 全車系展覽」中,負責帶領車迷一同感受 Ferrari 半世紀傳奇的,莫過於首次登臺亮相的 Ferrari Challenge 統一規格賽現役賽車:458 Challenge。

以傷痕見證榮耀,458 Challenge 現役賽車登場

以 458 Italia 為基礎強化改裝的 458 Challenge,是 Ferrari 第五代統一規格賽事用車, 雖然同樣搭載 458 Italia 的 4.5 升 V8 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 570 匹、紅線轉速亦維持在 9,000 轉,但這款 Ferrari 首次配置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賽車,變速箱齒比已經過重新調整,可在更低的轉速域下,提供更充沛的扭力輸出。另外,工程人員還進行了許多減重工程、採用更多輕量化的碳纖維與聚碳酸酯纖維,打造車體的外部與內部結構。

458 Challenge 採用了鋁合金底盤襯套,並配置不可調的單一阻尼運動版避震器、19 吋快拆式輪圈與 Pirelli 賽車用光頭胎,操控表現遠比一般道路用超跑更加犀利。

此外,458 Challenge 的懸吊與底盤,則是採用了鋁合金材質的底盤襯套,並配置不可調的單一阻尼運動版避震器、19 吋快拆式輪圈、Pirelli 賽車用光頭胎,且換上可降低車身 3 公分的短彈簧,並搭載可連動 ABS 系統的 Brembo CCM2 剎車系統,能夠提供比一般道路用超跑更犀利的制動效果。

458 Challenge 的方向盤 Manettino 控制開關只有 3 種選擇、分別是「OFF」(關閉循跡控制),以及循跡系統介入程度不同的第「1」段和第「 2」段,可讓車手根據賽道上的抓地力與個人喜好自行切換。

為了適應不同車手的喜好,458 Challenge 還在方向盤上的 Manettino 控制開關上提供了 ABS/EBD、F1-Trac 和 E-Diff 等系統的設定切換,並有 3 種選擇、分別是「OFF」(關閉循跡控制),以及循跡系統介入程度不同的第「1」段和第「 2」段,車手可根據賽道上的抓地力自行控制。而且 458 Challenge 在 Ferrari 的 Fiorano 測試跑道單圈時間不但比前代統一規格賽車 F430 Challenge 快了 2 秒、還比 458 Italia 快了 10 秒,締造了 1 分 16.5 秒的紀錄,橫向抓地力則可達 1.6G、相當出色。

這次臺灣蒙地拿向車主借展的 458 Challenge,是剛參加完 2011 年 Ferrari Challenge 亞太區系列賽事的現役賽車,車身擁有不少近身肉搏的痕跡,見證了速度的榮耀。

更特別的是,這次臺灣蒙地拿特別借來展出的 458 Challenge,還是剛參加完 2011 年 Ferrari Challenge 亞太區系列賽事、2012 年將繼續投入競賽的現役賽車,所以車身上擁有不少歷經近身肉搏的痕跡,見證了榮耀。

廣  告

現行市售躍馬全車系一次到齊

而除了負責領軍的現役賽車 458 Challenge 外,「2012 Ferrari 全車系展覽」還將一次展出 FF、Ferrari 458 Italia、California 運動款及 California 復刻款共 4 款市售車型。

以 Ferrari Four:4 座設定及 4 輪驅動 (Four Seats、Four-Wheel Drive) 為名的 FF,是 Ferrari 於 2011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首演、2011 年 10 月國內上市的新一代 GT 旗艦,也是 Ferrari 創廠以來第一輛擁有 4 輪驅動系統的 4 座跑車。在創新的 Shooting Break 雙門掀背造型下,由 Pininfarina 汽車設計工作室所操刀的外觀,不僅延續著前衛的設計風格,且座艙內擁有 4 張獨立、舒適的跑車座椅。

以 Ferrari Four:4 座及 4 輪驅動為名的 FF,是 Ferrari 新一代 GT 旗艦,也是廠以來第一輛擁有 4 輪驅動系統的跑車,擁有 660 匹馬力與獨特 Shooting Break 雙門掀背造型。

動力表現方面,配置了專利 4RM 4 輪驅動系統的 FF,則是搭載了排氣量 6.3 升的 V12 引擎,可搾出 660 匹馬力與 69.6 公斤米大扭力,不但可在 3.7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極速則上看時速 335 公里之譜。

458 Italia 則是目前 Ferrari 當家 V8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MR) 超跑,也是 Ferrari 跨進全新世代後的首發,車名的「458」代表引擎規格:4.5 升 V8,副車名的「Italia」則是象徵它是所有義大利人的榮耀。

458 Italia 是目前 Ferrari 當家 V8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超跑,車名的「458」代表引擎規格:4.5 升 V8,副車名的「Italia」則是代表了它是所有義大利人的榮耀。

擁有出色空氣力學設計的 458 Italia,搭載了一具 4.5 升 V8 引擎,可輸出 570 匹馬力與 55.1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3.4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與超過時速 325 公里的極速表現。

至於 California,則是 Ferrari 第一款採電動硬頂設計的敞篷 GT 跑車,設計靈感源自為賽車所設計的 1957 年 250 California 敞篷賽車,搭載了前中置 4.3 升 V8 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擁有 GT 跑車標準的後輪驅動、2+2 座椅設定。

這次臺灣蒙地拿將透過原廠客製化配備,展出一輛 Sporty、一輛 Classic 的 California,車迷們不妨拭目以待。

所以這次臺灣蒙地拿特別透過原廠豐富的客製化配備,展出兩輛配備不同的 California,一輛為採運動化跑車設計的 California Sporty,另一輛則為向 250 California 致敬的 California Classic 經典款,將一次滿足所有不同車迷的期待。

「2012 Ferrari 全車系展覽」展出資訊
展出地點:臺北 101 北方廣場
展出時間:2011 年 12 月 22 日至 12 月 25 日
展出車型:458 Challenge、FF、458 Italia,以及兩輛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