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Citroën 車廠表示,旗下 DS 車系雖然已經在全球各地累積銷售超過了 18 萬輛,但是 DS 車系進化的腳步並沒有停止。也就在這趨勢之下,Citroën 於 2012 年 2 月 24 日發表了由 7 次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Citroën Racing 賽車團隊一手打造的全新 Citroën DS4 Racing 概念車,並預計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Citroën 就在 2012 年 2 月 24 日發表了,由贏得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 7 次之 Citroën Racing 賽車團隊一手打造的全新 Citroën DS4 Racing 概念車。

碳纖維上身,發散競技氣息

如同 Citroën 於 2010 年推出的 DS3 Racing, Citroën Racing 賽車團隊將他們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勝利經驗帶到了 DS4 市售車款,DS4 Racing 也就是這麼一款由 Citroën Racing 打造而成的熱血概念車款。DS4 Racing 全車採用了充滿質感的消光灰車色,這消光效果也更加凸顯了 DS4 Racing 車身的動態線條。

DS4 Racing 採用了大面積碳纖維製造而成的水箱護罩,全車也同樣運用了大量碳纖維套件,展現了熱血的競技個性。
廣  告

在車頭方面,DS4 Racing 採用了由大面積碳纖維製造而成的水箱護罩,除了在前保險桿兩側加裝了 LED 光條外,RS4 Racing 也在保險桿下方裝載了碳纖維前下擾流器。Citroën Racing 在 DS4 Racing 車側上則裝上了由碳纖維包覆而成的加寬輪幅,且在車尾裝上了由碳纖維製成的後下底盤分流器,展現了熱血的競技個性。

兼顧環保,每公升 160 匹熱血榨出

DS4 Racing 概念車所搭載之動力單元是一具由 Citroën Racing 調校的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產出 256 匹最大馬力。這相當於每公升引擎容積就能榨出 160 匹馬力,如此高的馬力容積比更創下了 Citroën 市售車紀錄。即便擁有了強勁動力,這具引擎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落在 155 公克,並沒有為了追求性能而犧牲環保。

DS4 Racing 所搭載之動力單元是一具由 Citroën Racing 調校的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產出 256 匹最大馬力,這相當於每公升引擎容積就能榨出 160 匹馬力。

與 DS4 Racing 相比,搭載了 THP 200 引擎的市售版 DS4 擁有 197 匹馬力、28.0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以及每公里 149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相較之下,Citroën Racing 能夠在二氧化碳排放量為幅增加的情況下,將 DS4 Racing 性能大幅提升,更加展現了 Citroën Racing 出色的引擎調校功力。

Citroën Racing 將 DS4 Racing 的車身下降了 35mm,並將前輪距加寬 55mm、後輪距加寬 75mm,讓 DS4 Racing 擁有了賽車般的低趴設定。

除了強悍動力,Citroën Racing 工程師也在 RS4 Racing 的底盤下足功夫。Citroën Racing 將 DS4 Racing 的車身下降了 35mm,並將前輪距加寬 55mm、後輪距加寬 75mm,讓 DS4 Racing 擁有了賽車般的低趴設定。

Citroën Racing 也將 DS4 Racing 的制動系統有所升級,前輪煞車運用了對 4 卡鉗,並搭配了特製的 380mm 碟盤,在輪胎選擇上 DS4 Racing 則採用了 19 吋輪圈以及尺寸 235/40 的運動跑胎。

Citroën Racing 將 DS4 Racing 的制動系統有所升級,前輪煞車配置了對 4 卡鉗,並搭配了特製的 380mm 碟盤,在輪胎選擇上 DS4 Racing 則採用了 19 吋雙色輪圈以及尺寸 235/40 的運動跑胎。Citroën Racing 全面性的設定,也讓 DS4 Racing 除了動力升級外,在運動性能上也擁有了大幅度提升。這輛由 Citroën Racing 打造的熱血概念車款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U-CAR 也會為各位繼續關注 DS4 Racing 的未來發展,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