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替旗下產品換血動作頻頻的 Mercedes-Benz,繼 A-Class 與 SL Class 之後,更於日前發表了小改款 GLK-Class (編按:原文誤植為小改款 GL-Class,特此更正) ,並一口氣公佈了多達 40 餘張的廠照,而當眾人對換上新鮮裝扮的 GLK-Class 品頭論足同時,Mercedes-Benz 卻調皮的預留伏筆。在大批廠圖當中,有一張暗藏玄機。

當眾人對換上新鮮裝扮的 GLK-Class 品頭論足同時,Mercedes-Benz 卻調皮的預留伏筆。在大批廠圖當中,此張情境圖卻暗藏玄機。

看出來了嗎?上方圖片中,乍看之下很容易將其當作小改款 GLK-Class 與剽悍粗野的 G-Class 合影留念,但若是使用影響處理軟體將其放大後,令人意外的是,左後方的 G-Class 與現行樣式不大相同,不禁令人產生小改款 G-Class 即將登場的聯想。儘管目前 Mercedes-Benz 尚未公佈任何關於 G-Class 改款的官方資訊,但此圖中低調露面的車款,卻已被諸多海外媒體認定為小改款 G-Class 將可能擁有的容貌。

圖中的 G-Class 整體來看,外型與現行樣式並無相太大差異,但是經典圓形頭燈下方,卻融入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產品擁有的 LED 晝行燈組,除此之外,後視鏡亦將家族化的箭矢狀轉向指示器導入。

古典與科技,LED 晝行燈植入

圖中左上方傲氣佔據一方的 G-Class,整體來看外型與現行樣式並無相當大的差異,但是經典圓形頭燈下方,卻融入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產品常運用的 LED 晝行燈組,而光靠這點線索,即可將其高度認定為小改款 G-Class,而除了 LED 晝行燈之外,後視鏡亦將家族化的箭矢狀轉向指示器導入,讓一向粗獷不羈的 G-Class 能夠帶有科技風味。

廣  告

1979 誕生的 G-Class,向來以純正、強悍的越野能力聞名,甚至車系名亦取自於德文「Geländewagen」越野車的首字母,儘管推出至今已 33 年,但車身外觀仍保持傳統越野車風格的方正外型。而為了替此輛旗下最長壽的車系維繫活力,Mercedes-Benz 於 2007 年、2009 年與 2011 年多次推出小幅改款以及特式車型。雖然本次小改款 G-Class 露出照片僅此一張,不過以過去改款手法和目前國際媒體臆測來看,小改款 G-Class 很有可能伴隨著外觀微幅更動,而將內裝配置與科技配備同步升級,其中可能包括採用新式方向盤與儀表中控,若有進一步資訊,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