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廣受全球注目的 2012 年 4 月 23 日 AutoChina 北京車展只剩幾天時間,但是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卻未公佈任何關於將推出概念車款或新型車款的正式消息。而就在 4 月 18 日,網路上突然流傳著名為 Concept Style Coupé (CSC) 小型 4 門 Coupé概念車的廠圖,雖然不是由原廠正式發佈,但幾乎可以確定的是,CSC 應該就是未來量產版本 CLA 的概念車款。而隨著 Mercedes-Benz 原廠於 4 月 19 日正式確認 CSC 概念車之相關消息後,CSC 概念車確定將會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中正式亮相。

就在 4 月 18 日,網路上突然流傳著了名為 Concept Style Coupé、CSC 的小型 4 門 Coupe 概念車之廠圖,雖然這些廠圖並不是由原廠正式發佈,但幾乎可以確定的是,CSC 就是未來量產版本 CLA 的概念車。

4 門 Coupe 車體融入 Concept A 樣貌

自從新一代 Mercedes-Benz A-Class 之量產版本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網路上便一直流傳著 Mercedes-Benz 將會推出縮小版 CLS 4 門 Coupé的消息,且將會採用新一代 A-Class 的 MFA 前輪驅動底盤系統,而這輛小型 4 門 Coupé的名稱據信就是 CLA。

而這款幾乎可視為是 CLA 量產前身的 CSC 概念車,延續著由新一代 A-Class 之 Concept A 概念車以及 F800 概念車的前衛設計,同樣採用了極富線條的外觀造型,車頭多處採用粗厚的線條帶出更具侵略性之霸氣。

延續著由新一代 A-Class 之 Concept A 概念車 (下圖) 以及 F800 概念車的前衛設計,CSC 小型 4 門 Coupé概念車 (上圖) 同樣採用了極富線條的外觀造型,車頭多處採用粗厚的線條帶出更具侵略性之霸氣。

CSC 在水箱護罩上,同樣向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LS AMG 超級跑車取材,在水箱護罩中央配置了單一鍍鉻橫柵和大型 Mercedes-Benz 的三芒星廠徽;而在進氣柵上也採用了與 Concept A 相同的輪廓和黑色護網,讓 CSC 概念車擁有了與 Concept A 高度相似的車頭造型。

從車頭正面觀察,CSC 概念車與 Concept A 確實擁有了高達百分之九十的相似程度,但是獨特的頭燈造型也讓 CSC 概念車與 Concept A 有所區隔。

從車頭正面觀察,CSC 概念車與 Concept A 確實擁有了高達百分之九十的相似程度,但是獨特的頭燈造型,也讓 CSC 概念車與 Concept A 有所區隔。CSC 概念車以向上揚升的眉型光條作為晝行燈之設計,而整體頭燈組的輪廓也更驅於流線。

相較於 Concept A 或 A-Class 車側鈑件上的不規則線條,CSC 概念車以同樣之筆觸,塑造出更為例落的車側摺線,延伸出更為拉長的車體感受。

即便 CSC 概念車在車頭上延續了 Concept A 之設計概念,但在車身線條上,採用 4 門 Coupé設定的 CSC 概念車就與 3 門掀背設定的 Concept A 擁有了極大之差異。相較於 Concept A 或 A-Class 車側鈑件上的不規則線條,CSC 概念車以同樣之筆觸,塑造出更為例落的車側摺線,延伸出更為拉長的車體感受。

CSC 概念車也搭載了固定式全景天窗,在 C 柱上方也配置了能夠提供防滾保護能力的車頂樑柱。
尾燈設計上,CSC 概念車以 LED 燈條構出類似於羽翼的造型,帶來更生動的設計感;而在後行李箱蓋上,CSC 概念車也將這部份的鈑件延展,形成了一體式的鴨尾造型。

CSC 概念車於車尾上也擁有了類似於 Concept A 的ㄇ字型後保險桿設計,但是相較於 Concept A 左右兩側獨立的方形尾管設計,CSC 概念車反而將尾管融入了保險桿之中。在尾燈設計上,CSC 概念車以 LED 燈條構出類似於羽翼的造型,帶來更生動的設計感;而在後行李箱蓋上,CSC 概念車也將這部份的鈑件延展,形成了一體式的鴨尾造型。

廣  告

戰鬥化內裝,麂皮、碳纖維大量採用

在外觀上,CSC 概念車已展現了極具侵略性的設計語言,但是與其內裝相比,CSC 概念車的外觀反倒是幽雅了一點。Mercedes-Benz 在 CSC 概念車的車室內大量融入白、黑以及螢光綠的運動化配色,並在內裝中大量採用了 Alcantara 麂皮材質和 CFRP 碳纖維材料。運用 Alcantara 包覆且鏤空的方向盤,加上碳纖維筒形儀表板,再配上了周邊各式各樣以碳纖維打造的車內飾板,直接表明了 CSC 概念車內在的戰鬥氣息。

Mercedes-Benz 在 CSC 概念車的車室內大量融入白、黑以及螢光綠的運動化配色,並在內裝中大量採用了 Alcantara 麂皮材質和 CFRP 碳纖維材料。
運用 Alcantara 包覆且鏤空的方向盤,加上碳纖維筒形儀表板,再配上了周邊各式各樣以碳纖維打造的車內飾板,直接表明了 CSC 概念車內在的戰鬥氣息。

而 4 門 Coupé設定的 CSC 概念車採用了 2+2 之座椅配置,中央扶手從前座一路延伸至後座,並且在後座配置了由碳纖維材料飾板覆蓋的冷氣出風口。雖然仍是輛概念車,但從中控台上的按鈕、COMAND 系統、液晶螢幕、電動車窗以及冷氣出風口,可以清楚看到,廠圖中所展示的內裝已展現出如同量產車款的高度完成性。

而 4 門 Coupe 設定的 CSC 概念車採用了 2+2 之座椅配置,中央扶手從前座一路延伸至後座,並且在後座配置了由碳纖維材料飾板覆蓋的冷氣出風口。
在 MFA 架構下,CLA 或 CSC 概念車勢必採用前輪驅動之設定。據了解,屆時量產版本的 CLA 很有可能搭載與新一代 A-Class A250 車型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在 A250 上能夠產出 211 匹的最大馬力。

原廠表示,CSC 概念車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能夠產出 211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會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4MATIC 4 輪驅動系統。原廠也表示,在 4 月 20 日美國洛杉磯的 Avant/Garde Diaires 活動中短暫亮相後,CSC 概念車將會於 4 月 23 日之北京車展上進行正式的全球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