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佔據國產休旅冠軍的 Toyota Wish,小改款間諜照近日被網友捕獲,間接證實小改款 Wish 即將上市的消息,也預告繼日規 Wish 推出小改款後,國產 Wish 也將邁入小改款階段。國產的小改款 Wish 除了在外型上沿續日規小改款車型的設計,國產小改 Wish 亦將會向 Corolla Altis 看齊,將變速箱從原本的 4 速自排,升級至能夠模擬 7 速的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

長期佔據國產休旅冠軍的 Toyota Wish,小改款間諜照近日被網友捕獲,間接證實小改款 Wish 即將上市的消息,也預告繼日規 Wish 推出小改款後,國產 Wish 也將邁入小改款階段。U-CAR 亦將依循「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 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網友 shuli_3 以茲鼓勵。

網友 shuli_3 於 2012 年 8 月 6 日在臺灣的道路上發現了小改款 Wish 之測試車,U-CAR 亦將依循「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網友 shuli_3 以茲鼓勵。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TOYOTA WISH 間諜照

造型與日規相同,更趨年輕化

第 2 代 Wish 在日本國內其實擁有了兩種外觀設定,而臺灣所使用的版本,在此次的日規版本小改款演進成更為運動化的版本,另一版本則變動幅度不大,不過,不管是哪一版本,車尾的改款是一致的。

第 2 代 Wish 於 2009 年在日本國內發表時,其實擁有了兩種外觀設定,而臺灣所導入的版本為圖右之車款,另一版本則為圖左。在本次小改款中,圖左的版本僅從雙鍍鉻橫條,改為單鍍鉻橫條,整體變動幅度不大。
相較於現行車款,小改款 Wish 搭載了更具運動化的設計理念;與水箱護罩上緣貼齊的鍍鉻飾條帶來了更俐落的設計,下方的進氣柵也從原本的單通道,改用了更為運動化的 3 通道設計,並且採用年輕與運動氣息兼具的深色前保桿。

當 Toyota Wish 進化至第 2 代車款時,整體的車體造型已向年輕化、運動化的設計風格發展,而從小改款 Wish 上也能夠清楚看到,這趨勢似乎還會繼續下去。相較於現行的臺灣版 Wish,小改款 Wish 搭載了更具運動化的設計理念,與水箱護罩上緣貼齊的鍍鉻飾條帶來了更俐落的設計,下方的進氣柵也從原本的單通道,改為了運動氣息更為濃厚的 3 通道設計。

車尾造型的改變可以說是本次 Wish 改款的重點之一,粗厚的鍍鉻飾條將整個車尾連成一氣。尾燈罩則從之前的紅、白兩色,改以全透明的燈罩搭配燻黑的 LED 尾燈組,賦予小改款 Wish 相似卻不相同的新樣貌。

車尾造型的改變可以說是本次 Wish 改款的重點之一,粗厚的鍍鉻飾條將整個車尾連成一氣。尾燈罩則從之前的紅、白兩色,改以全透明的燈罩搭配燻黑的 LED 尾燈組,賦予小改款 Wish 相似卻不相同的新樣貌。

Altis 換裝 CVT 油耗進步 21~23%,小改 Wish 油耗值得期待

除了運動化外觀外,本次國產 Wish 改款的重點無非是 CVT 無段式變速箱之導入,而提到 CVT 變速箱,就要從 Corolla Altis 談起。當和泰汽車於 2010 年對 Toyota Altis 進行小改款時,即向日本原廠爭取導入了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取代原本的 4 速自排變速箱。

提到 CVT 變速箱,就要從 Corolla Altis 談起。當和泰汽車於 2010 年對 Toyota Altis 進行小改款時,即向日本原廠爭取導入了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取代原本的 4 速自排變速箱。在換上新的動力系統後,Corolla Altis 2.0 車型之油耗進步了 23%。

在換上新的動力系統後,Corolla Altis 之 1.8E 車型取得平均油耗每公升 18.2 公里 (美規測驗) 的表現,而 2.0 升車型則取得每公升 17.7 公里的成績,相較於小改款前 1.8 升最佳的每公升 15.0 公里以及 2.0 升最佳的 14.4 公里而言,每公升汽車的行駛距離,分別增加 21%與 23%。

第 2 代 Toyota Wish 於 2009 年在臺灣發表時,已經搭配與 Corolla Altis 2.0 車型相同之引擎,那就是代號 3ZR-FE 的 Dual VVT-i 直列 4 缸引擎,但採用了 4 速自排變速箱的配置。而如今小改款 Wish 將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導入,也讓 Wish 的動力系統終於到位。

自從 Corolla Altis 換上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之後,油耗測試數據大幅精進 (21~23%),並成為產品銷售的利基,對此,不免讓各界對 Wish 換搭 CVT 後的油耗表現感到興趣

自從 Corolla Altis 換上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之後,油耗測試數據大幅精進 (21~23%),並成為產品銷售的利基,對此,不免讓各界對 Wish 換搭 CVT 後的油耗表現感到興趣,而隨測試車偽裝照的出爐,也代表小改款 Wish 上市已進入最終階段,U-CAR 也將持續關注小改款 Wish 油耗測試數據,替網友帶來最新的消息。

在日本市場中,小改款 Wish 搭載了與臺灣車型不同的動力心臟,以 Super CVT-i 變速箱搭配代號 3ZR-FAE 的 2.0 升 Dual VVT-i 引擎。而在日本 JC08 的檢測規範下,日規的小改款 Wish 繳出了每公升 14.4 公里之油耗成績。

在日本市場中,小改款 Wish 搭載了與臺灣車型不同的動力心臟,以 Super CVT-i 變速箱搭配代號 3ZR-FAE 的 2.0 升 Dual VVT-i 引擎。而在日本 JC08 的檢測規範下,日規的小改款 Wish 繳出了每公升 14.4 公里之油耗成績。

廣  告

推估最快第 4 季與消費者見面

第 2 代 Wish 從發表至今已過了 3 年,而總代理和泰汽車將 CVT 無段式變速箱導入國產 Wish 上也是件相當合理的決定,除了提升產品力外,採用了與當家 Toyota Altis 相同之動力系統,在生產成本的攤提上能夠更有效率。

雖然和泰汽車並未向 U-CAR 確認小改款 Wish 的精確上市時間,僅表示 Wish 會在第 4 季發表,但是按照導入節奏推敲,預計小改款 Wish 能夠最快在 2012 年第 4 季至 2013 年第 1 季的期間,在 2013 年的農曆年前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雖然和泰汽車並未向 U-CAR 確認小改款 Wish 的精確上市時間,僅表示 Wish 會在第 4 季發表,但是按照導入節奏推敲,預計小改款 Wish 能夠最快在 2012 年第 4 季至 2013 年第 1 季的期間,在 2013 年的農曆年前與臺灣消費者見面。關於小改款 Toyota Wish 的最後細節將需由總代理和泰汽車進行確認,U-CAR 也會持續追蹤國產小改款 Wish 的消息,為各位帶來後續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