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經典之名,在 2011 年底東京車展正式現身的 Toyota 86,不僅僅是因為漫畫「頭文字 D」在國內掀起風潮,更因其是 Toyota 睽違許久的後驅雙門跑車車款,因此國內還為上市前就已經引發熱烈討論。和泰汽車也在 2012 年 6 月出開始預接單,並在 6 月底正式上市,不過由於 2012 年度配額僅 100 輛,因此和泰汽車特別以抽籤方式來決定頭 100 位 86 車主;總計超過 2000 張的訂單,當然有許多準車主大失所望。為滿足還有許多車主們的熱烈期盼,和泰汽車預計 2013 年初將追加 300 輛之配額。

雖然和泰汽車尚未正式公佈此一消息,但從經銷據點釋出的消息得知,和泰汽車預期在 2013 年農曆年前追加配額,消化 300 張的訂單,同時也還在與原廠積極爭取更多配額,以滿足供不應求的訂單狀況。在 6 月底上市時,和泰汽車曾表示,首波 100 輛配額沒有抽中的消費者,將可無償退訂並加送贈品,如果不願退訂而願意等的話,後續額度到港將會依訂單順序交車。

據了解許多消費者還是選擇等待,因此雖然和泰汽車並未證實 2013 年總配額,也未確認追加之 300 輛是否為明年農曆年前交車,但可以確認的,是當初棄而不捨、並未退訂的消費者能夠依序交車,現在才追加訂單的話,很可能又會有漫長的等待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