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北京車展全球首演的第 2 代 Porsche Cayenne GTS 定位在 Cayenne S 與 Cayenne Turbo 之間,不僅擁有了如同 Cayenne Turbo 般的運動化外觀,更搭載了具備 420 匹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帶來比 Cayenne S 更為強化的運動性格。而 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也在 6 個月後的 2012 年 10 月 4 日將第 2 代 Cayenne GTS 正式導入,並對 Cayenne GTS 開出了新臺幣 456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即日起在臺灣上市。

如同第 2 代 Cayenne 車系在臺的銷售策略,第 2 代 Cayenne GTS 456 萬元的基本售價也比第 1 代車款的 518 萬元還要低了 62 萬元,而 Porsche 亦提供了豐富的客製化項目讓消費者選擇。

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在 2012 年 10 月 4 日正式發表了第 2 代 Cayenne GTS,並對 Cayenne GTS 開出了新臺幣 456 萬元起的基本售價,即日起在臺灣上市。第 2 代 Porsche Cayenne GTS 不僅擁有了如同 Cayenne Turbo 般的運動化外觀,更搭載了具備 420 匹的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帶來比 Cayenne S 更為強化的運動性格。

換上 Turbo 臉孔,展出熱血跑格

U-CAR 曾於 2012 年 4 月份應總代理永業公司之邀前往 2012 年北京車展的福斯之夜活動,在第一時間目睹 Cayenne GTS 的真正面目。如同先前 U-CAR 介紹過,Cayenne GTS 屬於 Cayenne 車系中,最強的自然進氣動力車款。而為了應付更大的進氣量,Porsche 替 Cayenne GTS 配置了與 Cayenne Turbo 相當類似的保險桿造型,帶來與其餘 Cayenne 車型截然不同的運動氣勢。

為了應付更大的進氣量,Porsche 替 Cayenne GTS 配置了與 Cayenne Turbo 相當類似的保險桿造型,帶來與其餘 Cayenne 車型截然不同的運動氣勢。除了在進氣口兩側的 LED 光條,Cayenne GTS 亦於頭燈組內配置了圓形的 LED 晝行燈。最後,Cayenne GTS 在前保險桿下方也配置了前下擾流套件,為其帶來濃厚的競技氣息。

Cayenne GTS 採用了大面積的格柵水箱護罩,為龐大的 4.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提供更好的散熱和進氣效果,而左右的 LED 光條和進氣口也與 Cayenne Turbo 如出一轍,而除了在進氣口兩側的 LED 光條,Cayenne GTS 亦於頭燈組內配置了圓形的 LED 晝行燈。最後,Cayenne GTS 在前保險桿下方也配置了前下擾流套件,為其帶來濃厚的競技氣息。

本次導入臺灣市場的第 2 代 Cayenne GTS 標配了 PDLS (Porsche Dynamic Light System) 動態照明系統,Porsche 表示這是雙 HID 氙氣照明系統的強化版,內建了動態及固定式彎道照明、並具有速度感應的功能。

本次導入臺灣市場的第 2 代 Cayenne GTS 標配了 PDLS (Porsche Dynamic Light System) 動態照明系統,Porsche 表示這是雙 HID 氙氣照明系統的強化版,內建了動態及固定式彎道照明、並具有速度感應的功能,能夠在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上提供不同的照明效果,且於惡劣天氣的情況中提供所需之照明。

Cayenne GTS 之車身三圍分別為長 4,846mm、寬 1,954mm、高 1,685mm,軸距則為 2,895mm;在車側方面,Cayenne GTS 採用了加大的輪拱設計,並採用了與車身同色的烤漆處理。
臺灣販售之 Cayenne GTS 則是標配了 20 吋鋁圈,並提供了 21 吋的鋁圈讓消費者選擇。(本圖採用的輪圈為選配之 21 吋鋁圈)

而從頭到尾的空力套件也使 Cayenne GTS 之車體尺寸與其他 Cayenne 車型有所不同,Cayenne GTS 之車身三圍分別為長 4,846mm、寬 1,954mm、高 1,685mm,軸距則為 2,895mm;而在運動化設定下,Cayenne GTS 之車身高度亦比 Cayenne S 還要來的低。在車側方面,Cayenne GTS 採用了加大的輪拱設計,並採用了與車身同色的烤漆處理。臺灣販售之 Cayenne GTS 則是標配了 20 吋鋁圈,並提供了 21 吋的鋁圈讓消費者選擇。

Cayenne GTS 在煞車系統上維持了與與 Cayenne S 相同的設定,前輪安裝的是 6 活塞單體鋁製固定煞車卡鉗及直徑 360 公釐的煞車碟盤;後輪的煞車動力則來自 4 活塞鋁製單體固定煞車卡鉗及直徑 330 公釐的煞車碟盤;這兩組煞車卡鉗均採用紅色烤漆處理。

Cayenne GTS 在車尾上配置了雙翼型的車頂擾流尾翼,以提升後輪軸上的下壓力。而其尾門則採用了高亮澤的黑色飾條、燻黑 LED 尾燈、左右共 4 出的排氣尾管以及車尾的後下擾流套件,讓 Cayenne GTS 散發出相當濃厚的運動性格。

Cayenne GTS 在車尾上配置了雙翼型的車頂擾流尾翼,以提升後輪軸上的下壓力。而其尾門則採用了高亮澤的黑色飾條、燻黑 LED 尾燈、左右共 4 出的排氣尾管以及車尾的後下擾流套件,讓 Cayenne GTS 散發出相當濃厚的運動性格。

表裡如一的運動個性,Alcantara 麂皮大量採用

不僅披上了極具跑格的外衣,運動個性鮮明的 Cayenne GTS 在車室鋪陳上同樣遵循了運動化主軸打造而成。Cayenne GTS 以黑色系為基調,並運用了鋁合金飾板點綴,為車室添增了不少質感。

Cayenne GTS 以黑色系為基調,並運用了鋁合金飾板點綴,為車室添增了不少質感。Cayenne GTS 亦於中控台上方配置了的 7 吋 TFT 彩色觸碰螢幕,並標配了 10 支喇叭、功率達 100W 的音響系統;Porsche 也提供了具備 14 支喇叭的 BOSE 環繞音響系統讓消費者選擇。

Cayenne GTS 的車室設計重點,莫過於採用了大量的 Alcantara 麂皮做為車室素材,讓車室呈現出洽到其份的運動氛圍。Cayenne GTS 標配真皮內裝,包括座椅中央飾板、中央鞍座扶手、部分的車門飾板及車頂內襯和立柱飾條均採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包覆而成。Porsche 替 Cayenne GTS 配置了專屬的 8 向式電調跑車座椅,而其後座也採用了類單人座的座椅,為乘客提供提供更為優異的支撐性及包覆性。

Porsche 替 Cayenne GTS 配置了專屬的 8 向式電調跑車座椅,而其後座也採用了類單人座的座椅,為乘客提供提供更為優異的支撐性及包覆性。

第 2 代 Cayenne GTS 也沿用現行 Cayenne 車系的 5 環式儀錶設計,其標配的儀表板則是採用了黑色底色且搭配 GTS 字樣的銀色轉速錶,中央轉速表右邊的是 4.8 吋的 TFT 彩色多功能顯示幕;本次展出之車款的儀表板白底則屬於選配項目。Cayenne GTS 亦於中控台上方配置了的 7 吋 TFT 彩色觸碰螢幕,並標配了 10 支喇叭、功率達 100W 的音響系統;Porsche 也提供了具備 14 支喇叭的 BOSE 環繞音響系統讓消費者選擇。

第 2 代 Cayenne GTS 也沿用現行 Cayenne 車系的 5 環式儀錶設計,其標配的儀表板則是採用了黑色底色且搭配 GTS 字樣的銀色轉速錶,中央轉速表右邊的是 4.8 吋的 TFT 彩色多功能顯示幕;本次展出之車款的儀表板白底則屬於選配項目。最後,Cayenne GTS 也標配了具備換檔撥片功能的 SportDesign 真皮包覆方向盤。

若覺得 Cayenne GTS 還不夠個性化,那 Porsche 也提供了 Cayenne GTS 專屬的內裝套件讓消費者選配,那就是在中控台、車門、座椅和中央扶手上的 Carmine Red 紅色或 Peridot 綠色對比色縫線,並且在頭枕和安全帶繡上 GTS 字樣,為其車室添增獨特的運動風味。

廣  告

420 匹、Cayenne 最強自然進氣車款,標配 PASM 主動式懸吊

在動力系統上,第 2 代 Cayenne GTS 採用了與 Cayenne S 相同的動力心臟,那就是實際排氣量為 4,806c.c.的自然進氣 V8 引擎。但是透過不同調校,Cayenne GTS 能夠於 6,500 轉產出 420 匹最大馬力,並於 3,500 轉產出 52.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比起 Cayenne S 高出 20 匹最大馬力和 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動力系統上,第 2 代 Cayenne GTS 採用了與 Cayenne S 相同的 4.8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但是透過不同調校,Cayenne GTS 能夠於 6,500 轉產出 420 匹最大馬力,並於 3,500 轉產出 52.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比起 Cayenne S 高出 20 匹最大馬力和 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原廠表示,為了使自然進氣 V8 引擎的工作效率更為順暢,原廠工程師將進氣門揚程從原本的 1cm 增大至 11cm。而新的凸輪軸也擁有更高更斜的凸輪,氣門彈簧也有所增強。此外,氣門正時與整個引擎控制也都經過了重新調校。此外,Porsche 對 Cayenne GTS 的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也有所加強,不僅讓換檔反應更為俐落,更可在 Sport 模式中替 Cayenne GTS 提供扭力增強功能。

雖然動力僅上升 20 匹,但原廠也表示 Cayenne GTS 這具 V8 引擎之所以與眾不同,其原因不是動力本身,而是動力的傳遞方式。相較於 Cayenne S,Cayenne GTS 的油門設定更直接迅捷,帶給駕駛更震撼的回饋。

Cayenne GTS 標配了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 負責操作避震器系統的電子式調整功能,使 Cayenne GTS 能夠兼顧操控性與舒適性。第 2 代 Cayenne GTS 配置了兼顧進氣和排氣聲浪的雙出式引擎聲浪傳導系統 (Sound Symposer) 。當駕駛按下 Sport 模式按鈕時,兩個位於 A 柱的聲學通道即可開啟,將進氣聲浪傳導至車室中。

為了提供更直接的引擎聲浪與更熱血的駕馭氣氛,第 2 代 Cayenne GTS 也首度配置了兼顧進氣和排氣聲浪的雙出式引擎聲浪傳導系統 (Sound Symposer) 。當駕駛按下 Sport 模式按鈕時,兩個位於 A 柱的聲學通道即可開啟,並將進氣聲浪傳導至車室中,提供更為雄渾的引擎聲浪。

除此之外,Cayenne GTS 標配了 PASM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 負責操作避震器系統的電子式調整功能,並可根據路面狀況或駕馭風格主動且持續控制阻尼力道,使 Cayenne GTS 能夠兼顧操控性與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