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破僵局、突破戰線,各大車廠持續推陳出新,甚或創造出全新級距,BMW 在 2009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名為 Concept 5 Series Gran Turismo 的概念車,不久後 5 系列家族新成員的 5 系列 Gran Turismo 正式登場;國內市場於 2009 年年底由總代理汎德汽車正式推出,為了讓產品線更加完整,汎德汽車公司近日在原有 5 系列 Gran Turismo 車系中,追加了 520d 動力選擇,做為 GT 系列較入門的選擇,售價為 282 萬。

全新導入的 BMW 520d Gran Turismo 標準配備有 BMW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搭配 6.5 吋中央顯示螢幕,帶來舒適的行車享受。

2009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BMW 首先推出了 Concept 5 Series Gran Turismo,做為 5 系列家族新成員即將現身的預告,而在同年法蘭克福車展中,5 系列 Gran Turismo 正式亮相,而國內也選擇在 2009 年年底的新車大展一舉推出;5 系列 Gran Turismo 透過將斜背融入之設計,讓車尾更為寬大厚實,並擁有非常寬大的後排座椅空間,此外還兼顧了 5 系列原有的動感及性能,原廠稱之為跨界跑旅的作品。

在 2009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BMW 展出了名為 Concept 5 Series Gran Turismo 的概念車,同年的法蘭克福車展,BMW 正式推出了 Gran Turisno。

雖然 Gran Turismo 外型延續了 5 系列與 BMW 的特質,但跨界跑旅畢竟還是較為新奇、突兀的存在,不過在市場上的反應卻超過原本預期,有著寬大空間與高度實用價值的加持,全球銷售數字頗為亮眼。在 2012 年上半年度 (截至 2012 年 6 月 30 日止),5 系列全球總計售出 177,785 輛,Sedan 佔其中大多數,來到 137,081 輛之多,而旅行車款則售出 29,007 輛。Gran Turismo 的成績則是相當亮眼的 11,697 輛,縱使不大可能成為 5 系列的中流砥柱,但卻也證明了 Gran Turismo 的產品價值。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配備兩種行李廂尾門開啟設計,大幅提升駕駛和乘客裝卸行李物品時的舒適便捷性,以及車內空間的靈活多變。

汎德汽車本次導入國內的 520d Gran Turismo,搭載了 TwinPower Turbo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及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策略,在動力性能與油耗經濟性之間,取得了不錯的均衡表現。不僅符合歐盟 5 期 (EU5)的排放標準,還擁有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轉速在 1,750 轉時即可釋出 38.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標準配備了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切實的將換檔舒適性、迅捷性、燃油效率三者悉數發揮。

這具直列 4 缸動力系統,能供輸 184 匹最大馬力,轉速在 1,750 轉時即可釋出的 38.7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全新導入的 BMW 520d Gran Turismo 標準配備有 BMW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搭配 6.5 吋中央顯示螢幕,帶來舒適的行車享受。此外,全新 520d Gran Turismo 配備兩種行李廂尾門開啟設計,大幅提升駕駛和乘客裝卸行李物品時的舒適便捷性,以及車內空間的靈活多變;行李廂尾門由兩部分組成,其中位於尾門後半段的部分在結構和功能方面,都與一般豪華轎車上的行李廂蓋相似。

整個尾門則如同 BMW X 系列車型的尾門設計,可使整個行李廂尾門單獨開啟和關閉,易於擺放大型行李並且具備自動吸附功能,同時行李廂空間可依照標準、後座椅前移 100mm 以及後座椅完全傾倒三種模式,創造出 440 升、590 升與 1,700 升多變的行李廂空間。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與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讓旅程更為豐富、舒適,實踐 Gran Turismo 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