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近期於澳洲註冊了 1 款新的車系名稱:RC 350。此舉令人玩味、以 Lexus 近年在各大車展推出的概念車款,目前最接近量產車型,首推 LF-CC Concept;LF-CC Concept 曾於北美底特律、日內瓦車展中首演、最終在巴黎車展前夕,公布其引擎動力配置。與 9 月所舉行的巴黎車,僅僅相隔短短 2 個月的時間,旋即註冊全新車系,種種跡象似乎意謂著 LF-CC Concept 將在短時間內投入量產;而 Lexus 新申請的 RC 350,或許也許代表著 LF-CC 即將掛上 RC 代號與世人見面。

綜觀 Lexus 近年在各大車展推出的概念作品中,最接近量產規格的首推 LF-CC Concept。

按照 Lexus 一貫的命名脈絡來看,不難發現 R 為車系級距的代表字母,而 C 則很明顯的是 Coupe 的縮寫,像停產的 SC 車系則是明顯例子;而 350 是否意味著 RC 的動力來自於 1 顆 3.5 升的引擎呢?以 Lexus 各車系動力編成來推估,應該是就 Lexus 目前 V6 引擎的基礎上做個別的動力調教。而若以 LF-CC Concept 的動力系統配置看來,其動力編成很有可能出現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只是 Lexus 至今仍未正式對外公布任何有關於 RC 的相關資料,讓人無法從中推敲出 RC 車系的真實身份。

Lexus 於巴黎車展展出的 LF-CC Concept 概念車,搭載 Lexus 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身配置為 2 加 2 雙門跑車。

Lexus 於巴黎車展展出的 LF-CC Concept 概念車,搭載 Lexus 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身配置為 2 加 2 雙門跑車、FR 後輪驅動、搭載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及 DS-4 燃油多重噴射技術,再加上 Hybrid 電動馬達,形成其最新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若 LF-CC Concept 為 RC 車系的量產車,則其動力編成將有所變動,而全新混合動力科技再集結外觀的設計靈感,勢必會影響未來 Lexus 部份車型的外觀及引擎配置。

LF-CC Concept 延續了 Lexus 獨特的「L-finesse」設計概念,與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紡錘式水箱護罩 (Spindle Grille),將水箱護罩與保桿進氣柵中央的部份連為一體,採金屬同色的網格進氣格柵,並將左右二側前翼子板處設計為網格進氣格柵。

在 RC 350 於澳洲註冊的消息傳出後,U-CAR 多方去電詢問後得知,RC 車系極有可能成為 Lexus 最新編成的車系之一,用以填補目前 Coupe 車型的空缺;若 2013 年 LF-CC Concept 的量產版本於澳洲投產,最快將在 2014 年導入臺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