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龍汽車於今日對外宣佈,將在 12 月 8 日起,於全省各展示通路發表大改款 Actyon Sports,其外觀設計改採新世代的家族樣貌,另搭載全新 2.0 升 x-XDi200 直列 4 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除維持單一的 4 輪驅動型式之外,在售價上則較現行車款小漲 10 萬落在 138 萬元。

大改款 Actyon Sports,其外觀設計改採新世代的家族樣貌,另搭載全新 2.0 升 x-XDi200 直列 4 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售價上則較現行車款小漲 10 萬落在 138 萬元。

換心躍進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在動力系統上,搭載了 SsangYong 最新開發的 2.0 升 x-XDi200 直列 4 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155 匹的最大馬力在 4,000 轉時湧現,而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在 1,500 轉開始釋出,一直到 2,800 轉之間形成飽足之扭力高原。若要應對更激烈的運動操駕,則可利用排檔桿升降檔撥片或方向盤升降檔按鍵,以手排模式自行變換最適合檔位,獲取最佳的動力反應。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在動力系統上,搭載了 SsangYong 最新開發的 2.0 升 x-XDi200 直列 4 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155 匹的最大馬力在 4,000 轉時湧現,而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在 1,500 轉開始釋出,一直到 2,800 轉之間形成飽足之扭力高原。

外觀更最具 Pick-Up 精神

在外觀設計,大改款的 Actyon Sports 與現行販售的 Korando 有許多相近之處。從 Korando 以及 Rexton W 等車型,即可清楚發現 SsangYong 最新的世代家族樣貌。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以 SUT-1 概念車為造型基礎,一改現行車款的有菱有角及較前衛設計元素;車頭上,採用突出的引擎蓋線條,結合黑框立體造型頭燈,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運動型氣壩,營造出個性化的前臉立體線條;另外,大面積反射鏡面前霧燈與前擋風玻璃雨刷除冰器,使其具有 Pick-Up 的實用與功能性。除此之外,為營造質感,另新增車側鍍鉻飾條,並將輪拱改與車身同色,加裝門把與車側轉向指示燈等準備配備。在車尾部份,則配置上透明磚型尾燈、短天線設計、反光板與鍍鉻尾門飾板;輪圈也由 16 吋改為 18 吋,讓 Actyon Sports 在外觀上營造出更加沉穩結實的車體線條。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以 SUT-1 概念車為造型基礎,一改現行車款的有菱有角及較前衛設計元素;車頭上,採用突出的引擎蓋線條,結合黑框立體造型頭燈,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運動型氣壩,營造出個性化的前臉立體線條。

Pick-Up 貨卡,可越野可乘載

在懸吊系統上,採用可切換 2H/4H/4L 三驅動模式的 Part-Time 四輪傳動系統,可視情況在不狀態下利用控制台上的傳動旋鈕切換來切換;在一般路況及高速行駛時,可切換為 2H 的 2 輪傳動高速檔模式,藉由後輪傳動進一步達到節能效果;若於粗糙、濕滑、泥濘或冰雪路面行駛,需提高車輛穩定性時,則可切換至 4H 的 4 輪傳動高速檔模式;而當車輛面對急升坡、陡峭、涉水或深泥濘路面等需要最大抓地力時,則可採用 4L 的 4 輪傳動加力檔模式,創造高扭力輸出的四輪傳動能力,以輕鬆應對各類型的越野需求。

在懸吊系統上,採用可切換 2H/4H/4L 三驅動模式的 Part-Time 四輪傳動系統,可視情況在不狀態下利用控制台上的傳動旋鈕切換來切換,若於粗糙、濕滑、泥濘或冰雪路面行駛,需提高車輛穩定性時,則可切換至 4H 的 4 輪傳動高速檔模式

在車身表現上,加長了 25mm 以 4,990mm 為其長度,前後離地高度則分別為 188mm 與 212mm 的高底盤設定,直接反應在越野性能數據的表現,以 25 度進場角、25 度離場角、20 度穿越角與 30.9 度的最大爬坡角度,具體展現其越野性能。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擁有長 1,275mm、寬 1,600mm 與深 525mm 的寬敞貨斗,以及達到 1,128mm 的貨斗輪拱寬度,讓各類休旅器材、行李與貨物皆能輕鬆承載,而貨斗搭配的耐磨損底板、貨物固定鉤與新增的尾門省力鉸鍊。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擁有長 1,275mm、寬 1,600mm 與深 525mm 的寬敞貨斗,以及達到 1,128mm 的貨斗輪拱寬度,打造達 2.04㎡的貨斗面積,讓各類休旅器材、行李與貨物皆能輕鬆承載,而貨斗搭配的耐磨損底板、貨物固定鉤與新增的尾門省力鉸鍊。

廣  告
在以駕駛導向的人因化中控台為基礎,在當中 SsangYong 原廠一改現行車款的單調配色,另將中控台另行加入了深色中控台面板、全新出風口式樣及 6 速自手排排檔座部位等,結合為全新家族式樣貌的座艙空間。

座艙空間改採家族式樣貌

在座艙空間上,以全新設計的駕駛儀表,取代舊款的傳統 3 環樣式改採雙環儀表,並新增 LED 旅程電腦顯示幕,提供駕駛更清晰與完整的行駛資訊。在以駕駛導向的人因化中控台為基礎,在當中 SsangYong 原廠一改現行車款的單調配色,另將中控台另行加入了深色中控台面板、全新出風口式樣及 6 速自手排排檔座部位等,結合為全新家族式樣貌的座艙空間,其類碳纖維排檔頭與底座鍍鉻排檔座飾環,更是加持了座艙的運動氛圍。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以全新設計的駕駛儀表,取代舊款的傳統 3 環樣式改採雙環儀表,並新增 LED 旅程電腦顯示幕,提供駕駛更清晰與完整的行駛資訊。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的 6 速自手排排檔座,改採類碳纖維排檔頭與底座鍍鉻排檔座飾環,更是加持了座艙的運動氛圍。

另將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設為標配、前乘客座 4 向電動調整座椅、雙座椅加熱功能、可上下/傾斜調整式頭枕與駕駛座可調式腰部靠墊,全方位營造舒適愉悅的乘駕體驗。同時,為了跳脫傳統貨卡車不的框架,大改款 Actyon Sports 新增了外開式電動天窗,更以中控台的觸控式 6.9 吋彩色螢幕為基礎,結合 2Din 單片 DVD 觸控主機、GPS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倒車攝影與方向盤音響控制鍵等,提供豐富的座艙娛樂系統。

安全配備,整合電子穩定與煞車系統

大改款 Actyon Sports 在車體設計上,採用分離式底盤結構,輔以三層結構鋼樑的 H 型高剛性底盤大樑,以及提高側撞防護力的車門防撞鋼樑設計。同時將 SRS 雙前氣囊、預縮束緊式安全帶與可潰式方向機柱等被動性安全配備列於其中。

主動安全上,整合式電子穩定與煞車系統,包括 ESP 車身穩定系統、FTCS 完全循跡控制系統、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RP 防翻滾保護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與 ASL 自排防暴衝系統等結合高穩定性的四輪傳動系統皆為該車型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