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One Ford 全球戰略下,Ford 車廠以 Focus、Fiesta 等全球戰略車在全球市場攻城掠地,而隨著大眾市場的銷售量站穩腳步,Ford 現在也有意往更小眾的性能車市場發展。據國外媒體 Autocar 之報導,Ford 高層表示下一代 Focus RS 預計會在 2015 年上市,這也是原廠人士首次確認 Focus RS 上市時間的相關消息。

據國外媒體 Autocar 之報導,Ford 高層表示下一代 Focus RS 預計會在 2015 年上市。

主流市場站穩腳步,往小眾需求移動

近幾年不斷強攻大眾銷售市場的 Ford,在北美、亞洲都獲得了長足的成長,據說 Ford 高層同意對較小的利基市場 (niche market) 進行投資,以增加品牌光芒並拉高品牌格局。

在一次訪談中,歐洲 Ford 產品開發副總裁 Barb Samardizich 表示:「我們曾專注於打造滿足全球市場的車款,而如你所見 Edge 與 Mustang 都將前往歐洲.......我們 One Ford 策略成功地將主流產品推到更遠的地方,而下一步則是為消費者提供模範性、規模較小的亮點產品。目前計劃不僅局限於主流產品,我們現在也能往市場邊緣移動。」

在滿足大眾銷售市場後,Ford 高層似乎有意利基市場 (niche market) 進行投資。歐洲 Ford 產品開發副總裁 Barb Samardizich 表示:「目前計劃不僅局限於主流產品,我們現在也能往市場邊緣移動。」
當問到下一代 Focus RS 的相關計劃時,Barb Samardizich 以「Watch this space」這句話帶過。在英文俚語中,這句話代表了現況將有重大或令人興奮的改變,間接確認了下一代 Focus RS 的相關計劃。 (本圖為第 2 代 Focus RS)

當問到下一代 Focus RS 的相關計劃時,Barb Samardizich 僅表示:「Watch this space」 (英文俚語,代表現況將有重大或令人興奮的改變),間接確認了下一代 Focus RS 的相關計劃。即便如此,其他 Ford 內部人士則對 Autocar 透露,Focus RS 的研發計劃目前確實在進行當中。

廣  告

ST 與 RS 車型需求不同,考慮帶來更多性能車款

Barb Samardizich 也透露,近期的研究顯示消費者對 Ford 之性能車款的需求可分為許多不同的族群;Barb Samardizich 表示:「在小型、中型以及大型車級距中,有更多可以容納性能產品的空間。」「我正在打算帶來一整套這類型的車款。我必須指出有兩種消費族群,一種為 ST 車型,擁有駕馭樂趣但同時滿足日常生活需求;另一種則為競賽需求的 RS 車型;其中一方車款之消費者不一定會想要擁有另外一輛車款。」

Barb Samardizich 表示:「在小型、中型以及大型車級距中,有更多可以容納性能產品的空間。」「我正在打算帶來一整套這類型的 (性能) 車款。我必須指出有兩種消費族群,一種為 ST 車型,擁有駕馭樂趣但同時滿足日常生活需求;另一種則為競賽需求的 RS 車型;其中一方車款之消費者不一定會想要擁有另外一輛車款。」

目前下一代 Focus RS 的相關產品消息仍未明朗,外界盛傳 Ford 將為會 Focus RS 植入 2.3 升的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U-CAR 曾在先前的報導中提過 Ford 確實正在開發這具引擎,其最大馬力可能落在 330 匹至 350 匹左右,當然,確切的動力細節則仍待原廠進行最後確認,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Focus RS 的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