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場龐大的中國市場,諸多國際大廠早已紛紛於中國建立研發與生產句點,其中德國豪華品牌 Audi 也為了再行拓展中國市場,近年也更加積極投入資源,除了大舉擴建廣東佛山產線之外,耗資巨額打造的 Audi 亞洲研發中心 (Audi R&D Center Asia) 亦於日前在北京正式啟用,期望能提升亞洲地區的研發能量,進而開發出更符合亞洲消費者喜好的產品。

耗資巨額打造的 Audi 亞洲研發中心日前在北京正式啟用,期望能提升亞洲地區的研發能量,進而開發出更符合亞洲消費者喜好的產品。

2020 年 200 萬輛目標,亞洲、美洲、歐洲缺一不可

2012 年 Audi 於全球銷售量達到 145 萬輛,其中中國市場就寫下的 40.58 萬輛成績,佔了全球總銷量的 28%之多,因此要順利讓 Audi 達成 2020 全球銷售量 200 萬輛的目標,除了倚靠美洲與歐洲等大市場之外,強化亞洲與中國市場戰鬥力更是 Audi 的重點任務,原廠於啟用典禮中亦表示,在 Audi 未來幾年的全球戰略中,亞洲、美洲、歐洲缺一不可。

全新亞洲研發中心正式啟用之後,Audi 在北京的研發人員從原本的 30 名增加至 400 名,讓亞洲研發能量大大提升,而研發團隊同時亦將負責引擎、車身、電子系統及電池技術的開發。

全新落成的 Audi 亞洲研發中心與團隊,未來將主要致力研發更符合亞洲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其中包含了多項電子通訊娛樂科技、替代能源車款與高效動力系統等,而也由於擁有了全新的研發中心,使得 Audi 在北京的研發人員從原本的 30 名增加至 400 名,讓亞洲研發能量大大提升,研發團隊未來將負責引擎、車身、電子系統及電池技術的開發,而研發中心內則還規劃了原型車開發實驗室、車輛測試平台、設計工作室以及當前最先進的 3D 開發系統,光是原型車實驗室及研發實驗室等各項實驗室的總面積就超過了 8,000 平方公尺。

強化集團交流,培養在地人才

另外地理位置將也是凝聚研發能量的一大要素,Audi 亞洲研發中心與 Volkswagen 中國總部同樣都刻意選在中國首都-北京,日後 Volkswagen 部份研發團隊更是會與 Audi 研發團隊交流共事,便利的地理環境,勢必將對於 Volkswagen 集團於中國的資源整合與發展更加有利,除此之外,北京亦是中國頂尖學術機構與人才匯聚之處,因此就地培養亞洲人才,也是 Audi 深耕中國市場的重要目標之一。

除了真對研發領域的強化之外,看準中國擁有的許多大型城市,Audi 還於中國籌備了專屬的 e-tron 測試團隊,期望透過中國豐富的地理環境之下,測試電動車款的各項表現,同時也可兼顧推廣替代能源車款之效。

而擁有許多大城市的中國,也被 Audi 視為電動車款測試運行的主要舞臺,為此 Audi 已於中國籌備了專屬的 e-tron 測試團隊,為的就是能夠在中國豐富的地理環境中,以及大型都會區等不同條件下,測試電動車款於極端環境變化中的各項表現,同時也可兼顧推廣替代能源車款之效。

廣  告

Audi AG 董事會主席 Rupert Stadler 表示, Audi 亞洲研發中心在中國的啟動,是 Audi 研發能量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各個團隊將積極投入亞洲地區消費者開發工作,而從中獲得的想法和創新成果,則是會導入於產品初期開發中。從如今 Audi 在中國的動作來看,大幅提升的研發能量,勢必能夠讓產品開發與推出的節奏加快,持續向 2020 年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