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應近期日幣匯率走貶的趨勢,Mazda Taiwan 在 2013 年 3 月 1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即日起調降旗下多款車型的售價,包含 Mazda2、Mazda3、Mazda5、Mazda6 等,各有 1 萬~4 萬之間的降幅。但由於目前日幣匯率走勢仍有強烈的不確定性,因此 Mazda Taiwan 特別強調這次調降售價為臨時性變動,若日幣匯率走強上揚或央行策略性操作臺幣貶值,Mazda Taiwan 將不排除調整回原售價的可能性。

為反應日幣走跌的匯率,Mazda Taiwan 在 3 月 1 日宣布調降旗下部分車款售價,其中 Mazda2 調降 2 萬,Mazda3 調降 1~4 萬元。

日幣近兩個月以來的持續走貶,讓過去幾年來飽受匯差所苦的日系廠商有了稍微喘息的空間,不過,由於原物料及油價持續上升,讓國內外運費成本依舊居高不下,導致完整的營運成本並沒有明顯下降,加上這一波日幣走貶和臺幣的對應走勢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此刻,多數日系廠商仍無法立即反應匯率差異,進行調降售價的動作。在這樣的經濟背景下,Mazda 臺灣總代理經過內部討論,決定反應匯差調降售價。

休旅車 Mazda5 及進口中大型房車 Mazda6 也在調降之林,其中 Mazda5 依車型不同調降 1~3.6 萬元,Mazda6 則調降 4 萬元。
廣  告

這一波降價車款包括 Mazda2 車系 (調降 2 萬) 、Mazda3 (調降 1~4 萬) 、Mazda5 (調降
1~3.6 萬) 、以及 Mazda6 (調降 4 萬) ,全車系平均降幅超過 3%,至於 CX-5 以及 CX-9 車款並不在降價名單之列,Mazda 總代理表示由於 CX-5 原先的售價已是刻意壓低利潤後的價格,不具有降價空間,至於 CX-9 則已經在日前售罄,全新車款預計今年第 2 季上市。

SUV 部分,Mazda Taiwan 表示 CX-5 已經沒有降價空間,而旗艦休旅 CX-9 已在日前完售,因此不在售降調降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