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一週,各大車廠紛紛開始公佈與揭示參展作品,Toyota 也於今日正式揭示 86 Open Concept 的全貌;雖然從外型來看,這款敞篷跑車與量產之距離並不遙遠,但現階段還未確定何時會導入量產,而在原廠尚未有明確時程之際,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將會積極爭取,不過國內上市時機、首波能導入多少數量目前皆未有定案。依照和泰汽車在 2012 年導入 86 的節奏來看,86 敞篷版本最快會在 2013 年底國內推出,不過還要視原廠量產時程而定。

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一週的時間,Toyota 繼 2 月中旬公佈設計草圖後,正式揭露 86 Open Concept 的真實面貌。

日內瓦車展對許多車廠來說,都是年度重要舞台之一,Toyota 在 2 月上旬開始,就陸續發佈日內瓦的參展車款,而有鑑於 86 大受歡迎而計畫全面產品戰力,Toyota 先行公佈 86 敞篷版本的概念草圖,86 Open Concept 今日則是以廠照正式亮相。

雖然原廠並未公佈任何細節,但透過首波公佈的廠照,可以清楚看到 86 Open Concpet 沿襲 86 的線條與造型,展向家族間的牽絆與關聯性。
不過 86 Open Concept 的車尾線條卻不盡相同,原本 Coupé的厚實與高聳,改為略為下修以獲得更流暢的身型。

除預告在 3 月 5 日舉辦記者會,並於 3 月 7 日揭開序幕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展演外,Toyota 並未公佈太多細節,包含動力系統、主被動配備,甚至是配至電動硬頂以求優化剛性,還是軟頂敞篷以求輕快等,也都沒有明文詳述。不過從公佈的照片資料來看,敞篷版本直接沿續了 Coupé版本身型,車頭線條、頭燈樣式、保桿與車側葉子板上鈑件散熱孔凹槽等,皆與 Coupé版本如出一轍。

車艙設計同樣以既有之 86 Coupé為主軸,不過在中控臺靠副駕駛側,導入了 86 專屬徽飾設計;展出的 86 Open Concept 採用雙色搭配,強調質感與年輕多元。

少了車頂線條之外,車尾造型也同樣小幅修正,保持既有的尾燈、保桿、底盤分流器、左右雙出尾管等主要視覺,但車尾從行李廂前端開始的頂部線條,則是配合整體視覺效果向下修飾,不同於 Coupé版本有著高聳厚實的翹臀。

廣  告

車艙設計也同樣是以既有素材重新包裝,Toyota 所先行公布的照片中,86 Open Concept 概念車內裝鋪陳,是由一間來自米蘭的設計公司操刀,打造出搶眼對比的雙色基調,甚至還加入鮮豔的黃色地墊,讓 86 Open Concept 突顯質感之餘,也更顯年輕化的多元思維。此外,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下緣鑲嵌的 86 專屬徽飾,達到畫龍點睛且驗明正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