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原廠曾在今年 2 月初預告將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歐規 Civic 的 5 門旅行車概念車,而隨著日內瓦車展開演的腳步接近,Civic Tourer 概念車的廠圖也被國外媒體 WhatCar?提前揭露,讓其在 3 月 5 日的首演前夕曝光。Civic Tourer 概念車很明顯是以 5 門掀背的歐規 Civic 為基礎打造,不難看出針對歐洲市場而來的產品導向。

Civic Tourer 概念車的廠圖被國外媒體 WhatCar?提前揭露,讓其在 3 月 5 日的首演前夕曝光。Civic Tourer 概念車在車頭上延用了歐規 Civic 造型設計,除了晝行燈組和水箱護罩上的 V 型鍍鉻橫條外,Civic Tourer 概念車在車頭的主要輪廓上都與量產的歐規 Civic 相仿。(本圖取自 http://www.whatcar.com)

在車頭上延用了歐規 Civic 造型設計的 Civic Tourer 概念車,展現出與其他地區車款不同的歐規身份。Civic Tourer 概念車在頭燈上以尖銳的燈眉點綴,而其進氣口也以晝行燈修飾,帶來概念車獨有的科技感;不過除了這些晝行燈組和水箱護罩上的 V 型鍍鉻橫條外,Civic Tourer 概念車在車頭的主要輪廓上都與量產的歐規 Civic 相仿,清楚地表露其家族身份。

廣  告

即便如此,Civic Tourer 概念車在整體造型設計上卻自成一格,具有相當高的造型完整性,不僅僅是輛將後懸加長的歐規 Civic。車側雕塑感十足的鈑件摺線,賦予了 Civic Tourer 概念車極為流暢的身軀,而在車尾加長的狀況下,後輪拱上方的摺線也隨之延長,並形成了肌肉感十足的車尾曲線。

壓縮的窗框輪廓,也是構成 Civic Tourer 概念車流線車體的關鍵要素之一;雖然前後門的窗框輪廓與一般的歐規 Civic 相似,但是隨著略為下壓的車尾線條,C 柱和 D 柱之間的窗框也採用了緊縮的方式處理,帶來更為動感的造型設計。

Civic Tourer 概念車在整體造型設計上自成一格,具有相當高的造型完整性,不僅僅是輛將後懸加長的歐規 Civic。Civic Tourer 概念車擁有了略為下壓的車尾線條,而 C 柱和 D 柱之間的窗框也採用了緊縮的方式處理,帶來更為動感的造型設計。(本圖取自 http://www.whatcar.com)
車側雕塑感十足的鈑件摺線,賦予了 Civic Tourer 概念車極為流暢的身軀,而在車尾加長的狀況下,後輪拱上方的摺線也隨之延長,並形成了肌肉感十足的車尾曲線。(本圖取自 http://www.whatcar.com)

雖然車側線條於車尾匯聚緊縮,但是 Civic Tourer 概念車的正車尾造型並未因此而明顯縮小,仍然展現出了方正的尾門架構。在車尾造型上,Civic Tourer 概念車採用了較一般歐規車款更為圓潤的尾燈線條,而雖然兩者皆採用了包圍式的尾燈設計,但是 Civic Tourer 概念車呈現了與一般車型截然不同的設計語言。Civic Tourer 概念車車尾上另一個亮點,則為顯眼的中央尾管,不過這設計是否會延續至量產車款上則不得而知。

在車尾造型上,Civic Tourer 概念車採用了較一般歐規車款更為圓潤的尾燈線條,而雖然兩者皆採用了包圍式的尾燈設計,但是 Civic Tourer 概念車呈現了與一般車型截然不同的設計語言。Civic Tourer 概念車車尾上另一個亮點,則為顯眼的中央尾管,不過這設計是否會延續至量產車款上則不得而知。(本圖取自 http://www.whatcar.com)

Honda 原廠並未透露關於這輛概念車的其他消息,不過 Civic Tourer 概念車預計會延用歐規 5 門掀背 Civic 的動力系統,而其中可能會包括使用 Earth Dream 動力技術的新一代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Honda 於日內瓦車展的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