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出市場超過 70 年後,電動車老品牌 Detroit Electric 在近日發布新聞稿向市場預告,他們將運用自家在電動車領域上的雄厚技術,下個月在美國底特律 (Detroit) 推出一款雙座電動跑車作為品牌復出之作,並在 4 月 20 日舉行的上海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

再次復出的 Detroit Electric,將重拾他們最拿手的電動車技術,在下個月推出全新雙座電動跑車,並在 4 月 20 日的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1900 年代的電動車名牌,曾寫下 340 公里的續航里程

創立於 1907 年的電動車廠 Detroit Electric,在上個世紀電動車曾蓬勃發展的年代,就已經在底特律進行電動車的開發與銷售,並且是個響叮噹的知名品牌,除了在市場上處於領先地位,更以生產 13,000 輛電動車的數量 (1907 至 1939 年間),寫下 20 世紀電動車生產數量的世界紀錄。

創立於 1907 年的 Detroit Electric,在 1900 年代就已經擁有續航力程達 300 公里以上的電動車技術,1939 年暫息燈號,直到 2008 年才由前 Lotus 工程部部門執行長 Albert Lam 重啟品牌復出計畫。

當時 Detroit Electric 所生產的電動車在一次測試中締造 340 公里的續航里程,比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還要更長,但最高車速也只有每小時 32 公里。當時包含 Thomas Edison (愛迪生)、Mamie Eisenhower (美國前第一夫人) 及 Clara Ford (福特汽車創辦人 Henry Ford 的妻子) 等知名人物,都是 Detroit Electric 的顧客。

2008 年重生,前 Lotus 工程部 CEO 重新擦亮名牌光環

Detroit Electric 在沉寂多年之後,由前 Lotus 工程部門執行長、同時也是 Lotus 英格蘭執行董事的 Albert Lam 在 2008 年時重振這個電動車老品牌,期望能讓電動車和美學、先進科技及性能表現相結合,是 Albert Lam 讓 Detroit Electric 重出江湖的主要目標。

廣  告

經過多年不間斷的研究與開發,重新掛上 Detroit Electric 廠徽的復出產品,將是一輛限量版的雙座電動跑車。原廠表示,這款新車將有著大膽的外型設計、強勁的家速性能、零活的操控反應,以及令人驚艷的續航里程。不過 Detroit Electric 目前尚未公佈任何關於這款雙座電動跑車的細節,只先公佈了一張朦朧的車頭廠照,隱約可見車身鈑件有著豐富的肌理線條,並採用目前正流行的 LED 日間行車燈。

Detroit Electric 要推出電動跑車的消息,讓人聯想到它的目標應是鎖定電動跑車名家 Tesla 而來,Tesla 在 2008 年推出電動雙座敞篷跑車-Roadster (圖右紅車),今年再推出 4 門電動跑房車 Model S,具備可在 4.4 秒從靜至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

復出之作今年 8 月上市,2014 年再推 2 款新車型

這款尚未定明的雙座電動跑車,Detroit Electric 預計今年 8 月份在密西根的工廠開始組裝並推出上市,年產量將可達 2,500 輛的水準,並替當地帶來 180 個以上關於銷售和製造上的工作機會;此外,Detroit Electirc 也預告還有另外兩款高性能電動車款將在 2014 年第四季左右開始量產,進一步擴大 Detroit Electric 品牌的產品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