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許多臺灣消費者而言,想到 Toyota 的 SUV 車款,第一印象應該都會想到臺灣市場知名度較高的 RAV4。不過除了 RAV4 以外,Toyota 於美國其實還另一款具代表性的產品,那就是比 RAV4 高一階的 SUV 中堅戰將:Highlander 車系。而隨著 2 代車款接近產品週期的尾端,Toyota 也正式發表了消息,表示將於 2013 年紐約車展發表新一代 Highlander,並釋出一張頭燈廠圖為其進行預告。

第 3 代 Highlander 似乎採用了與 2 代車款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捨棄了原本互扣的頭燈和水箱護罩,改以更銳利的頭燈輪廓,面積更大、造型更明顯的水箱護罩,為 Highlander 帶來新風貌。

Toyota 曾於 2010 年為第 2 代 Highlander 進行小改款工程,而在本次改款中,Highlander 也換上了與頭燈組相連的 6 角形水箱護罩,呈現出更為現代化的車頭設計。就原廠所釋出的車頭燈廠圖來看,即將發表的第 3 代 Highlander 似乎採用了與 2 代車款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捨棄了原本互扣的頭燈和水箱護罩,改以更銳利的頭燈輪廓,面積更大、造型更明顯的水箱護罩,為 Highlander 帶來新風貌。

廣  告
於 2007 年芝加哥車展首演的第 2 代 Highlander,與 Toyota 旗下的當家房車 Camry 擁有濃厚的血緣關係,原廠亦曾於 2010 年為第 2 代 Highlander 進行小改款 (本圖) ,而在本次改款中,Highlander 也換上了與頭燈組相連的 6 角形水箱護罩,呈現出更為現代化的車頭設計。

首代車款誕生於 2000 年年底的 Highlander,其實在第 3 代 RAV4 出現前,一直都是 Toyota 美國市場的 SUV 主力。在美國定位為中型 SUV 的第 2 代 Highlander,與 Toyota 旗下的當家房車 Camry 共用了底盤系統,且與 Lexus RX 亦擁有濃厚的血緣關係。而較大的車格所帶來的 7 人座設定,亦讓 Highlander 滿足了不同族群的產品需求。

雖然沒有採用類似於新一代 RAV4 和 Auris 的一體式車頭設計,但是 Highlander 也預計會擁有不少的造型創新,而 U-CAR 也將會關注大改款 Highlander 的消息,並在日後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