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電影產業合作、廣告與贊助等行銷手段以及擁有過人之處的產品,韓國車廠 Hyundai 旗下大型豪華房車 Genesis 近年在美國市場有著不錯表現,為了展現品牌的特質與努力,在今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上,Hyundai 帶來了名為 HCD-14 Genesis Concept 的概念車作品,也揭示了品牌下一代的設計方向。日前,Hyundai 透過設計草圖的形式,提前揭露了一款名為 HND-9 的雙門概念車,原廠也表示這輛概念車將在 3 月 28 日開幕的韓國首爾車展上亮相,將目光焦點轉回韓國大本營。

日前,Hyundai 透過設計草圖的形式,提前揭露了一款名為 HND-9 的雙門概念車,外界也紛紛猜測,這輛概念車很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Genesis Coupe 的雛形。

流體雕塑理念進化

近年來,Hyundai 汽車將車型設計發展成為品牌特色之一,尤其是具有指標意義的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誕生後,源自流體幾何形象以及固體雕塑刻畫中的靈感,塑造出一種流線細致且堅毅強韌的造型,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繼流體雕塑設計語言成功後,最新推出的 HND-9 概念車展現了其後續設計理念的演變,重新詮釋了豪華雙門 Coupe 跑車的優雅動感形象,這款概念車也被視為新一代 Genesis Coupe 的雛形。

雖然沒有表明 HND-9 概念車就是 Genesis Coupe 接班人,不過 HND-9 概念車的 6 角形水箱護罩、車側的流體曲線以及修長的引擎蓋線條都隱約透露傳承了 Genesis Coupe 的設計風格。

雖然 Hyundai 汽車僅放出了 HND-9 概念車的預告草圖,但從中也透露了不少消息,單從其車身尺寸與整體線條來看,預告了品牌新的豪華雙門 Coupe 跑車走勢,將現有的流體雕塑理念進一步深化,在頗受歡迎的雙門 Coupe 級別上,融入更激進、更優雅的設計元素,展現出 Hyundai 汽車前衛動感的產品特色。

從車身尺寸與整體線條來看,HND-9 概念車預告了品牌新的豪華雙門 Coupe 跑車走勢,並將現有的流體雕塑理念進一步深化。至於整車的亮點,則落在全新設計的上開式蝴蝶車門,顛覆了人們過去對 Hyundai 汽車的設計印象,傳遞著衝擊強烈的未來科技感。

HND-9 概念車是在 Hyundai 韓國南陽研發中心完成設計,從其身形與線條,可以清楚看到紋理清晰的走勢,包含了前臉採用的 6 邊形進氣格柵、修長的引擎蓋線條、流暢的 Coupe 車尾設計,不僅與現款 Genesis Coupe 有著不同程度的傳承,展現出立體造型,而且也是 Hyundai 經典跑車優雅形象的解讀,至於整車的亮點,則落在全新設計的上開式蝴蝶車門,顛覆了人們過去對 Hyundai 汽車的設計印象,傳遞著衝擊強烈的未來科技感。此外,全新設計的螺旋形前大燈與流線型尾燈,搭配雙出設計的排氣尾管,強調了高性能的形象。

廣  告

搭載 3.3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動力輸出與 Kia GT 接近

身為一款雙門 Coupe 跑車,首先 HND-9 概念車擁有不亞於誇張設計的性能,搭載 Hyundai 旗下 3.3 升渦輪增壓 GDi 汽油引擎,結合了目前非常流行的渦輪增壓及缸內直噴技術,最大可輸出 370 匹馬力,最大扭力也達 54.5 公斤米,並且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整體的動力組合與先前公佈的 Kia GT 概念車相當接近。當然,HND-9 概念車採用了後輪驅動設定,能將車輛的性能與動感的產品特質發揮出來。HND-9 概念車最終面貌將在 3 月 28 日開幕的韓國首爾車展上揭露,而 U-CAR 將繼續留意相關消息,並帶來更多報導。

與 Hyundai 同集團的 Kia,曾表示 GT 概念車將搭載 3.3 升渦輪增壓 GDi 汽油引擎,而如今 HND-9 概念車也將採用相同的動力系統;Kia GT 概念車擁有了 390 匹最大馬力、55.5 公斤米最大馬力,Hyundai HND-9 概念車則擁有了 370 匹最大馬力、5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設定相當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