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北美車展上,Mercedes-Benz 發表了小改款 E-Class,並計劃推出 Sedan 4 門房車、Estate 旅行車、Cabriolet 敞篷車、Coupé雙門轎跑以及 E 63 AMG 等多款產品類別。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也針對中國市場對長軸車型的需求,讓小改款 E-Class 長軸版在 2013 上海車展進行首演,這不僅是小改款 E-Class 在中國首演,也是其長軸車型的全球首演。相較於一般車款,長軸版 E-Class 軸距加長了 140mm、來到了 3,014mm,而車長則來到 5,014mm。

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 於上海車展在中國首演,也是長軸車型的全球首演。而長軸版 E-Class 也將由中國的北京奔馳負責生產,並預計會在 2013 年底於中國市場上市。

本次展演的小改款 E-Class 長軸版採用了較為動感、年輕化的 Avantgarde 造型,採用了雙條幅進氣格柵。若是要挑出 E-Class 與改款前的最大不同,恐怕非頭燈造型莫屬,隨著改款步伐,原本 4 眼分離式設計的頭燈,正式整合聚集在一起,造型線條更顯圓潤,並在燈組內部以兩個倒 C 字型的 LED 日間行車燈條,勾勒出 4 頭燈的樣式。在講求與過去有所創新的同時,也沒有完全放棄 E-Class 從 90 年代開始一直堅持的 4 頭燈設計,可謂傳承與創新並重。

得益於軸距的加長,長軸版 E-Class 的車側線條也變得更加修長,最明顯之處位於後排車門長度變長,乍看之下,其長度已經非常接近前門,借助貫穿門把手的腰線起到提拉的動感視覺效果。

得益於軸距的加長,長軸版 E-Class 的車側線條也變得更加修長,最明顯之處位於後排車門長度變長,乍看之下,其長度已經非常接近前門,借助貫穿門把手的腰線起到提拉的動感視覺效果。小改款 E-Class 長軸版軸距的加長幅度為 140mm,而這軸具變化也完全貢獻到了後座乘客的乘坐空間上,讓腿部空間增加了 14 公分。而除了車側線條拉長營造更豐富的後座空間外,其餘造型細節並未擁有明顯不同。

小改款 E-Class 長軸版軸距的加長幅度為 140mm,而這軸距變化也完全貢獻到了後座乘客的乘坐空間上,讓腿部空間增加了 14 公分。

相較於現行版本 E-Class,小改款 E-Class 以 3 環式儀表板取代原有的 5 環式儀表,除了更簡潔之外,辨識度也大幅提升。除此之外,小改款車型中控台的排列同樣有小幅度更動,液晶螢幕周邊的梯形金屬邊框顯得更加精緻,更顯簡潔,原本設置在儀表板上的時鐘,改款後原廠改為將其嵌在中央冷氣出風口中間。

廣  告

小改款 E-Class 除了加長軸距外,另一大焦點則落在安全配備的升級。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新的夜視輔助系統、動態車燈輔助系統、Distronic Plus 系統 、BAS PLUS 系統、主動式盲點輔助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Traffic Sign Assist 路標提醒輔助以及抬頭顯示器等裝備在小改款 E-Class 上。

本次 Mercedes-Benz 展示台亮相的兩款 E-Class E400L 均為 Hybird 油電混合版本,不過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也將會為中國市場推出 E 260 L 以及 E 300 L 另外兩款長軸車型。

本次 Mercedes-Benz 帶來的兩量 E-Class E 400 L 均為 Hybird 油電混合版本,根據一般版本 Mercedes-Benz E 400 Hybrid 來看,其混合動力系統可能是由 S 400 的系統上升級而來,採用了 306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以及一具 20kW (27 匹馬力) 的電動馬達。而憑著這一套系統,E 400 Hybird 的市區油耗可以達到每公升 10.2 公里 (9.8L/100km) ,高速巡航的油耗可以達到每公升 13.2 公里 (7.6L/1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