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家汽車廠商而言,對於自己成立周年慶典最好的紀念方式,自然就是推出各種特式版與紀念版車型,即將迎接 50 周年大慶的英國跑車廠 McLaren 也不能免俗。近日,McLaren 宣布,將限量推出 50 周年紀念版的 MP4-12C 以及 MP4-12C Spider,它們將分別限量推出 50 輛,以突出其稀有性,兩者的售價分別為 19.6 萬英鎊與 21.55 萬英鎊。

近日,McLaren 宣布將限量推出 50 周年紀念版的 MP4-12C 以及 MP4-12C Spider,兩款車型將分別限量推出 50 台以顯現其稀有性,其售價分別為 19.6 萬英鎊與 21.55 萬英鎊。

本次推出的 50 周年紀念版 MP4-12C 系列是由 McLaren 旗下的特別部門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MSO)所專門打造,MSO 是 McLaren 旗下專門打造特別版、訂製版等車型的部門。50 周年版的 MP4-12C 在動力與傳動系統上沒有作出明顯變更,基本沿用了標準車型的配置,而把紀念版車型的改變著重於外觀方面。最明顯的差異應在於其配置的輕量化五幅雙肋式輪圈,前 19 吋後 20 吋輪圈採用全黑色塗裝,其總重量比起標準板車款可以選配的輕量化輪圈,還要少了大約 2 千公克,此車並將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列為車型標準配備。

50 周年版的 MP4-12C 在動力與傳動系統上並無作出變更,主要的改變重點在於車身外觀。最明顯的差異,應數輕量化全黑五幅輪圈的配置。

50 周年紀念版 MP4-12C 在外觀上的改變,還包括了一系列外觀空力套件擾流效率的提升,其車頭保桿以及水箱護罩等皆進行重新設計,在高速行駛時可提供更為出色的下壓力表現,而車門兩側後方的進氣柵也刻意採用了碳纖維材質設計,藉此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

車門兩側後方的進氣柵釆用了碳纖維材質,並附有 50 周年紀念圖案,藉此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

當然,作為 50 周年紀念版車型,一系列專屬的車身配置也是不可少的。像是採用黑銀配色,並印上 50 周年慶典圖案的車身防塵罩,限量版的車鑰匙,採用全碳纖維材質的鑰匙盒等等,都能讓 50 周年特別版的車主倍感尊崇,而車內座椅、地板以及車門門檻上的 50 周年徽章自然也是錦上添花之舉。50 周年版的 MP4-12C 將提供 3 種車身顏色,分別是黑、銀以及最具 McLaren 品牌代表性的橘色。

廣  告
50 周年版的 MP4-12C 將提供 3 種車身顏色,分別是黑、銀以及最具 McLaren 品牌代表性的橘色。

不過這並不是 McLaren 第一次為 MP4-12C 推出特式版車款,以往 MSO 部門就曾經推出過僅有 5 輛的 MP4-12C HS 特式版車款,其車身型號當中的 HS 代表“High Sport”,意指高性能運動版之意。與標準版車款的差異性,在於 HS 版本擁有下壓力更強的碳纖維後擾流、專屬款式的輕量化輪圈,以及車身細部的碳纖維套件修飾等等。同時,其動力系統也進行了強化,其最大馬力比起標準版車款提升了 75 匹,提升至 69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5 台 MP4-12C HS 分提供四種配色,其中 1 號和 5 號車為珍珠白色,而 2 到 4 號車則分別為黑色,McLaren 專屬橘色以及火山紅。

這並不是 McLaren 第一次為 MP4-12C 推出特式版車型,以往 MSO 部門就曾經推出過僅有 5 輛的 MP4-12C HS 特式版車款,型號當中的 HS 代表“High Sport”意味著高性能運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