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才在紐伯林 24 小時耐久賽帶來 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的 Aston Martin,日前再度釋出了一段令人熱血沸騰的影片,預告著一輛全新車款即將問世,片尾中高頻的引擎聲浪更是預告著新車將擁有的強悍性能,而就在 2013 年 5 月 29 日,Aston Martin 揭開這部車款的面紗,就是擁有 6.0 升 V12 動力心臟、輸出高達 573 匹馬力的 V12 Vantage S,將取代 V12 Vantage 的位置,成為 Vantage 家族中最強悍的成員。

Aston Martin 在 2013 年 5 月 29 日擁有 6.0 升 V12 動力心臟、輸出高達 573 匹馬力的 V12 Vantage S,並即將取代現行的 V12 Vantage。

賽事經驗移植,爆發 573 匹最大馬力

全新亮相的 V12 Vantage S 最為誘人的重點,當然是前方那具原廠代號 AM28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此具排氣量 5,935c.c 的動力核心其實與 Vanquish 的那顆 V12 引擎擁有相同的基礎,只不過卻於當中導入了多項由賽事衍生來的新式設計,其中包含換上由 Bosch 提供的升級版引擎電子控制單元 (ECU) 、比照賽車水準加工的燃燒室與中空凸輪軸等等調校,使其能夠輸出 573 匹最大馬力,並在 5,750 轉時輸出的最大扭力達到 63.2 公斤米之譜,較原本 V12 Vantage 的 510 匹最大馬力與 58.1 公斤米扭力峰植強悍許多。

原廠代號 AM28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其實與 Vanquish 的那顆 V12 引擎擁有相同的基礎,只不過當中導入了多項由賽事衍生來的新式設計,使其能夠能夠輸出 573 匹最大馬力,並且低轉速也能供應充沛的扭力。
V12 Vantage S 採用 7 速 Sportshift III 自手排變速系統並搭配換檔撥片。

另外此具引擎調校亦特別強調低轉速高扭力的輸出特性,在轉速達 1,000 轉時即可提供 44.9 至 52.0 公斤米扭力,同時為了能盡數發揮 V12 引擎的能耐,Aston Martin 也為 V12 Vantage S 搭配了新開發的 7 速 Sportshift III 自手排變速系統,原廠表示此套變速系統是從 Vantage GT4、GT3 與 GTE 等賽車上汲取靈感所開發,因此不僅較原本的 6 速手排變速系統輕了 25 公斤之外,快速的換檔反應和換檔撥片之搭配,讓車主盡情享受操控的快感,並且可讓極速來到每小時 330 公里的境界。

在其餘操控科技方面,V12 Vantage S 新導入源自 ZF 的 Servotronic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可根據 ADS 自適應懸吊系統 (Adaptive Damping Control) 而調整不同的輔助力道,至於 ADS 自適應懸吊系統則是擁有 Normal、Sport 甚至 Track 等 3 種模式,讓車主可以根據當下的需求和喜好,改變這輛 V12 華麗猛獸的性格。

其餘操控科技方面 V12 Vantage S 亦具備 ADS 自適應懸吊系統,擁有 Normal、Sport 甚至 Track 等 3 種模式,讓車主可以根據當下的需求和喜好,改變這輛 V12 華麗猛獸的性格。

新式水箱護罩設計,傳遞濃厚性能氣息

至於外型設計部份,全新問世的 V12 Vantage S 基本上仍維持著 Vantage 家族一貫優雅的雙門轎跑姿態,引擎蓋上也擁有著象徵 12 缸高性能車款的 4 道直立散熱孔,但是為了強調出源自賽事的血統、以及家族旗艦的身份,V12 Vantage S 換上以 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為靈感的碳纖維水箱護罩,取代原本的鍍鉻橫幅飾條的設計,加上全車空力套件以及 19 吋輕量化鍛造燻黑輪圈之後,讓 V12 Vantage S 擁有相當突出的性能風格。

V12 Vantage S 仍維持著 Vantage 家族一貫優雅的雙門轎跑姿態,不過車頭招牌的水箱護罩則是汲取了 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的靈感,利用碳纖維所打造而成,帶來更加濃厚的競技氛圍。
廣  告

國內採接單引進

在車室內裝部份,原廠為其換裝了新式麂皮運動座椅,另外還提供輕量化碳纖維座椅做為選配提供給熱血的消費者,同時包含門把或是部份飾板亦可換為碳纖維,讓車艙的戰鬥氣息更加濃厚。至於 V12 Vantage S 確切的上市時程與相關報價目前原廠仍尚未公佈,至於國內市場部份,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將隨著原廠的更新節奏而以接單引進的方式導入 V12 Vantage S。

室內裝部份仍然以原本的傾斜式中控台為主軸將車艙一分為二,不過原廠為其換裝了新式麂皮運動座椅,另外還提供輕量化碳纖維座椅做為選配提供給熱血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