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外國媒體報導指出,Lexus 原廠將啟動一項新的計劃,IS 車系將在 4 門車型之後,接著陸續帶來雙門 Coupe 車型;Lexus 旗下最新的 IS 車系於 2013 年 1 月在北美車展中推出,同年 6 月 11 日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其正式導入、在國內發表上市。雖 IS 車系的雙門 Coupe 車型,Lexus 原廠並未公佈相關細節與推出時程,但在 IS 車系皆運用相同底盤和動力配置的設定下,各界外媒皆推估 2014 年第一季即能現蹤。

IS 車系外觀設計來自於 2012 年巴黎車展現身的 LF-CC 概念車,若 Coupe 雙門車型問世,將會是外觀最接近 LF-CC 概念車的雙門車型。(圖中為巴黎車展現身的 LF-CC 概念車)

IS 車系外觀設計來自於 2012 年巴黎車展現身的 LF-CC 概念車,展出之際、即宣告該款概念車型為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的模板,車頭最新的家族設計特色「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將沿襲至全新的 IS 車系之中。

全新 IS 車系推出之際,外型褪下保守的線條,立體流線的轉變讓各界褒貶不一,Coupe 車型將與 LF-CC 概念車相同,擁有雙門跑車的流線外型,車側至車尾的腰線更加斜切;可想而知,將更加的年輕動感。(上圖為 LF-CC 概念車、下圖為全新的 4 門 IS 300h F Sport 車型)
廣  告

全新 IS 車系推出之際,外型褪下保守的線條,立體流線的轉變讓各界褒貶不一。正當外界猜測、Lexus 原廠對其車系的計劃,應該不會僅止於 4 門車型時,外國媒體報導指出,Lexus 原廠選在在 IS 產線完善的同時,宣告進行 Coupe 雙門車型的計劃,除原有的 4 門車型之外,將陸續推出其他車型,且推測最快問世的將會是 Coupe 雙門車型,同時也是外觀最接近 LF-CC 概念車的雙門車型。

依國外媒體報導,Lexus 原廠將啟動一項新的計劃,IS 車系將在 4 門車型之後,接著陸續帶來雙門 Coupe 車型;各界皆推估 2014 年第一季 Coupe 車型即能現蹤。(圖為全新的 4 門 IS 300h F Sport 車型)

據了解全新 IS Coupe 的動力設定,在歐洲將維持以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為基礎,結合 2.5 升直列 4 缸 Atkinson 循環設計的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所構成的油電複合動力。日本與其他地區則因地自宜,以該地區所導入的 IS 車系,施以相同的動力設定、再延伸為 Coupe 車型。僅北美地區採 2.5 升 V 型 6 缸與 3.5 升 V 型 6 缸的 2 款汽油引擎動力設定,最大馬力則分別 204 匹與 306 匹。

若以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臺灣即有可能是上圖的 2.5 升 V 型 6 缸汽油引擎,與下圖 2.5 升直列 4 缸的 Hybrid 油電動力 2 款配置,但該款車型最終是否如預期時間現蹤,仍是未知數。

全新 IS 車系目前僅有單一的 4 門車型問世,心思縝密的日本車廠向來規劃車系編成,皆有沿伸車型的準備計劃與時程,雖然 Lexus 原廠在全新 IS 車系發表時,對於該問題採取保守和否認的態度,但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Lexus 原廠已啟動 Coupe 的計劃、應是已萬事具備,推測 2014 年初即能發表。而 Coupe 車型是否會順利成形,進而導入臺灣市場,且動力設定採 2.5 升直列 4 缸的 Hybrid 油電動力與 2.5 升 V 型 6 缸汽油引擎,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未多做說明,關於 IS 車系 Coupe 車型的相關報導,U-CAR 將持續追縱,並為大家帶來最近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