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U-CAR 編輯部已在試車報告中詳細介紹小改款 Mazda CX-9 的駕馭感受,而這款 Mazda 的旗艦休旅車,在 6 月 20 日於臺北陽明山上的中國麗緻大飯店正式發表,主要改款重點在於換上全新 Kodo 設計語彙,並加入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外型及內在都有精進,Mazda Taiwan 開出 189.9 萬元的建議售價,比舊款車型的 197.9 萬元下修不少,今年販售目標定在 200 輛的門檻,提供豪華休旅車市場另一新選擇。

加入 Kodo 魂動設計語彙,造型更加動感、成熟

Mazda 的旗艦休旅車 CX-9,在 2006 年於紐約車展正式發表後,將 Mazda 休旅車產品陣容的層級向上提升,有著運動風的外表、7 人座的寬敞空間,輔以 3.7 升 V6 引擎,成為 Mazda 休旅車系中的旗艦車款,並在 2010 年正式引進臺灣。

Mazda 旗艦休旅車 CX-9 小改款車型在 6 月 20 日發表,換上全新 Kodo 語彙外型,並加入 i-Activsense 安全系統,建議售價為 189.9 萬元。

而 Mazda Taiwan 這次新推出的,是在 2012 年澳洲車展中發表的小改款車型,外觀主要改變在於換上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的新線條,採用新世代 Mazda 車款都有的 5 角形水箱護罩,頭燈組則植入 LED 日間行車燈,前保桿亦跟隨著車頭造型的修改而更加動感,並搭配 20 吋 10 輻式鋁圈及雙出排氣尾管,展現比小改款前更成熟、運動化的樣貌。

小改款 CX-9 換上 Mazda 新世代車款都有的 5 角形水箱罩,頭燈則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保桿造型也重新設計。
車尾部份,小改款 CX-9 換上新設計的尾燈,排氣管則採用運動風強烈的雙出排氣尾管,搭配上大尺碼 20 吋鋁圈。

i-Activsense 主動式安全配備入替,行車安全層級再提升

小改款 CX-9 內裝配備最大精進之處,在於導入 Mazda 於 2012 年下半發表的第 6 代安全系統: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但這次 CX-9 上搭載的是 Mazda Taiwan 稱為入階版的版本,包含 HBC (High Beam Control)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FOW (Forwad Obstruction Warning) 前方障礙警示系統,以及 LDWS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道偏移警示等電子輔助裝置,藉以協助駕駛者發覺即將發生的危險,進而提升行車安全。

小改款 CX-9 加入 Mazda 第 6 代安全系統:i-Activsense,具備 HBC (High Beam Control)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FOW (Forwad Obstruction Warning) 前方障礙警示系統,以及 LDWS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道偏移警示等電子輔助裝置。

至於完整的 i-Activsense 另外還有 Mazda Radar Cruise Control (MRCC 雷達巡航控制系統)、Rear Vehicle Monitoring (RVM 車後方監視系統)、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 (AFS 適應式頭燈系統)、Smart Brake Support (SBS 智慧型煞車支援)、Smart City Brake Support (SCBS 智慧型都會煞車支援)及 Acceleration Control for Automatic Transmission (防爆衝控制系統) 等許多主動式安全配備,Mazda Taiwan 預計在暫定於今年第 3 季上市的大改款 Mazda 6 上,搭載配有上述安全功能的完整版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

加入 7 吋觸控式多媒體影音主機,娛樂享受升級

另一方面,小改款 CX-9 維持著超過 5 米的車長、2,875mm 的軸距,帶來寬敞的 7 人座空間,其中第 2 排座椅可前後滑移 13 公分,且 2、3 排椅背分別可 6/4 及 5/5 分離摺疊,帶來相當多元的空間變化,並讓行李廂容積可在 487 公升至 1,345 公升間自由調整。

CX-9 的車長超過 5 米、軸距達 2,875mm,座艙採 2+3+2 的 7 人座配置,其中第 2 排座椅可前後滑移,2、3 排椅背分別可 4/6 及 5/5 分離傾倒。

內裝鋪陳部份,小改款 CX-9 以全黑內裝帶來穩重的車室氛圍,排檔座及方向盤飾板使用淳黑鋼琴烤漆處理,並搭配波爾多紅的中控臺與門邊飾板,營造出兼具豪華與運動風的視覺感受。不過,小改款 CX-9 的最大亮點在於中控臺上新加入的 7 吋彩色觸控式多媒體影音導航系統,提供直覺得多點觸控操作介面,並支援手寫輸入導航搜尋,另可藉由手勢拖拉、放大縮小,以類似智慧型手機的方式操作。

廣  告
小改款 CX-9 內裝配備最大精進之處,在於導入 Mazda 於 2012 年下半發表的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此外,影音系統也同步升級,配置與臺灣廠商合作開發的 7 吋觸控式螢幕,支援中文化介面、中文衛星導航及 iPod、USB、AUX-IN、microSD 等多種裝置的影音播放功能。

這套多媒體影音導航系統,內建衛星導航、倒車顯影、多種音樂及影片格式播放,可透過 USB、AUX-IN、microSD 及 iPod 等多媒體介面存取檔案,另可藉由 WiFi 熱點或手機分享 3G 訊號上網,功能相當多元、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