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 5 月份時,Mercedes-Benz 正式發表了重量級旗艦車款-新世代 S-Class,不過除了傳統的房車型之外,多項有關新世代 S-Class 衍生車型的傳言也相繼浮現,然而就在日前 Daimler 集團總裁 Dieter Zetsche 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專訪,便鬆口坦承 S-Class 將會擁有 6 款車型,其中第 6 款車型便將會是家族當中等級與奢華水準最高的 S-Class Pullman。

其實在稍早原廠宣佈 S-Class 正式投產的同時,官方聲明中已證實 S-Class 將會擁有多達 6 種不同的車型出現,組成全新的豪華大軍,當中包含了依軸距長短規劃出 3 款車型、以及敞篷和雙門硬頂車型之外,神秘的第 6 款車型會是什麼,如今答案已快要呼之欲出。

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 5 月份時發表全新大改款 S-Class,而除了標準的房車型之外,還將規劃有依軸距長短推出的 3 款車型,以及敞篷和取代 CL 的雙門硬頂車型,如今,新世代豪華家族最頂級成員 Pullman 推出的消息,也已開始浮現。

頂替 Maybach 的豪華地位

Mercedes-Benz 對於新世代 S-Class 的多元規劃其實有跡可循。豪華,一向是 Mercedes-Benz 相當重要的品牌精神指標,而為了要和 BMW 集團的 Rolls-Royce,以及 Volkswagen 集團的 Bentley 車廠等主要競爭對手相互抗衡,2000 年初當時的 DaimlerChrysler 集團將創立於 1909 年的豪華品牌 Maybach 納入麾下,並且推出 57 與 62 車型,不過這兩款 Maybach 豪華旗艦在市場上的實際表現,卻不如集團當時所賦予的期望,因此在 2011 年 11 月份時,集團下達重要決定,宣告不再推出 Maybach 新車,而當時對如今新世代 S-Class 車系多元規劃的消息,也開始流出。

為了要和 BMW 所擁有的 Rolls-Royce 車廠,以及 Volkswagen 集團的 Bentley 車廠等主要競爭對手相為抗衡,因此在 2000 年初當時的 DaimlerChrysler 集團將創立於 1909 年的豪華品牌 Maybach 納入麾下,不過銷售表現卻不如預期,因此在 2011 年時宣布終止新產品的推出規劃。

至於「Pullman」這名稱,其實可以馬上令人聯想到 S-Class 的加長禮車車型,而此名稱是否會繼續沿用於未來新世代 S-Class 的頂級車型之上,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根據 Dieter Zetsche 所談起的資訊以及 Autocar 的報導來看,這部頂級車型將會採用 S-Class 家族中的 extra-long wheelbase 加長軸距底盤為基礎打造而成,並且將擁有較為不同的水箱護罩設計,以強調和標準版 S-Class 的地位區隔,另外,極致奢華的內裝配備與用料鋪陳,勢必也是無法缺少的一部份。

預計為新世代 S-Class 最頂級車型的 Pullman,除了可能採用 extra-long 軸距底盤為基礎開發之外,預計其內裝鋪陳與用料還將會較標準車型更上一層。
廣  告

Dieter Zetsche 在訪談中表示,對於 Mercedes-Benz 來說,豪華即是品牌發展中最重要的傳統與精神,因此將會持續投注資源,在於擴展 20 萬歐元以上的頂極豪華級距產品,而 Pullman 其實就是豪華車款拓張計畫的一部份。這是否意味著未來還會有更多豪華產品,令人感到期待與好奇。

而新世代 S-Class 預計在 7 月份於德國開賣,其餘歐洲主要市場也將陸續跟進,而臺灣市場方面則是將在 10 月份迎接全新旗艦。而至於新世代 S-Class 家族其餘成員,相信也將會在不久的將來陸續登場,屆時 U-CAR 將再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