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最具指標性的高性能四門房車 M5,現行車款為 2011 年 6 月推出的第 5 代 M5,首度採用納入 M TwinPower Turbo 技術加持的全新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具備 560 匹最大馬力及 69.3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第 5 代 M5 也隨著 5 Series 的小改款工程,於 2013 年 5 月同步進行更新,並新增了 Competition 套件的選項。而在日前,BMW 特別針對日本市場發表了一款 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款,採限量 10 輛方式於 8 月開放給予消費者訂購,新車則將於 10 月開始交車。

於 2013 年 5 月甫推出小改款車型的 BMW M5,原廠於日前特別針對日本市場發表 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款,採限量 10 輛方式於 8 月開放給予消費者訂購,新車則將於 10 月開始交車,這款車型於日本當地的建議售價為 1,820 萬日圓,折合台幣約 549 萬元。

這款以 Nighthawk(貓頭鷹)為名的 M5 特仕版車款,外觀上特別使用了 BMW Individual 特訂部門提供的 Frozen Black Matt(冷冽消光黑)特殊車色,其較一般的黑色消光漆,在表面多了層薄薄的亮面漆,可藉此顯現出較為內斂的黑色漆面光澤,不會像一般消光漆般過於暗淡。另外,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款在外觀多處的金屬飾條部份,都刻意採用了黑色鋼琴烤漆處理,其中包含了車頭水箱護罩、車側散熱孔及門把,而特仕車採用的 20 吋多輻式鋁圈也採用消光黑塗裝,藉此和消光黑的外觀相互呼應。

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款不但在外觀使用 BMW Individual 特訂部門提供的 Frozen Black Matt(冷冽消光黑)特殊車色,並針對輪圈、水箱護罩、車側散熱孔及門把全數使用了黑色烤漆設定,藉此顯露出更為個性化的獨特外觀設定。

在內裝部份,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款則是採用了全真皮的頂級內裝設定,並以橘紅搭配黑色的特別真皮內裝配色,創造出內裝的性能化感受,其中車頂更採用了黑色麂皮設定,而中控台下半部、排檔座、座椅皆全數採用橘紅色真皮材質包覆,座椅頭枕皆具有M字樣專屬拓印。另外,原廠也特別為這款 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型選配了 BMW M Performance 碳纖維飾板,在中控台上方並具有 M Performance 字樣,與車室的金屬飾板相搭之下,更具質感表現。

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款採用全真皮頂級內裝,車頂採用黑色麂皮設定,而中控台下半部、排檔座、座椅皆全數採用橘紅色真皮材質包覆,座椅頭枕皆具有M字樣專屬拓印。
廣  告
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型採用了 BMW M Performance 性能化套件的碳纖維飾板,中控台上方並具有 M Performance 字樣,與車室的金屬飾板及雙色內裝相搭之下,更顯現出內裝的動感風格。

此外,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款更將小改款 M5 首度新增的 Competition 套件,列為特仕車款的標準配備,這組套件可將 M5 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小幅提升至 575 匹,最大扭力維持在 69.3 公斤米,但扭力平原可進一步延展至 1,500~6,000 rpm,提供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而 Competition 套件更包含了重新調校、可降低車高 10mm 的強化避震器,並換裝了強化防傾桿,不過此車並未換上 Competition 套件中的 20 吋 M 款輕量化 7 幅式鋁圈,維持特仕車款的專屬設定。M5 Nighthawk 特仕版車款於日本當地的建議售價為 1,820 萬日圓,折合台幣約 54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