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的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在 2013 年 7 月 11 日,於臺北寒舍艾美酒店發表了全新的 4 門 4 座轎跑車-Rapide S,有著更強勢霸氣的外觀,並搭載性能更強的 6.0 升 V12 引擎,總代理永三開出 1,380 萬元的標準售價,提供給品味獨道的層峰買家。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在 2013 年 7 月 11 日正式引進 Rapide S,和 Rapide 相較之下,有著更霸氣的外觀,以及更強勁的性能,但售價依舊維持在 1,380 萬元。

Rapide 「S」性能化車型,外觀更加狂野跋扈

Rapide 是 Aston Martin 的首款 4 門轎跑車作品,在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時,就以絕美的身型及細緻的手工匠藝,深深攫取住層峰買家的目光。而這次引進國內的 Rapide S,則是今年初才推出的強化版車型。

Rapide S 外型最大的改變,在於水箱罩與前氣壩融為一體的設計,比起一般版 Rapide 更加霸氣、乖張,車尾則加入一只稍微翹起的尾翼,來提供 Rapide 高速奔馳時所需的下壓力。
車頭下緣,Rapide S 新增了前下擾流,不僅可以增進前軸貼地性,更可在行駛時導入更多冷空氣至煞車系統,使其維持在最佳工作溫度。

外觀部份,Rapide S 大膽地將水箱罩及前氣壩融為一體,帶來比 Rapide 更為狂野跋扈的強悍面孔,下緣新增的前擾流,不僅襯托出 Rapide S 的性能化車格,更可在行駛時導入更多冷空氣以利煞車系統散熱,並提供車身緊貼地面所需的穩定性。至於車尾微翹的後擾流更加彰顯 Rapide S 的定位之外,更可在高速奔馳時帶來更好的下壓力。

Rapide S 的內裝全部以手工真皮包覆,車頂篷則為 Alcantara 麂皮內襯,並配有 1,000 瓦的 B & O 音響系統,帶來奢華、舒適的車內氛圍。

Rapide S 的車內,依舊維持著 Aston Martin 一貫的奢華氛圍及精緻造工,不僅採全手工真皮內裝,頂篷則使用 Alcantara 皮革包覆,讓車內觸手所及都呈現最佳感受。而 Rapide 車內最引人注目之處,就在於 4 張跑車型獨立座椅,極富運動性的乖張造型,搭配上 Aston Martin 細緻的手工,完美的揉合了運動性與奢華感,另搭配有輸出功率達 1,000 瓦的 B & O 音響系統,讓坐在 Rapide S 車內,不僅可以享受到強勁的性能快感,更擁有舒適、頂級的車內氛圍。

移植 GT 賽事經驗,Rapide S 動力大幅上漲至 558 匹

擷取自 Aston Martin 近來積極參予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的經驗,Rapide 所搭載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6,750 轉時提供 558 匹的最大馬力,5,500 轉時輸出 63.2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和之前 Rapide 477 匹及 61.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相較之下,有著相當顯著的提升,並在 Touchtronic 2、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傳遞下,Rapide S 只需 4.9 秒就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最高極速可達每小時 306 公里的水準。

廣  告
Rapide S 的最大精華,在於引擎室內這具融入 WEC 賽事經驗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 558 匹,並可輸出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此外,和 Rapide 相比,這具引擎在怠速區域時的可用扭力增加 4 公斤米,2,500 轉至 4,000 轉間的扭力則提升 5 公斤米,帶來更佳的加速反應。

總代理永三汽車這次新引進的 Rapide S,雖然性能大幅提升,但售價維持在與 Rapide 相同的水準:1,380 萬元,讓層峰買家能享受到加入賽事 Know-how 後的 Rapide S,所帶來的極致性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