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 9 月於國內發表的 C-Class Coupé車系,乃是現行 C-Class 車系中的全新成員,初期導入 C 180 Coupé以及 C 250 Coupé兩款車型,後續並陸續追加了 3.5 升缸內直噴 V6 自然進氣引擎的 C 350 Coupé車型,以及掛上了 AMG 性能型號、擁有 6.2 升 V8 強悍動力設定的 C 63 AMG Coupé車型。

台灣賓士在 2013 年 6 月份針對 C-Class 車系販售車型進行調整,其中在 C-Class Coupé車系部份,首度推出了 C 250 Coupé Sport 車款,取代現行的 C 250 Coupé車型。

如今,隨著台灣賓士於 2013 年 6 月份針對旗下 C-Class 的販售車型進行價格及配備調整,其也正式推出了 C 250 Coupé Sport 車款,取代了原有的 C 250 Coupé車款,新車價格部份也較舊款車型增加 8 萬成為 260 萬元。

外觀、內裝性能風味同步強化

與以往曾經試駕過的 C 250 Coupé車款相較之下,C 250 Coupé Sport 外觀的差異性,主要來自於原先列為車型選配的 AMG 空力套件,已成為 C 250 Coupé Sport 車款的標準配備,其中包含了造型更為立體化的前、後保桿、車身側裙以及車尾擾流尾翼的設定,另外在車頭水箱罩部份,也換上了附有鍍鉻鑲飾的雙柵式水箱罩,在車側部份也追加了車型專屬的 Sport 字樣銘牌。另外,C 250 Coupé Sport 更具備黑色烤漆照後鏡,不過由於試駕車款採用了黑色烤漆外觀,所以無法看出照後鏡的對比配色設定。

C 250 Coupé Sport 外觀與 C 250 Coupé主要的差異性,主要在於將車型選配的 AMG 空力套件,列為 C 250 Coupé Sport 車款的標準配備,使其具有更為動感的外觀風格。
C 250 Coupé Spor 在車頭部份改採附有鍍鉻鑲飾的雙柵式水箱罩,車側追加車型專屬的 Sport 字樣銘牌。另外,C 250 Coupé Sport 更具備黑色烤漆照後鏡,輪圈亦換上 18 吋 AMG 專屬多輻型式設定。

在內裝部份,因應 C 250 Coupé Sport 的性能化訴求,原廠更為其配置了頭枕與座椅整合式社計的 AMG 跑車化前座椅,並以黑色 Artico 皮革搭配 Dynamica 編織布包覆,而全車座椅及內裝紅色縫線的設計,搭配前後座椅紅色安全帶的設定,更成為 C 250 Coupé Sport 內裝上的一大亮點,進一步強化了車室的性能化風格。此外,C 250 Coupé Sport 配置的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除了具備銀色換檔撥片外,並和排檔頭皆採用了 Nappa 真皮包覆,提供更佳的摩擦力表現。

C 250 Coupé Sport 在內裝部份也採用了 AMG 運動化套件的專屬設定,並配置以黑色 Artico 皮革搭配 Dynamica 編織布包覆的 AMG 跑車化前座椅,並藉由紅色的縫線及紅色安全帶進一步強化車室的性能風格。
C 250 Coupé Sport 特別採用了黑色頂篷配置,並將全景式天窗列為此款車型的標準配備,為車室帶來更為寬闊的視覺感受。

而在車室的細節配備部份,C 250 Coupé Sport 在反白式三環儀表的中央部份,也具備了可顯示多種行車資訊的 4.5 吋彩色液晶顯示幕。中控台上鑲崁的 5.8 吋彩色液晶螢幕則與音響系統整合,具備了 Aux in、USB 與藍牙手機連接的機能。另外為了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 C 250 Coupé Sport 內裝設定,原廠更為此車配置了深色鋁質飾板、黑色織布車頂篷以及具有橡膠止滑設計的金屬踏板,而全景式天窗的設定更增添了車頂寬闊的視野感受,不過全景式天窗僅有透光式手動遮篷的設定,在天氣晴朗時的陽光阻隔程度較差,較容易造成車室內溫度的升高。

底盤小幅強化,操駕樂趣同步提升

C 250 Coupé Sport 在動力系統部份,維持與 C 250 Coupé相同的 1.8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31.6 公斤米則可在 2,300 至 4,300 轉間持續輸出,變速箱則搭配一具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 250 Coupé Sport 可在 7.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則有著每小時 240 公里的表現。雖然 C 250 Coupé Sport 的性能表現與上級車款 C 350 Coupé仍有著明顯的差異,引擎馬力數據的輸出也有著 100 匹以上的差距,不過其較為經濟取向的排氣量稅賦設定,可降低後續的養車成本負擔。

C 250 Coupé Sport 維持與 C 250 Coupé相同的 1.8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設定,具備 204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則其搭配的則是一具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C 250 Coupé Sport 採用的這具引擎雖僅有 1.8 升的排氣量,不過在缸內直噴系統及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也帶來輕快靈活的動力表現,不過其峰值扭力在引擎轉速 2,300 轉始全部湧現,在起步至 2,000 轉左右的低轉速區域,仍有些許的動力遲滯現象。但只要進入了引擎輸出的好球帶,這具引擎的反應即會變的相當活潑,且原廠並未刻意的延後最大馬力輸出時機,在 5,500 轉即可全數釋放,使得這具引擎在中轉速的表現相當出色,且在跨過馬力峰值後的動力輸出並未明顯衰退,顯現出其動力輸出的韌性表現。

廣  告

C 250 Coupé Sport 雖在動力設定上未做出變更,但針對底盤部份也進行了強化,首先原廠為其配置了可降低車高、阻尼經過強化的 AMG 運動化懸吊,並納入了 18 吋 7 幅式 AMG 鋁圈搭配前 225/40R18 後 255/35R18 輪胎設定,胎寬設定已比照上級的 C 350 Coupé車款辦理。另外,C 250 Sport 在剎車系統部份亦進行同步升級,在前輪部份換上加大通風碟,搭配印有 Mercedes-Benz 字樣的前剎車卡鉗,提供較標準車款更為充分的制動能力。

藉由 AMG 運動化懸吊、剎車系統強化及 18 吋的胎圈設定,賦予 C 250 Coupé Sport 更為出色且沉穩的動態表現,也讓駕駛可盡情發揮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性能潛力。

在經過了前述的底盤設定變更後,C 250 Coupé Sport 的整體動態明顯更具有運動性格,雖然換上了 AMG 跑車化懸吊設定後的路面彈跳較為明顯,但並未因此而大幅犧牲了舒適度表現,且在面對較為激進的車輛操駕狀態下,就可明顯發現懸吊、輪胎及剎車系統經過升級之後,車輛操控的沉穩性獲得進一步的提升,不似以往試駕的 C 250 Coupé車款,在底盤設定上對應其動力表現,仍顯得略有不足。甚且在出彎前刻意大腳油門,C 250 Coupé Sport 的後驅動輪及懸吊都能輕鬆以對,未有明顯的打滑狀態產生,讓駕駛可以盡情的用盡每一分動力。

更為鮮明的特仕車型定位

與以往導入國內的 C 250 Coupé車款相比,C 250 Coupé Sport 雖在車價部份略有增加,但包含外觀及底盤的 AMG 套件皆全數列為車型標配,特殊的內裝配色及材質搭配,更顯現出 C 250 Coupé Sport 在 C-Class Coupé車系中的特殊定位,使其在國內販售的現行 C-Class Coupé車系中,具有更為鮮明的車型特色,其不僅是 C 180 Coupé之上的進階選擇,整體的跑格也較其它車款更為濃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