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 cj06cj06 繼日前於德國當地捕獲大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 的偽裝測試車款之後,於日前在 U-CAR 討論區中,再度發佈一篇名為「不知是否為賓士 GLA」的文章,並在其中附上偽裝測試車的照片,雖然此輛車的外觀包的密不透風,且未有任何品牌 Logo,但經過 U-CAR 編輯部與目前 GLA 的海外偽裝測試照比對,且向台灣賓士確認之後,確認網友 cj06cj06 於德國所拍攝的、即是 Mercedes-Benz 即將推出的全新 GLA-Class 車系。而台灣賓士也表示,全新 GLA-Class 車系已確認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登場,預計將在 2014 年正式導入國內。

U-CAR 網友 cj06cj06 於日前在 U-CAR 討論區中,發佈一篇名為「不知是否為賓士 GLA」的文章,並在其中附上偽裝測試車的照片,經 U-CAR 編輯部向台灣賓士確認之後,確認此車即為 Mercedes-Benz 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全新 GLA-Class 車系,此車預計將在 2014 年正式導入國內。

與之前網友拍攝大改款 M-Benz C-Class 的偽裝測試車款拍照的地點相同,GLA-Class 的海外間諜照亦是網友 cj06cj06 在德國 Sindelfingen 辛德芬根火車站附近所拍攝,因位於 Stuttgart 附近的 Sindelfingen 即是 Mercedes-Benz 德國重點廠區,所以許多未上市的車款都會在附近區域進行測試。而 U-CAR 也依循先前海外偽裝間諜照之處理辦法,為網友 cj06cj06 頒發海外特別獎 5000 元以茲鼓勵,並感謝網友 cj06cj06 的無私分享。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不知是否為賓士 GLA

U-CAR 網友 cj06cj06 在德國 Sindelfingen 辛德芬根火車站附近所拍攝 GLA-Class 的海外間諜照,雖然車輛的外觀經過了重度偽裝,但由雙柵式的大型水箱護罩、獨特的頭燈造型設計、加高的車身以及明顯突出的輪拱造型,仍可看出其諸多外觀上的設計特徵。

由 U-CAR 網友 cj06cj06 提供的 GLA-Class 偽裝測試車照片看來,可以發現此車的外觀雖經過了重度的偽裝,不過外觀的設計特徵仍相當明顯,其中包含了雙柵式的大型水箱護罩以及自 Concept A 概念車起始的 Mercedes-Benz 新世代頭燈設計風格,而加高的車身設計、前後輪拱突出的造型,也可看出其與現行 A-Class 外觀明顯的差異性。GLA-Class 乃是 Mercedes-Benz 旗下第四款採用新世代 MFA 前驅底盤架構開發出的全新車型,其它三款車型則分別為 A-Class、B-Class 以及全新級距的 CLA-Class。

廣  告
為了替全新 GLA-Class 的上市做暖身,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的中國上海車展首度發表 Concept GLA 概念車款,預先揭示未來量產車款的設計概念,加深消費者對於此款全新車型的期待度。

為了替這款全新的車型上市前暖身,Mercedes-Benz 也於 2013 年的中國上海車展上,首度發表了 Concept GLA 概念車款,揭示此款車型的設計雛形,並預告了量產車款即將推出。由 Concept GLA 概念車款的外觀看來,可以發現 GLA-Class 雖然與 A-Class、B-Class 以及全新級距的 CLA-Class 擁有濃厚的血緣關係,但原廠仍藉由其小型 SUV 車款的市場定位,在外型上賦予諸多新意。Concept GLA 概念車款除了以加高的車身及大型輪拱設定,強化外觀的越野氣息外,大型水箱護罩搭配細長形頭燈以及造型更為豐富的保桿造型,亦顯現出 GLA-Class 獨有的車型特色。

Concept GLA 概念車款的內裝雖具有相當大膽的配色風格,但由中控台造型、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金屬十字柵狀出風口以及獨立於中控台上方的大型液晶顯式幕,仍可看出其與現行 A-Class 車系的濃厚血緣關係,預估未來量產車款的配置應相去不遠,但在材質使用上則會因應量產車款的實用性設定而有所調整。

而在內裝配置部份,Concept GLA 概念車款雖採用了前衛的棕色與灰色真皮內裝設定,但基礎的造型仍可看出來自現行 A-Class 的設計風格,包含了中控台的基礎造型、金屬十字柵狀出風口以及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獨立式大型液晶顯式幕,預估量產車款的內裝設定,也將擁有頗高的相似度。Concept GLA 概念車配置一具與 A 250 Sport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變速箱配置 7G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底盤則採用 4Matic 全時 4 輪傳動系統,預估其在動力及傳動系統配置上,也將與現行的 A-Class 車系近似。

延續現行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款的上市模式,GLA-Class 雖然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才會正式推出,但新車相關訊息應會在法蘭克福車展前陸續披露,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為網友帶來第一手的 GLA-Class 新車訊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