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8/30) 於臺北士林區中影製片廠、發表品牌史上動力最強且速度最快的新一代 4 門豪華房車:Flying Spur,不但擁有更俐落的外觀造型,且提供 4 人或 5 人座車室規劃,並擁有高達 625 匹之最大馬力,能在 4.6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標配車型之建議售價自 1,380 萬元起。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8/30) 於臺北士林區中影製片廠、發表品牌史上動力最強且速度最快的新一代 4 門豪華房車:Flying Spur,標配車型建議售價自 1,380 萬元起,較前代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小幅調漲 10 萬元。

2013 年 3 月才於瑞士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Flying Spur,前身為 Bentley 創廠至今、市場表現最成功的豪華 4 門房車:Continental Flying Spur,但無論內裝和外觀上都更進一步呈現了 Bentley 的豪華大器理念,並擁有高達 625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也讓 Flying Spur 成為了 Bentley 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 4 門車型。

向旗艦 Mulsanne 看齊的造型與內裝設計

相較於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的圓潤飽滿,改朝換代後的 Flying Spur,雖然保留了不少前代車型之設計元素,卻在細節與線條上重新做了調整,例如 Flying Spur 雖然沿用了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招牌的分離式 4 圓燈設計,但卻改變了圓燈之尺寸比率,使排列從原本的外小、內大改為內小、外大,並添增圓形 LED 設計,向旗艦車款 Mulsanne 看齊。

Flying Spur 雖然沿用了圖下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招牌的分離式 4 圓燈設計,卻改變圓燈之尺寸和比率,使排列從原本的外小、內大改為內小、外大,並添增圓形 LED 設計。

除了頭燈組外,Flying Spur 的輪廓則被施以更俐落的處理,水箱護罩兩側的線條與下方的車牌座融合,形成完整的區塊,讓其與引擎蓋摺線能夠一氣呵成;而擴大的面積也讓水箱護罩得以放大,帶來更豪氣的視覺感受,進氣柵開口則從原本的 3 通道式,改為俐落的單一輪廓,且在其中劃上了橫貫進氣柵的鍍鉻橫條,添增了不少霸氣。

從車側看去,原廠則利用更具肌肉感的線條,為 Flying Spur 帶來更動感的造型,不但前葉子鈑增添全新「B」字形進氣口,且車側腰線與車門手把連貫,使整個窗框線條下壓和拉長,帶來流暢的動感。車尾部分,Flying Spur 之尾燈組也從原本的雙橢圓內燈之設計,改為較為俐落的單橢圓,至於排氣尾管則維持了招牌的左右單一橢圓設計。

Flying Spur 俐落的車側,不但於前葉子鈑增添全新「B」字形進氣口,且腰線與車門手把連貫,使整個窗框線條下壓和拉長;車尾則將尾燈組從原本的雙橢圓內燈設計,改為單橢圓造型,剛好呼應左、右單一橢圓設計的排氣尾管。

奢華的座艙內,Flying Spur 同樣決心向旗艦看齊,不但採用了高達 600 個新料件打造而成,僅有遮陽板、手把、扶手、以及部分的中控台延用了前代車款之設計,隔音效果更出色的座艙內,還整合了高科技娛樂資訊系統,且可提供 4 人或 5 人座之配置讓消費者選擇,而前、後座椅也都已經過原廠重新設計,其真皮材料不僅更為柔軟且更為耐磨。

原廠表示、Flying Spur 的座艙採用了高達 600 個新料件打造而成,且整合了高科技娛樂資訊系統,座椅也都已經過原廠重新設計,真皮材料不僅更為柔軟亦更為耐磨。
Flying Spur 的後座椅也經過了原廠的重新設計,且後座出風口設有觸控螢幕遙控介面,後座乘客能夠進行空調、座椅溫度的調整。

天然木材之應用,當然依舊是 Flying Spur 營造奢華內裝不可或缺的要素,原廠表示、每輛 Flying Spur 採用了接近 10 公尺的木材進行各項飾板的配置。其他機能配備則包括了 14 向電動調整座椅、座椅空調系統、電動遮陽簾及更多的儲物空間。

廣  告

625 匹馬力,成就 Bentley 史上最強悍 4 門房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Bentley 則是為新一代 Flying Spur 配置了實際排氣量 5,998c.c.的 6.0 升雙渦輪增壓 W 型排列 12 缸引擎、輸出比例前 40:後 60 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8 速 ZF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組合,讓 Flying Spur 能夠在 6,000 轉產出 625 匹最大馬力,且在 2,000 轉起即提供 81.6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若與前代車款相比,新一代 Flying Spur 增加了 65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之表現,也從原本的 5.2 秒縮短至 4.6 秒,而極速表現也從原本的時速 312 公里提升到了時速 322 公里;甚至與系出同門、動力輸出相同的 Continental GT Speed 雙門 GT 跑車相比,0~100km/h 也只有小輸 0.4 秒、極速則略遜於 8 公里 (330 公里),表現同樣出色。

Flying Spur 配置 6.0 升雙渦輪增壓 W12 引擎,以及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6,000 轉產出 625 匹最大馬力,且在 2,000 轉起即提供 81.6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此外,懸吊設計採前雙 A 臂、後多連桿設計的 Flying Spur,所搭載之氣壓式懸吊系統在達到時速 195 公里時,會讓前懸吊降低 5mm、後懸吊降低 10mm,在達到時速 240 公里之際,則會進一步對前懸吊降低 8mm、後懸吊縮減 13mm,能讓車身更貼近地面,擁有更好的貼地性,而且總代理還表示、將會為引進國內的 Flying Spur 升級配置 275/40R20 的胎圈組合 (展示車款仍搭載 275/45R19 之胎圈),以更全面的動力和操控表現,搭配更大器之外觀與內裝改變,來面對 Aston Martin Rapide S、Porsche Panamera Turbo 與 Maserati Quattroporte GTS 等後起豪華 4 門房車及豪華 4 門跑房車的挑戰,重新進軍國內大型豪華房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