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 Volkswagen 7 代 Golf,在 2013 年 7 月時就已經發表上市,提供 1.2 TSI、1.4 TSI、1.6 TDI 及 2.0 TDI 等齊全的動力陣容,售價則從 94.8 萬元起跳至 132.8 萬元。時隔近 3 個月,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再引進一直以來都很受國內車迷喜愛的性能版本:Golf GTI,以 148.8 萬元的價格推出上市,且今年配額只有 150 輛。

2013 年 10 月 2 日,太古集團總裁陳世傑,以及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一同在國內發表了全新 7 代 Golf GTI,並公佈正式售價為 148.8 萬元。

時空迴廊搬進華山藝文特區,展現 Golf GTI 的歷史底蘊

歷經 7 個世代演進的 Golf GTI,儼然已經成為掀背鋼砲 (hot hatch) 的代名詞,車頭前方的紅線設計、座艙內部的格紋座椅,以及粗壯的 C 柱線條,都是 Golf GTI 自 1976 年的初代車型開始,一路一脈相傳下來的經典設計。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再發表會現場擺放了許多 Golf GTI 的老海報,以及當年代的媒體報導,呈現出 Golf GTI 悠遠的歷史故事。

而這次舉辦在臺北華山藝文特區的 Golf GTI,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更精心打造了時空迴廊,將歷年來 Volkswagen 所推出各式各樣逗趣的 Golf GTI 廣告海報,以及媒體的相關報導,都一幅幅細緻地錶框掛在牆上,讓與會媒體及受邀參加的車主,都能一目了然地細數 Golf GTI 過去的種種。

發表會現場更請來歌手演唱 1980、1990 及 2000 年代的經典歌曲,搭配後方歷代 Golf GTI 的歷史影片,讓現場與會媒體與車主快速重溫當時的種種。

豐厚的歷史底蘊,確實是 Golf GTI 最大的特色,也是所有車迷為它著迷的地方,總代理在這次記者會上緊緊抓住這個點,除了海報的展示之外,舞台上更請來歌手演唱 1980、1990 及 2000 等不同年代的經典歌曲,另外還有一輛嶄新的二代 Golf GTI 無預警地從舞台上駛出,將現場氣氛炒到了最高點!

廣  告

車重減輕、動力提升,並配有 XDS plus 及 ESP Sport 等操控利器

隨後,太古集團總裁陳世傑與太古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一同替全新 7 代 Golf GTI 揭開序幕,除了公佈正式售價為 148.8 萬元之外,同時宣告 7 代 Golf GTI 今年度原廠配額只有 150 輛,也就是說熱血車迷欲購得從速!

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最新 MQB 技術平台之上的 7 代 Golf GTI,車重較上一代車款減輕了 44 公斤,同時引擎蓋下的 2.0 升 T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的最大馬力從 210 匹調漲至 220 匹,最大扭力也從 28.5 公斤米大幅提升至 35.7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上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 7 代 Golf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6.5 秒就能完成,一口氣比舊款車型進步 0.4 秒。

7 代 Golf GTI 依然搭載著原廠代號 EA888 的 2.0 TSI 渦輪增壓引擎,但最大動力提升至 220 匹、35.7 公斤米,並搭配 6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

至於性能鋼砲最著重的操控部分,7 代 Golf GTI 加入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可讓過彎時的轉向反應更加直接、靈活;此外,7 代 Golf 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Golf GTI 所搭載的是更高階的 XDS plus 系統,與只能針對前輪進行作動的一般版 XDS 相較之下,XDS plus 進化為過彎時可針對前、後輪進行制煞動作,搭配上經強化過的懸吊系統、更低的車身高度,以及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新增 Sport 模式,都更有利於 Golf GTI 提升過彎時的準確度與穩定度,並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

7 代車型的外觀依然傳承了許多 Golf GTI 的經典設計,像是車頭的紅線設計以及粗壯的 C 柱都被完整保留,而 7 代車型另在兩側葉子板上嵌入 GTI 徽飾,是歷代車型未曾有過的設計。

Often copied、never equalled!一脈相傳的經典設計

外觀部分,7 代 Golf GTI 的車身尺碼為 4,268x1,799x1,442mm,比一般款 Golf 更加低矮,而 GTI 車型經點的車頭紅線設計,到 7 代車型則融入頭燈之中,帶來有別於歷代車款的視覺效果。兩側前葉子板上的 GTI 徽飾,是新一代車型才加入的小細節,車尾部分則追加讓附有直立導流翼板的後尾翼,讓 Golf GTI 的空力效果更加出色,並透過下方兩支雙出尾管來營造性能霸氣。

內裝最搶眼的,莫過於傳承意味濃郁的經典紅色縫線格紋跑車座椅,清楚地點明 Golf GTI 的性能車格以及所蘊藏的歷史背景。

來到車內,7 代 Golf GTI 採用傳承意味濃厚的經典紅色縫線格紋跑車座椅,另搭配不鏽鋼踏板、附換檔撥片的 3 輻式平底方向盤,車內飾板則採用類碳纖維視覺效果打造,儀表內更新增數位式單圈計時器,讓 Golf GTI 車主來挑戰自己的操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