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2012 年 9 月份時,讓新世代 A3 Sportback 與性能車型 S3 Sportback 同步登場,但不要忘了,Audi 性能家族中最高階者,還有掛上 RS 徽章的車型,因此不少性車迷當時也期待著新世代 RS 3 Sportback 的到來,如此才能以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A 45 AMG 與 BMW M135i 相為抗衡,然而近日就在原廠都還沒有任何消息以前,海外媒體已捕捉到疑似新世代 RS 3 Sportback 的測試車型,預示著 Audi 性能鋼砲新篇章。

近日海外媒體在德國紐柏林賽道附近,捕捉到疑似新世代 RS 3 Sportback 的原型測試車,雖然毫無偽裝且掛著 S3 的名牌出現身,但眼尖的攝影師還是從中發現一絲不尋常的地方。(圖片引自:http://www.inautonews.com/next-gen-audi-rs3-spied-in-germany/audi-rs3-mule-004#.UlI4X4ZmiSp)

無偽裝身披 S3 名牌現身,高性能設計細節露餡

其實目前在車壇上流傳的這組原型測試車照片,乃是在德國紐柏林賽到附近所拍攝,上面雖然清清楚楚掛著的是 S3 名牌,但若是仔細觀察車身細節,該車很有可能是一輛披著 S 廠徽的 RS 3 Sportback 前導測試車,為什麼這麼說。首先,各大海外媒體認為,該輛測試車除了搭配相當大的輪圈之外,另一項辨別的重點則是加大型浪花煞車碟、以及大型 6 活塞卡鉗等 RS 車型慣用的配備。

該輛測試車雖然是以 S3 的造型設定現身,但仔細觀察,該車除了搭配相當大的輪圈之外,更搭載了加大型浪花煞車碟、以及大型 6 活塞卡鉗等 RS 車型慣用的配備。(圖片引自:http://www.inautonews.com/next-gen-audi-rs3-spied-in-germany/audi-rs3-mule-004#.UlI4X4ZmiSp)

同時還可以發現,S3 Sportback 前保桿左右兩側乃是以部份封閉的飾板,創造出大型進氣壩的視覺張力,不過如今流出照片中的車款,左右兩側飾板挖出了更大面積的開口,讓它的性能身份再度露出馬腳。不過很可惜的是,除了這一組照片之外,目前都還沒有任何有關 RS 3 Sporback 的相關資訊露出。只不過可以想見的是,新世代 RS 3 Sportback 未來若正式登場之後,理應會採用 RS 家族的大型進氣壩與水箱護罩設計,與 S3 Sportback 將有著明顯的差異

雖然目前都還沒有任何有關 RS 3 Sporback 的相關資訊露出,但可以想見的是,新世代 RS 3 Sportback 未來正式登場之後,理應會採用 RS 家族的大型進氣壩與水箱護罩設計,與如今流出的測試車扮相理應有著明顯的差異。
廣  告

然而根據海外知名汽車媒體 Autoblog 的報導指出,間諜照拍攝人員於現場守株待兔時,發現該車傳來的引擎聲浪,與現行 S3 Sportback 搭載的 2.0 TFS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有著明顯差異,反而是與前一世代 RS 3 Sportback 採用、最大馬力達 340 匹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聲浪相似。只不過確切的新車資訊還是必須得等原廠正式發表時才可知曉,有關其海內外相關動態,U-CAR 將持續關注。

如果要與 Mercedes-Benz A 45 AMG (圖上) 和 BMW M135i (圖下) 在豪華性能掀背級距中一較高下,那麼 Audi 勢必得需要一輛性能比 S3 Sportback 還要高昂的車款來力拼,而 RS 3 Sportback 似乎就是最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