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改款 2014 年式 XC 60 車系以及 V60 車系陸續導入國內之後,身為 Volvo 品牌房車銷售主力的 S60 車款,2014 年式小改款車型也正式於 10 月在國內推出。小改款車型除了換上全新的家族面容之外,銷售車型維持既有的三種動力、六款車型設定,但在新車價格部份有所調整,全車系售價則調漲了 4 萬元。擔綱起 2014 年式 S60 車系入門車款的 T4 豪華版車款建議售價為 157 萬元,頂級車款 T5 R-Design 車型則為 193 萬元。

Volvo 品牌旗下車款於 2014 年式進行大幅的更動,而繼 2014 年式 XC60 及 V60 陸續導入國內之後,第三波導入 2014 年式小改款車型,則為其房車銷售主力車款 S60。2014 年式 S60 在車型編成上維持既有的設定,新車售價部份則全車系調漲了 4 萬元。

家族化新面貌導入,線條更趨成熟

2014 年式 S60 車系在外觀部份,導入與先前試駕的 V60 相同之車頭外觀造型設計,包含水箱護罩造型、引擎蓋、頭燈組、前保桿以及兩側葉子鈑造型,都有著明顯的變化,加入了 Volvo 新世代車款的全新特徵。其中外觀上變更最為明顯的、當屬採用三柵式造型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而引擎蓋的線條也順應其重新設計,加入更為豐富的折線處理。全新造型的頭燈組線條更趨成熟,且加入了輔助轉向照明設計,新增的前保桿鍍鉻飾條設定,則強化了外觀的細膩質感表現。

2014 年式 S60 車系在車身外觀上有著明顯的變化,其中包含水箱護罩造型、引擎蓋、頭燈組、前保桿以及兩側葉子鈑造型皆重新設計,導入了新世代的家族風貌,車尾部份基礎上仍維持以往的架構設定。
2014 年式 S60 車系在車頭部份具有重新設計的 LED 晝行燈,HID 頭燈部份更加入了轉向輔助照明的設計。而在車尾部份,則擁有新造型的後保桿下護板,以及列為選配項目的方形排氣尾管。

至於在車外觀其它細節部份的差異性,還包含了雨刷噴頭及頭燈清洗器皆改採隱藏式的設計,列為選配項目的隱藏式 ACC 雷達模組,也將其安置於水箱罩內的消光黑塗裝,改為亮黑色鋼琴烤漆塗裝。車尾部份則擁有全新造型的後保桿下護飾板,以及列為選配套件的方型整合式排氣尾管。整體來說,2014 年式 S60 車系的外觀變更,仍集中在車頭部份的重新塑形。

廣  告

數位儀表見新意,安全同步提升

繼 V40 首度採用了數位式儀表之後,於 2014 式的小改款車型中也紛紛加入了這項設計,其中包含了最早導入國內的 XC 60 小改款車型、先前試駕的 2014 年式 V60,以及此回體驗的主角 S60,ECO、Performance 及 Elegance 的三種顯示模式,相信對於讀者來說已不致過於陌生,其它的改變部份,還包含了排檔頭造型的變更、空調旋鈕按鍵改採白光配置、方向盤提供加熱功能的選配項目,以及在兩側空調出風口、燈光控制按鍵區塊追加鍍鉻飾條配置。此回試駕的 T4 旗艦版車款,並附有金屬換檔撥片設定,小幅提升了操控樂趣。

2014 年式 S60 車款內裝基礎上維持以往的架構設定,主要從儀表、排檔座及中控台材質運用上的變化,凸顯出其與舊款車型的差異性表現。
在內裝部份,小改款 S60 換上了自 V40 車系首見的數位式儀表,T4 車型的三輻式方向盤並擁有換檔撥片的設定,另外在 VSi 系統更新增了藍牙串流繁體中文顯示功能,而排檔座也採用了全新的造型設計,提供更具質感的車室內裝設定。

除了在外觀及內裝上明顯可見的變化之外,事實上 2014 式 S60 小改款車型也主動安全部份亦有所提升,在此回試駕的 T4 旗艦版以及 D4 旗艦版、T5 R-Design 共三款車型,首度新增了 CDFAB 自行車偵測暨完全主動剎車系統,而轉向輔助照明、BLIS 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自動防眩車門後視鏡以及經過升級的 AHB 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亦是此回小改款車型中的新增的主動安全配備,並同樣搭載於上述三款車型,進一步提升了小改款車型的主動安全表現。

成熟化的產品改款面貌

2014 年式 S60 車系雖在動力架構上維持以往,但包含外觀、內裝皆有重點性的設計變更,其中全新家族車頭面貌的設定,可說為小改款車型帶來了明顯的新意,也進一步延續了產品的銷售週期,而安全配備部份的強化,則為其本已頗為優異的主被動安全設定再度加分,提供了更為強勢的產品力表現,擁有更多與同級距對手競爭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