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 Lexus GS 車系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和泰汽車於 11 月 4 日發表全新 2014 年式 GS 車系,新年式除了在外觀與內裝部分進行微幅調整,最大特點在於全新導入車系的 GS 300h;在車系新成員 GS 300h 的加入後,GS 成為 Lexus 品牌中唯一擁有兩款 Hybrid 選擇的車系。

藉著 GS 300h 車型上市,和泰汽車也同時重新編整 GS 車系,原本擔綱入門的 GS 250 設有頂級與豪華版兩款選擇,2014 年式則僅留下豪華版,並改由 GS300h 取代成為車系入門選擇。
全新導入的 GS 300h 共導入有豪華、頂級、F Sport 等 3 種版本選擇,售價則較 215 萬元的接單價下修許多,依序為 209 萬、239 萬與 249 萬,和泰汽車更訂出 GS 300h 三款車型、年販 1000 輛的目標,顯見對其優異之入門售價極具信心。

和泰汽車於 11 月 4 日發表 2014 年式 GS 車系,最大不同處在於新增 GS 300h,而 GS 也成為 Lexus 家族中,首個擁有兩款 Hybird 車型的車系。在 GS 300h 的導入之後,和泰汽車也重新調整車系編成,將 GS 250 的頂級車型取消,並為 GS 300h 導入豪華、頂極與 F Sport 共 3 種車型,價格則依序為 209 萬、239 萬以及 249 萬。

外型進行小幅度修改

外觀部份 GS 300h 仍舊維持了當代家族設計的諸多特徵,僅於細部上進行小幅修改:LED 日行燈、前後霧燈、尾燈及導光條配置,為 2014 年式的微調重點;車頭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仍舊搶眼,同時也是 GS 300h F Sport 塑造全車動感氛圍一大重點之一,GS 300h 則以較保守的橫柵式水箱護罩造型示人。前保桿下緣兩側的霧燈、則為 GS 車系 2014 年式的全新配置,而原本的傳統燈泡也以改採 LED 霧燈來取代,並將 LED 霧燈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全新導入的 GS 300h 車型、仍舊維持了當代家族設計的諸多特徵,僅於細部上進行小幅修改,LED 日行燈、前後霧燈、尾燈及導光條配置,為 2014 年式的微調重點。
2014 年式的 GS 車系將原本後保桿上浮凸式的停車雷達,改為隱藏式設計,讓車尾與下保桿的視覺效果更為簡單美觀,而 GS 300h 則維持 Lexus 對於 Hybrid 設定的傳統,將排氣管收於後保桿之下、呈現一體造型,另鑲嵌上顯眼的藍色廠徽,表彰 Hybrid 的身份印記。

車身尺碼則仍舊維持了車長 4,850mm、車寬 1,840mm、車高 1,455mm 與 2,855mm 的軸距長度設定;車側部份,GS 車系原本所擁有的長車頭與短俏車尾造型依然沒有任何改變, 前葉子鈑至後尾燈上方所刻意拉出的鈑件摺線一路延伸至車尾,微微外擴的輪拱造型,塑造出穩重厚實的肌肉線條。車尾部份,最大的不同在於原本後保桿上浮凸式的停車雷達,改為隱藏式設計,讓車尾與下保桿的視覺效果更為簡單美觀。

車頭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仍舊搶眼,同時也是 GS 300h F Sport 塑造全車動感氛圍一大重點之一,前保桿下緣兩側的霧燈、為 GS 車系 2014 年式的全新配置,以 LED 霧燈來取代原先之傳統燈泡,而且將 LED 霧燈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廣  告

導入全新 4 缸油電 Hybrid 動力設定

2011 年假圓石灘嘉年華活動,Lexus 發表的第 4 代 GS 車系,而 GS 車系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也開啟了全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貌;GS 車系在上市之初,由 GS 450h、GS 350 與 GS 250,一款 Hybrid 車型車系組成,在 2013 年上海車展中,Lexus 追加發表了 GS 300h,讓 GS 成為家族中唯一配置有兩款 Hybrid 車型的車系。

GS 300h 的動力系統與 IS 300h 相同,均是以 2.5 升代號 2AR-FXE 缸內直噴的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做為動力來源,動力輸出可以達到 181 匹馬力的水準,而在搭配單組電動馬達減速齒輪的 Hybrid 馬達及無段變速箱,綜效輸出可以達到 223 匹馬力。

其動力系統與 IS 300h 相同,均是以 2.5 升代號 2AR-FXE 缸內直噴的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做為動力來源,動力輸出可以達到 181 匹馬力的水準,而在搭配單組電動馬達減速齒輪的 Hybrid 馬達及無段變速箱,綜效輸出可以達到 223 匹馬力。能源局油耗測試中,交出了市區油耗每公升 19.33 公里、非市區油耗每公升 18.56 公里以及平均油耗每公升 18.8 公里的表現,能源效率等級為 1 級,為全車系中最為省油的代表車型。

全新導入的 GS 300h、在車身尺碼仍舊維持了車長 4,850mm、車寬 1,840mm、車高 1,455mm 與 2,855mm 的軸距長度設定。

操控方面,GS 300h 採用鋁合金懸吊系統,兼具輕量化及高強度的特性。在配置上採用了智能多重駕馭模式,除了整合引擎動力輸出、油門及變速系統反應之外,另可隨駕駛心情喜好及行駛路況,於行路間調整 3 款不同的行駛模式,體驗的駕馭樂趣;F SPORT 版及頂級版則另外配備了 Sport S+模式,當中包括了懸吊阻尼、轉向系統及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系統反應都將更為運動化,讓 GS 300h 車型之操控性能發揮的更趨近於運動取向。

導入最新科技與安全系統

GS 300h 的內裝設定、沿襲了 GS 車系中 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的概念座艙配置,強調以駕駛為重主的人因思維;較為高階設定的 GS 300h 頂級版與 GS 300h F Sport 版則將配備 12.3 吋雙顯示螢幕、18 向電動調整雙前座椅及 HUD 彩色多功能抬頭顯示幕等,列為標準配備,讓駕駛者能以最舒適的方式進行操作,即使長途駕駛也較不容易感到疲倦。

GS 300h 的內裝設定、沿襲了 GS 車系中 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的概念座艙配置,強調以駕駛為重主的人因思維。
較為高階設定的 GS 300h 頂級版與 GS 300h F Sport 版則將配備 12.3 吋雙顯示螢幕、18 向電動調整雙前座椅及 HUD 彩色多功能抬頭顯示幕等列為標準配備。
GS 300h F Sport 版及頂級版更配備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不論行駛於市區或高速道路,系統會在進行切換車道時自動偵測後方來車,並於車側後視鏡提供警示。

主動安全部份,GS 300h 全車系配備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系統,整合車輛穩定(VSC、TRC)、煞車制動(ABS、BAS、EBD)及轉向(EPS)等車輛動態系統,F SPORT 版及頂級版更配備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不論行駛於市區或高速道路,系統會在進行切換車道時自動偵測後方來車,並於車側後視鏡提供警示,大幅提升行車安全;被動安全則是配置了 10 顆 SRS 氣囊與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強化被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