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Mercedes-Benz 便先以概念車讓世人預覽 S-Class Coupé這位全新成員的樣貌。如今,在原廠還未正式發表量產版本以前,一張疑似 S-Class Coupé的廠圖卻被德國媒體 autofilou 流出,無論是鈑件線條、後視鏡或是車頭設計,均有量產車款模樣,令人相信該圖就是尚未發表的全新 S-Class Coupé。

近日一張疑似 S-Class Coupé的廠圖卻被德國媒體 autofilou 流出,無論是鈑件線條、後視靜或是車頭設計,均有量產車款的樣子,令人相信該圖就是尚未曝光的 S-Class Coupé。(圖片引自:http://www.autofilou.at/)

投資者大會廠圖先曝光,近日新車資訊將釋出?

日前 Daimler 舉辦 2014 投資者大會時,就曾先行公開一張極似 S-Class Coupe 的廠圖,會議簡報中露出的圖片,又恰巧和近日流出的圖相同。 (圖片引自:http://www.thetorquereport.com)

除了疑似流出的廠圖之外,日前 Daimler 舉辦 2014 投資者大會時,就曾先行公開一張極似 S-Class Coupé的廠圖,會議簡報中露出的圖片,又恰巧和近日流出的圖相同,因此車壇多數已認為該車就是 S-Class Coupé量產版,而以目前整理資訊來看,其全球首演時機最有可能落在 3 月份的歐洲車壇盛事-第 84 屆日內瓦車展,此外,部分德國媒體亦相信不久之後,原廠便會先行公開新車資訊。

其實在 2009 年 U-CAR 參與 Mercedes-Benz 海外活動時,原廠即明確表示將逐步針對旗下車系編成進行整合調整,以強化市場主力車系如 C-Class、E-Class 和 S-Class 的陣容。例如 2009 年原廠以全新的 E-Class Coupé來取代 CLK-Class 車系,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至於如今將亮相的 S-Class Coupé,也是遵循著如此策略而推出,將取代過去大型豪華轎跑 CL-Class 之地位。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 Mercedes-Benz 先以概念車讓全球車迷先行預覽 S-Class Coupé將有的樣貌,而預計在 2014 日內瓦車展登場的量產車款,未來將頂替 CL-Class 大型豪華轎跑的地位。

另外,在現行 222 世代 S-Class 正式登場以前,有關其多款車型規劃的消息便逐漸露出,直到現在,新世代 S-Class 整體車系編成已相當明朗,以現有資訊來看,222 世代 S-Class 車系依照車身型式之不同一共規劃出多達 5 款車型,其中包含已發表代號 V222 的標準長軸版本、代號 W222 的短軸版本,與即將現身的雙門轎跑 S-Class Coupé之外,未來還將會擁有敞篷車型以及超長軸距車型的出現。

廣  告

除了外觀造型之外,歐洲媒體亦曾趁著 S-Class Coupé偽裝車於道路測試時,補捉到其內裝設計重點,預計 S-Class Coupé車室內裝整體將可能維持四門房車版本中,相當奢華舒適的設定,只不過為了符合轎跑動感的定位,可能會在細節部分點綴上些許運動化元素,例如導入跑車化運動方向盤,不過有關動力設定、建議售價甚至是國內導入時機,還是得要等到新車正式登場之後才可知曉,而 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報導。